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64

64(完结章)

 

震住众人的不是叶修的歌喉太过别致——叶修唱歌在场的有不少人听过,以往在KTV聚会,叶修偶尔也会对着字幕,逐字逐句地唱几句。他唱起歌来不功不过,就好像他弹的琴一样,基本每句都能在调子上,但是平铺直叙,全无感情,一点也不投入,不管是热血的、悲情的还是欢快的歌,他都能用对着牙医张嘴说“啊”的感情唱完整首。

震住大家的是歌词。叶修唱歌没感情,咬字倒是清楚,他一唱出来,大家都一个字一个字听得分分明明。

第一句是这样的:

“我可爱的小美人”

在众人试图听清歌词的氛围中,叶修继续清唱:

“就算是在夜里不开灯  

  不能开  

  我也能轻易认出你身分”

楚云秀嘀咕,“这什么小黄曲啊。”

苏沐橙道,“小美人,歌名就是《小美人》。”

楚云秀道,“你知道啊?”

苏沐橙点头,“曾经有段时间特别喜欢这首歌,单曲循环了一个月呢。叶修都听会了。有次去吃饭,等上菜等得无聊,叶修不自觉地哼歌,哼着哼着就唱起来了,唱完了整首歌,那之后他就不给我再单曲循环这首了。”苏沐橙遗憾地趴在椅背上,望着台上唱歌的叶修。

“原来是被你害的啊……”

“不觉得很好听吗?”

“叶修唱的听不出来好不好听,就是歌词有点不要脸啊。”

“我觉得歌词很可爱诶。”

苏沐橙头垫在胳膊上,目光转向周泽楷。

全然无视下面或无语,或好笑的眼神,叶修岿然不动,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拿着话筒,眼含笑意,继续唱着:

“小美人你是那麽真

  让我好想疼

  疼你疼到送急诊

  小美人可爱的嘴唇

  如果吻别人

  我也让他送急诊”

别人没注意到,苏沐橙却眼睁睁看着周泽楷要阵亡当场了,全身微微颤着,脸都要趴到胳膊里了。

啊啊,耳朵都红了。要不要代入感这么强?

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笨蛋啊……苏沐橙事不关己地感叹着,将扒好的橙子塞到嘴里。

现场没有准备好的伴奏,叶修凭着记忆力讲整首歌的歌词唱了一遍,有没有走调就不能保证了。这种感觉很神奇,那么多人看着他,听他唱一首奇怪的歌,只有一个人默不作声地害羞着,窃喜着,为了隐藏而将脸埋下去,仿佛叶修在用只有他们俩会的语言,一遍遍地说着喜欢,好喜欢。

 

“小美人只要你一声

  我给你一生

  声声深深生生生”

 

后来两人私下说起来,叶修说,你喜欢?你喜欢下次单独唱给你听?我去下载个伴奏。

周泽楷头埋在叶修颈边,摇了摇。喜欢是真喜欢,就是对自己来说耻度实在有点高,他觉得再多听叶修唱几句歌词,他都能凭空爆炸了,连做爱都没有过这么失态……

这是表面上的话。

事实上,当天晚上周泽楷就开始背着叶修,偷偷学唱这首歌,至于什么时候能练好,就是未来的事了。

 

节气早已过了立秋,Q市白天的暑热仍然不减,天空却越发澄澈透亮。这边的海岸线描着黄海,人口又多,海水和那种热带小岛透明得跟镜子似的海水不能比,而是一种深沉的蓝色。

黎明时分,舒缓的凉风从海上吹过,带着温柔的咸味,仿佛将人的心也吹成寂静的蓝色。

叶修,还有摄制团队从酒店出发的时候,天还没有亮。机器在沙滩上架好的时候,天边已经出现了一缕薄薄的光片,趴在地平线上。

拍摄需要恰到好处的黎明时间,现在时间还没到,工作人员们便三三两两地坐着闲聊,吃着带出来的早餐。

沙滩上有几个等着看日出的游人,叶修几口吃完东西,拍拍手,走了过去。

其中一个人先迎了上来,他穿着简洁的衬衫,看上去有点像游客了,但领口的扣子只解开了一个,“你可真忙,请你吃顿饭,你都老是没时间。”

“你怎么也来了?”叶修看着自己的弟弟。

叶秋道,“我本来就是陪客啊。再说,我们是来看日出的,也不是来看你的,你不要误会。”

叶秋后面,站着三个人,周泽楷,笑笑,还有位年长的女性,应该就是周妈妈了。

叶秋礼貌地站到了一边,周妈妈看着叶修,笑着说,“还真是长得一模一样呢。”

叶修笑了笑,“也不是完全一样的,我比他要帅一点。”

叶秋:“……”

周泽楷站在母亲身边,望着叶修的目光十分柔和。他相信叶修,没有什么事他处理不来的,何况,自己也在。

“做哥哥的叶修。”周妈妈说。

叶修点了点头,“阿姨好。”

笑笑也挥了挥手,“叶神好,又见面啦。”

“你好你好。”叶修回道。

笑笑道,“原本想叫小云一块来的,她最近心情不大好,没能拉出来。”

“哦,”叶修不置可否,“过段时间就好了。”

周妈妈握着叶修的双手,笑眯眯地打量了一会,“看着你,我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嗯?”

“之前,听你妈妈说你,听你弟弟说你,以为你是个很任性,脾气很怪,又没怎么长大的人。”

“在他们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

“现在看到你真人,才发现完全不是那样。你看着很成熟嘛。”周妈妈放开叶修的手,“我家儿子也说,你是个很优秀的人,通达事理,现在我看到人,就信了。人情世故,你都明白,你不愿回家就是你自己的原因了,我想,我劝也没用。”

叶修收下了周妈妈表现出的好意,叶秋插了一句,“阿姨,这都是表面。”

周妈妈道,“看眼睛可以看出来的。”

叶修道,“看眼睛?”

笑笑也好奇地去看叶修的眼睛,周泽楷也在不动声色地注视着叶修的眼睛,只是恋人间的视线,看见的又是另一个世界了。

只有真的被生活磨过,又释怀的人,才会有那样的眼睛。

周妈妈没有将这句话说出来,将话头又转走了。她没见过叶修打荣耀的时候,或许在打荣耀的时候,那双眼睛也会亮起来,如同理想的光芒淹没了现实。她的儿子打荣耀时,也是这样。

没有了必须直面的家庭旧事,聊天也变得轻松了很多。叶修说了几句,那边叫他,就回去工作了。

 

周泽楷远远地望着那边进行的拍摄,身边的人们在聊着今天的行程。笑笑已经在Q市住了段日子,景区也大多熟了,正在向周妈妈数着哪边有好玩的,哪边有好吃的。叶秋站在边上,不怎么说话,一直很安静。

“太阳升起来了!”笑笑指着地平线说。

昼夜交替,日升月落,不过是循环了无数次的平常,却因为换了场地,换了心情,而显得格外壮丽。

红色的晨曦在海面上荡漾,旌旗插遍,风声如雷,恍若辉煌与荣耀的战场,绵延向无限广阔的远方。

周泽楷看着叶修走在沙滩上,摄像机跟随着他,他身后的脚印被海浪冲刷,直至消失。

叶修还在往前走。

他的表情很轻松,轻松得甚至有点懒散。他的眼睛却是亮的,没有阴霾,没有沉重,甚至连现实的残酷,都要消弭。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我会像大海的泡沫一样,成为荣耀的一部分。

 

我们会一起成为荣耀的一部分。

周泽楷对着那个身影,说出只属于他们俩的台词。

 

 

 

END

 

 

 

完结了!情人节完结!

真是不可思议……差不多17万字。当初只是开了一个脑洞,没想到能日更,也没想到写了那么长(更没想到能写完(喂))。

蚁穴这篇的周叶,以后可能还会面对很多现实问题,不过现实就是这样,不可能都按着自己的想法来,相信老叶和小周能努力处理好吧。

每一个回帖我都有好好看!感谢一直追文的各位!

因为这文认识了一些小伙伴,感觉,嗯,值了。

下面会花点时间修文,准备出本,大概3月初预售,然后休息一段时间,养精蓄锐再战!

 

注:《小美人》这首歌,百度“小美人 旺福”即可找到。

 

PS:附上基偶偶太太工事中的内封截图。(๑•ㅂ•)و✧



评论(131)
热度(131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