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63

63


叶修所住的这件海景房和周泽楷那间套间不同,整间是打通的,卧室和客厅之间没有门可以隔开,更坑爹的是浴室和洗手间都是玻璃围起来的,即使放下帘子,里面若是有人,也是可以隐约看见黑色的影子。极短的时间内,周泽楷已经将这个房间能藏人的地方都过了一遍,最后只能向叶修看了一眼。

总不能躺倒床上盖着被子当鸵鸟吧!

“床底下?”叶修建议。

周泽楷看了一眼,这危险系数也太高了,随便一低头就能看见!

叶修毫不体谅,示意快点。

周泽楷跑到了窗帘后面,贴着墙角站着。

海景房的窗帘遮光效果十分好,里外两层,相当厚实,又几乎落在地上,人站在后面,前面又有叶修的行李箱挡住视线,看不见脚,从外面看还真瞧不出什么。

应急性不够啊,以后还是提早做下演习比较好。叶修想着,给冯主席开了门。

冯宪君笑着进来了,“呵呵,这么久不开门,还以为你不在。”

冯宪君一行有四个人,叶修让了他们进来,但也没客气地找地方让他们坐下,直接问,“找我什么事啊?”

“慰问下啊,听说最近录制,你很辛苦啊。”冯宪君笑眯眯地说。

“不辛苦不辛苦。”叶修站在敞开的门边,时刻等着欢送似的。

冯宪君其实也不是乐意来见叶修的,一见叶修这张脸,他就头疼,见叶修笑,他更头疼,好像这家伙正算计什么不好的东西。他今天到Q市,按理来说要和几位大神级选手打个招呼,明天联盟再安排正式一点的聚会。

之前他本来想先去看望下周泽楷,没想到周泽楷不在,韩文清家在本市,现在回家去了,也没住在这。冯宪君到了选手们的住的一层,顺着房间先去见了王杰希,王杰希在房间里看书。

冯宪君问,“看的什么书?”

王杰希露出书面,“君主论。”

“哦哦,那是本好书,嗯好书。”什么书啊这是,听都没听过,传记小说?

会面在亲切友好的气氛里结束了。

下一个见的是喻文州。原以为喻文州房间里该像王杰希那样,安静安详,很有图书馆的feel,没想到一进去就像进了儿童乐园。

“这做什么呢?”冯宪君一看,黄少天张新杰肖时钦,还有楚云秀苏沐橙都在,一伙四赛季的选手围成一圈,坐在地毯上不知道在干嘛,四周摆了不少零食饮料。

喻文州笑着说,“在玩荣耀大富翁,冯主席要不要一起?”

所谓“荣耀大富翁”就是荣耀版的大富翁棋,荣耀联盟去年出的周边商品之一。这一看就是圈钱的周边玩具,虽然游戏规则完全照搬了大富翁,但是因为其中的商铺、建筑用地都是用了各大俱乐部战队、场馆的名字,玩起来很有代入感,销量还算不错。

荣耀大富翁的游戏棋子都是当年的荣耀全明星角色,随机放入六个,这样的设置对于狂热粉和收集癖都是极大的折磨,很多人为了买到自己喜欢的角色,或者买全全部的24位全明星,一口气买了好几套,向联盟贡献GDP。

“哦哦你们玩你们玩。”冯宪君寒暄了几句。

几个选手在冯主席进来的时候起身了下,很快就坐下了,在他和喻文州说话的时候,他们都旁若无人地在棋盘上厮杀。冯宪君出去时,黄少天神清气爽地掏出“五百万”,买下了微草主场场馆六里松。

到了叶修这,看着倒没什么异常,冯宪君随便说了几句,就提起了下赛季可能会开国际赛的事,给叶修通下气。

叶修点点头,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冯宪君知道叶修这人一向如此,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就是叶修表现出来的藐视有点过多,非常多,多得像沸腾的饺子汤一样要溢出来了,让人十分不爽。

见叶修桌上并排两个电脑屏幕亮着,两张椅子摆着,鼠标旁边的杯子也是两个,冯宪君就随口说了句,“苏沐橙不在哦。”

周泽楷在窗帘后面装木头人。

叶修说,“她出去买吃的了。”

冯宪君也没大在意,出去了。门在他身后合上,冯宪君忽然想起来,诶,之前不是见过苏沐橙,他们不是在玩大富翁吗?买吃的买到喻文州那了?喻文州那又不是开小卖部的。

冯主席带着疑惑走掉了。


后来冯主席前脚走了,周泽楷后脚也回去了。此次事件中,冯主席毫不知情,叶修转头就忘,只有周泽楷被吓得不轻。以防万一,周泽楷当晚还是回自己房间睡了。

第二天中午是联盟安排下的聚会,冯主席要慰劳各位选手和摄制团队,正好和周妈妈原定的吃饭计划冲突了。虽然周泽楷和叶修都不介意翘掉应酬,出去吃饭,但是又怕两人双双请假,目标太大,只好和周妈妈那边说了。

周妈妈说没关系,她今天正好找老同学玩,明天再见面好了。

现在拍摄接近尾声,这次聚会颇有庆祝收官的意思。聚会举办的宴会场布置得很有公司年会的气氛,小舞台上还拉了横幅,挂了彩球。选手们都比较随意,除了被安排在主席那桌坐的几人,其他都是和相熟的朋友随便坐了。

每个人座位前都放了一份红包似的东西,不过外封是荣耀账号卡的图样。

叶修坐下来后,就拿起来晃了晃,“什么这是?钱吗。”

王杰希坐在他旁边,道,“不是,听说是随机发的,类似抽奖一样的东西。”

叶修将东西放了回去,“真当是开年会啊。”安静了一会,用只有他们俩能听见的声音说,“昨晚我和小周差点被冯主席抓了个现行。”

王杰希:“…………”

周泽楷正坐在他们斜对面,对着桌上的餐巾发呆。

众目睽睽之下,饶是王杰希这样修炼多年的,也差点破功,压低了声音道,“活该!……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个。”

“之前说好了啊,我会没事和你分享点我的恋爱经历,谁让你知道呢,大眼。”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记仇?”他还以为上次的事已经过去了,没想到叶修完全没有停手的意思。

“我记仇吗?”

“不记仇吗?”

“完全没感觉啊,再说,分享恋爱经验不是很甜蜜的事么,电视里都是这样的。听我说的事,王大眼你有没有也很想谈恋爱?”

王杰希不想谈恋爱,王杰希很想换位置。


这次聚会活动在冯主席讲完话后,彻底地变成了一场年终年会。封纸包里装着小卡片,小卡片上印着荣耀职业。

主持人先是让抽到机械师的人们上来做游戏,游戏很老套,但很快点燃了气氛,玩过之后每人都发了小礼品。随后又叫了几组人上来玩。之后的发展就难度飙升起来,抽到元素法师的几位选手被叫上台来,每人发了一束花,让他们送给在座中自己最喜欢的选手。

这简直是当众的羞耻PLAY啊!

就算是崇拜喜欢的选手,大家基本都是大老爷们,面对面送花还是让人觉得太过刺激了点。

这个环节进行得十分惊心动魄,连冯主席都乐得一直没合上嘴,有几位选手似真似假地直接将花送给了苏沐橙了事。围观了全程的叶修十分庆幸周泽楷没抽到这组,要不然以周泽楷直肠子的性格,“最喜欢”什么的,周泽楷考虑的时候只会关注这三个字了吧。

下一组被安排念其他选手的纪录片台词,这个倒不难,反正不是自己的,别人的台词怎么恶搞着念都没有压力。

叶修的台词被方锐用朗诵悼词的腔调念完后,叶修也躺枪了,他们这组被抽中上台唱歌,还必须得是情歌。

先上去的是韩文清,韩文清唱了《真心英雄》。

“《真心英雄》是情歌?”

“不是吧……”

不过也没人敢提出来,韩文清唱完就在众人的鼓掌声中下来了。

叶修上去,接过话筒,说“我不怎么会唱歌啊。”

憋着没怎么说话的众人立即起哄。

“不许唱《真心英雄》”

“唱情歌!”

“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想想叶修唱这个,感觉汗毛都要起来了。”

“来首《十年》!”

“唱个符合你心境的,比如《孤枕难眠》。”

“就唱‘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叶修将话筒朝向外面,“你们唱吧。”

下面立即齐声道,“你唱,你唱。”

叶修拿着话筒寻思了会,开口了。

第一句唱出来,下面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TBC



评论(63)
热度(5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