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39

39

 

叶修道,“你猜猜。”

苏沐橙拉近距离,看了眼“走进新时代”的脸,很常见的系统候选脸之一,这要怎么猜啊,完全没提示嘛。因为是神枪手,苏沐橙随口道,“难道是周泽楷?”

叶修道,“是啊。”

在线的方锐、苏沐橙还有伍晨、安文逸、乔一帆都震惊了,队伍里打出一列吃惊流汗的表情,只有包子叫起来,“哇,老大,他是来投奔我们的吗?”

叶修肯定地说,“嗯,他被我用个人魅力感化,来帮手。”

包子大为叹服,“不愧是老大!枪王,不错,你的眼光很好。”如果是真人,他现在已经上去拍周泽楷的肩了。

这话说得周泽楷背上汗毛都竖起来了,倒不是流冷汗,而是又冷又热,感觉非常刺激。

但音频里还是一阵沉默,只有方锐勉强开了口,“……真是周泽楷?”

叶修“啧”了一声,“不信?小周,说两句话,证明下你是周泽楷。”

周泽楷表示,这种情况下,真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好吗!

于是队伍音频里又是五秒钟的沉默,连咳嗽声都没有。

“好吧,还真是周泽楷。”方锐无语。

乔一帆小心翼翼道,“周泽楷前辈怎么在这里?”

“他欠我人情,还不起,只好卖身抵债了。”叶修盯着岩石下面的情况,坦然地说着简略过的实情,“大家都不要客气啊,他答应好了帮我们抢五个BOSS,以后有这种大场面别忘了及时通知我。”

“好嘞!”伍晨高兴了。

 

水月潭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周围一圈是峡谷峭壁,地势颇有坐井观天的意味。众人趴在岩石后面向下望,就好像看环形剧场,狂雷作为唯一的演员在舞台上四处溜达,观众们摩拳擦掌,都恨不得快点亲自上台,怕就怕,一跳上台就会被台下不怀好意的观众炮灰轰成渣。

“中草堂,蓝溪阁,贺武,烟雨,你们猜,谁会忍不住先动手?”局势一时没有动静,叶修闲扯起来。

方锐接口,“这得看各家现在领头的是谁。”

叶修说,“王大眼来了。”

方锐道,“你怎么知道啊?”

叶修特淡定地道,“我消息就从他电脑那看来的。”

不少人都汗了,方锐一点没给他面子,“他就该把你灭口当场。”

叶修声音惊讶,“多大点事,不就一个小小的野图BOSS。”

“这个小小的野图BOSS现在在被上千号人饥渴地盯着,这其中就包括你。”

叶修不答,“我估计喻文州来了。”

“你怎么知道?”下网游抢BOSS的大神无不穿着马甲,不打到一定程度根本分不出来谁是谁。

“那边,春易老旁边有个眼生的术士,不信你发个信息问问。”

方锐还真向那个不明身份的术士发了条信息,问题提得特别有技巧:“黄少天来没?”

没一会,那术士回了过来,“你猜?”

靠,这帮玩战术的都一个毛病!方锐将术士的名字发在了聊天频道里,后跟“喻文州”三字。

“楚云秀呢?”叶修问。

苏沐橙也不确定,“不知道她在不在,她今天是……呃,特殊时期,心情有点不好。”

众人闲聊期间,叶修已经将战术安排打字发给了伍晨,“好,这种情况下,我已经知道谁会先出手了。”

包子好奇道,“谁先出手?”

叶修道,“我们。”

 

“怎么打?”

“首先,你来学学我,我来学学你……”

众人的视线中,忽然有两条身影从兴欣的队伍中飞出,高高跃起,长摆风衣在他们身后飞扬拍动,如同大鸟长长的尾羽。同时,不间断的子弹声扫荡了水月潭的宁静,子弹弹壳倾泻如雨,砸落在岩壁上,水面上,风波骤起。

“兴欣先动手了!”不少人叫起来。

“等他们死掉这一波我们就上!”

“怎么就两个人?”

在其他公会的瞩目下,兴欣公会那边也像围观群众一样,蹲在那看戏,就差人手一把瓜子了……哦不,也不是所有人都很闲,兴欣公会前方的岩石上站了一队牧师,吟唱此起彼伏,技能效果不断闪现绚烂的白光,一时间火树银花,放烟火似的,煞是好看。

更惊人的还是后面。

兴欣的两个神枪手角色一跳入狂雷的仇恨圈,狂雷反应神速,眨眼间就跳到了两个神枪面前。按照围观众人的经验,狂雷在第一阶段,差不多是系统BUG般的存在,货真价实的人肉收割机,随便抬手就得死一片,那血线爆的,精英团的牧师们小心脏根本受不住,大家打出经验后,果断进入放弃治疗模式。所以,各大公会早就习惯了杀狂雷必要先喂狂雷几队人的打法,只是在抢BOSS的情况下,就得看是哪家冤大头出了。

然而兴欣现在就两个人冲进开怪,这是作死呢,还是作死呢,还是作死呢?

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

狂雷施放技能的怒喝声中,开枪的声音始终没有断绝,和预期的不一样,两个神枪在离狂雷非常近的地方灵活地躲闪着,移动着,仿佛他们操作的根本不是近战短板的神枪手职业。他俩都是双手握枪,四把枪,在他们快速的翻腾躲避中,一直没有断过射击。

不知有多少人在电脑前忍不住扶住下巴,好像他们不是来抢BOSS的,而是买了票进来看表演的。狂雷恼怒地挥舞着手中的巨锤,但没有一次击倒两只可恶的蚊子身上。

实在是太惊人,太华丽了!

从来没见过狂雷还能这么打!

而且……好像!为什么那么像!

两个同样装束的神枪手,就像彼此的影子,像复制出来的分身,大开大合的攻击乍看之下让人几乎要喘不上气,看久了,就会觉得相似,是同一种风格?还是同一种技法?如果不是他们头上不同的名字,大家几乎要在眼花缭乱中,很快就分不清哪个是哪个,而把他当成是他,把他当成是他。

这里就像专门为他们准备的舞台,终于迎来了最终的盛宴。

等待着恋人的水月潭,永远都是夜晚。水月潭的夜晚,永远都有清澈的月光。

今晚,人们看见,天上的月亮在与湖中的月亮跳舞。

不会再有人对着影子孤单。

 

“是叶修吗?”

“一个是叶修的话,另一个是谁?”

“看着有点像叶修啊。”

“我还觉得看着像周泽楷呢!”

“胡说八道,周泽楷怎么会在兴欣?”

“可我真觉得有点像周泽楷啊……不过,怎么会有两个周泽楷?”

“怎么可能有两个叶修?”

人们的懵了,戏演到这个程度,已经不是普通的网游玩家能够理解的技术层面。

这时,有两个人看出来了,喻文州与王杰希。

叶修和周泽楷,在互相模仿。

就好像是跷跷板,他们在互相靠近,然后在最靠近彼此的地方停下来,相似而又保持着自我,维持着某种微妙的平衡。看起来,既像叶修,又像周泽楷。

这种如同影子分身般的打法,渗透着他们对对方世界的理解。

而更深一层,是喻文州与王杰希无法探知的。

——不仅是相互理解,而且是在沟通。用他俩都契合的方式,相谈,对话。

他们的每一个毛孔,都呼吸着荣耀,浸淫着无数角色多年沉淀的气息,没有任何一种方式,比荣耀更适合拥抱他们的存在,勾连他们的思想。

在这种交流下,言语,都显得苍白而无关紧要起来。

只要他们自己足够明白。

我知晓你的念想,我承认你的存在。

我每一刻都在试着理解你,不惜与你融化一体。

 

TBC

 

 


评论(71)
热度(8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