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 (周叶)6

6.

叶修睡到半路爬起来,头一抬差点砸中周泽楷的下巴,他迷迷糊糊地望了眼周泽楷,“谢谢啊,小周。” 
周泽楷没有说话。叶修枕在他肩膀边,他一直没敢动,这时候才发现身上都有些僵硬了。 
一旁苏沐橙说,“吃糖吗?” 
叶修说,“什么糖?” 
苏沐橙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大把糖,好几块糖挤掉到叶修腿上,“很多种类啊,软糖,牛奶糖,话梅糖,水果糖有柚子的、柠檬的……” 
叶修一边帮苏沐橙收拾,一边嘟囔道,“放不下就放我口袋。我来一块提提神。小周也来一块?孙翔要不要?张佳乐?” 
孙翔戴着耳机闭着眼,没回话,也不知是谁没睡着。 
张佳乐摇头,“我不吃,糖纸不要乱扔。” 
叶修自己吃了块,自作主张地又扒了一块给周泽楷,“这就是你不对了,大家都吃的时候,你不吃,多多参加集体活动也是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部分啊。”他两手捏着躺在糖纸上的糖块送到周泽楷嘴边,动作坦然得让人生不出任何其他的联想,周泽楷相信,不管这块糖是扒给他,还是扒给张佳乐,甚至扒给冯宪君主席,他都能自然得没有半点生分。 
周泽楷抬起手,握住了叶修的手指,就着这个东西将糖咬到了嘴里。叶修感觉到手指被另一个人的人按住的温度,没精打采的眼皮抬了抬,视线划过周泽楷的表情,目光交错的瞬间,他俩仿佛交换了一个只有彼此读得懂的微妙意味,又似乎都是偶然。谁也没有说话,叶修抽回了手。 
两人的动作持续时间不过两秒,两秒钟飘散在雨点打在车窗玻璃的喧嚣中,车内仍旧是略显沉闷的路程。 

按照原先的安排,张佳乐是该直接送他们三个去这次集合的目的地——海滨的度假山庄,在Q市以小资情调、环境优雅出名,是小情人约会打炮营造情调的好地方。但是现在雨大得丧心病狂,张佳乐之前也没去过那,全程要依靠导航,这样恶劣的天气下开车难免有点战战兢兢,为保安全,经张新杰打来电话安排,几人还是先去了市里,下榻在一家与霸图有多年合作关系的酒店里。 
这段时间的活动费用大部分都有联盟报销,张佳乐相当豪爽地一人刷了一间房。时间已经是下午,五人在酒店餐厅里草草解决了吃饭问题,饭间娱乐就是听叶修从张佳乐调戏到孙翔,再从孙翔调戏回张佳乐,最后逗到周泽楷那收尾,一路上都倦得睁不开的叶修因为这种嘴皮娱乐活动反而精神了不少,离开饭桌的时候眼睛都亮了些。 
周泽楷到房间放好东西,也没睡觉的念头,开了房间配套的电脑,自己带过来的古董电脑也打开放在桌上。 
本次活动的群里,众人正欢快而亢奋地闹着张新杰,难得一致地纷纷表示要去张新杰家参观,见识张新杰家的装修格调和摆设品味,说得好像张新杰家是Q市十大风景名胜,不到张家非好汉一样。 
联盟里都知道霸图张副队日常生活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去张新杰家胡闹撒欢的念头让众人感到相当兴奋,大家的心情都有如万圣节夜里出去要糖捣乱的小孩,跃跃欲试,生怕张新杰一句话给他们拒了。 
“可以。”张新杰似乎完全没领会这群意图作乱的职业选手的心理,相当有地主之谊地答应了。 
随机又一句敲上来,“我家不许抽烟。” 
上面煽风点火撺掇众人的叶修随即遭受会心一击,刚刚还和叶修一起闹腾的战友们这会全都不给面子,刷了一排嘲笑表情。 
周泽楷发了两个字,“呵呵。” 
这两个字的高冷气质相当容易引起误会,但是从周泽楷这里出来,在大家眼里就莫名多了点不可言说的神秘气质。谁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呢,是不是和大家想的一样呢?谁也不知道啊。 
如果说平时的沉默寡言能归为口拙,不善言辞,但是到了网络聊天上,周泽楷的手速总没问题了吧?可是他照样地惜字如金,让人对着他那偶尔蹦出的只言片语绞尽脑汁,久而久之,习惯周泽楷风格的选手们也就不对周泽楷的发言过度解读了。 

周泽楷一边望着QQ,一边对着无法连上网络的旧电脑,登录了荣耀。 
一叶之秋在线,周泽楷让木倚沉舟给一叶之秋发过去一个“好”,算是打招呼。 
一叶之秋不知道在做什么,过了约莫十分钟才回了个消息,“小木舟来啦。” 
叶修这时候自己都没到二十,喊起别人“小木舟”来倒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木倚沉舟每晚都会定时上线,让叶修带着和苏沐橙一起刷副本练级,混得也算半生不熟了。 
叶修天天泡在游戏里,形形色色什么人都见过,但像木倚沉舟这么不爱说话的还真是相当少见,更让叶修在意的是木倚沉舟的实力,一开始就觉得不错,刷了几次副本后觉得相当不错,现在越是相处下来越是摸不到底了。 
木倚沉舟肯定不是新人,但是这么厉害的人他一叶之秋之前怎么没碰到过呢? 
第三区才开不久,二区也是刚刚成架势,现在荣耀大部分经验丰富的超级高手都是第一区成长起来的,第一区的超级高手,有哪个叶修不知道呢? 
要不是玩这种猜猜我是谁的把戏纯属蛋疼,叶修简直要怀疑木倚沉舟是他的哪个老熟人过来玩小号忽悠他了……玩的还是叶修很熟悉的神枪手。 
第一区在叶修眼里排的上号的神枪手,就更是少了。 
有时候打着怪,一叶之秋动作慢下来,木倚沉舟也能自然地弥补上战力。叶修相信,他单刷所在等级的副本也是没问题的。看着眼前不知从哪冒出来的神枪手大展身手,叶修不禁有点细思恐极的感觉。 
叶修的这番心理起伏,周泽楷自然不知道,他很认真地刷着本,认真地打着怪,认真地陪着十年前的一叶之秋。

TBC

评论(15)
热度(8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