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 孤山 19

孤山 19


崔立一行人到了饭店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到了,一个人坐在包厢里,对着面前的茶水出神,也没有玩手机。见到两人进来,周泽楷便抬起头,崔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周泽楷看过来的眼睛幽深地有点吓人,看得崔立心头都毛了下,很难相信一个年级这么轻的人会有这样的眼神,让人觉得像被丢到了寒水深处,无比的寂静。

叶秋在崔立后面进来,“小周,你到得早啊。”他一手插在外套兜里,一手垂在身侧,手指间夹着点燃的烟。

他坐在了和周泽楷隔着一个座位的地方。

刘皓是最后进来的。崔立来训练室找叶秋一起走的时候,刘皓也听见了,便站起身,想要参加进经理和叶秋谈话,又很有分寸的没有插嘴。崔立一转脸,瞧见刘皓膝盖微弯,半站在座位边,就冲他点点头。刘皓说了句“经理好”,顺势走过来,崔立忽然想起刘皓也是这赛季新入队的,算来也是周泽楷的同期,他对刘皓这年轻人的观感不错,便道,“请周泽楷吃饭,你也一起来?”刘皓笑着答应了。

转会这种事,在敲定之前都不合适大张旗鼓拿出来说,吃饭的人也不宜多,崔立这边一共三个人,便觉得差不多了。

圆桌,人少,坐得也较为松散,周泽楷抬头,叶秋坐在他斜对面的地方。刘皓抢了服务员小姐的活,给他们依次倒了茶,又多拿了一个烟灰缸放在叶秋手边,叶秋低声说了句谢谢,将小半截烟灰抖在烟灰缸里。

他抽烟的样子,都和叶修很像。

崔立虽然也对和周泽楷交流感到头疼,但这次他来是有职责在身的,饶是头疼,也只能硬着头皮和周泽楷找话寒暄。这时候他就特庆幸带了刘皓,好歹知道说点话来活跃气氛,哪像叶秋,进屋之后和周泽楷闲扯了几句话,说完都让场面更冷了点。

菜上了五六个,叶秋似乎吃得差不多了,放下了筷子,又点了根烟,“小周,真的不考虑考虑转来我们嘉世?”

又要找话说,又老是找不到回应的崔立喘了一口气,没想到叶秋突然说起正题来。

听着叶秋说这话,周泽楷也放下了筷子,沉默地看着他。

叶秋道,“比轮回弱的队伍,我们就不说了,就说现在联盟里的强队,已经有不少队伍邀请过你了吧?”

周泽楷点头。

叶秋续道,“说实话,现在联盟的强队,哪个都多你一个不多,缺你一个不少。”

崔立一愣,话说成这样,哪还有要邀约的意思?

“这些强队——当然也包括嘉世,现在想挖你,主要是见猎心喜,看着轮回太弱,而你的实力在轮回又太突出,转会的可能性很大,都想把你招到自己那去。但问题是,各家强队自己都有很稳定的一套战术核心,嘉世的战法,霸图的拳法家,微草的魔道学者,蓝雨的术士和很吵的那谁,百花倒是枪系,不过看张佳乐的状态,只要他自己想打,就还能再打几年——这些队伍,不管你去了哪个,都得围绕人家的战术核心改变打法。”

“只要你去了,就得演配角。”

叶秋说的这番话周泽楷自然再明白不过,叶秋侃侃而谈,不偏不倚,似乎完全没有为自己队做说客的意思,又或许只是他清楚周泽楷的性子,不是随便什么似是而非的噱头就能说动的。

这一段话说完,崔立和刘皓愣是没想到能插个什么话。

“不过还有种可能,”叶秋对着周泽楷道,“如果你的实力超过了战术核心,把人家王牌从位子上踢下来,就能让人家心甘情愿的为你改换体系,拿你的角色当核心。”

刘皓连忙道,“队长你这玩笑开的,可别吓到周队,就算换了战队,只要大家相互磨合,还是可以互相适应打法的嘛,哪有这么你死我活的。”

话音刚落,就听周泽楷开口道,“嘉世呢?”

叶秋呵呵一笑,“哥还在呢,你想造反?”

这句话等于是在对周泽楷说,一叶之秋的战术核心地位就在那,你有本事,自己来抢。

“而且这刚过了摸底期,等遇到新秀墙你能不能挺过来还不知道。我看。该好好考虑下要不要挖你的是我们才对。”

周泽楷沉默不语。

崔立开始反应过来,叶秋这是不是在用的激将法?故意把形势说得严峻,刺激周泽楷的?毕竟周泽楷再怎么沉稳,也是年少气盛的年纪。


叶秋正在喝汤,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端起来大口大口地喝,而是用勺子舀,动作也不快,喝了两口就放下了,将汤碗推到了边上。

周泽楷看着叶秋,这个从联盟初起,就是大神中的大神的人物,他是无数荣耀爱好者的崇拜对象,同样,能将这样的人物击败,想想就能让本性充满虚荣欲望的男人热血沸腾。

他忽然在一瞬间忘了自己是为何来到H市,为何主动答应了这次吃饭,他眼前的叶秋,就只是叶秋。他想起了和叶秋对战时的感觉,就好像突然在他的手指尖的复活,一点点的战栗开。

斗神,荣耀教科书,以及各种赞誉。一个在荣耀世界,让人梦寐以求的选手。

“还有可能。”周泽楷就在这时出了声。

叶秋抬起头。

在这个可能是荣耀最大BOSS的面前,周泽楷用再平静不过的声音说话。

“轮回,变强。”

没有人想给其他人做配角。周泽楷也是。


从饭店出来,崔立问周泽楷要不要去嘉世俱乐部参观下,周泽楷谢绝了,叶修看着周泽楷沿着街边的商铺渐渐走远,也上了车。

这样不是挺好?打荣耀的人就该好好打荣耀,扯那些情情爱爱的做什么?

叶修也不是什么死板的人,顾忌着联盟的和谐稳定不把自己私生活那些事带到荣耀圈里来,他只是觉得谈恋爱这种事,和联盟扯上了,不好。这对叶修来说就像弹钢琴似的,他知道自己弹琴弹得太快,别人受不了,就只在大家都听不到的地方练手。他觉得弹琴打搅到别人不好,他就不做,就这么简单。

坐在车上,叶修闭上眼养神,今天吃饭,周泽楷有几次的目光还真叫他有点心惊。倒不是害怕,也不是担心周泽楷说出什么不该说的事,问什么不该问的话题,就是偶尔周泽楷的眼神会让叶修回想起那天晚上西湖边的事……每每想起,都让叶修觉得有点蛋疼。

敢和周泽楷出来吃饭,他就真不怕周泽楷问他是不是叶修。只要他不回答,周泽楷能奈他何?


叶修在车走到半路就下来了,说是有事,下车穿过两条街,去了三千。

白天酒吧不营业,郭明宇刚刚起床没多会,正和两个员工擦三千外面装饰墙的玻璃,一边擦一边打哈欠。

“你来了。”郭明宇瞧见他,随意地瞥了一眼,又去擦玻璃,“怎么这么晚,那位已经到了好一会了。”

叶修道,“中午有应酬。”

“少见啊,你不是很少帮嘉世出去应酬的吗?”

“没办法,周泽楷来了,我这个做队长的,嘉世请客总不能不去。”

郭明宇这才转过头,拖长了音调,“哦——,是小情人来了。”

“哦什么哦,崔立和刘皓都在。”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明明可以不去的,干嘛要去?”

叶修奇怪道,“我为什么不去,故意不去我又不是怕了他什么。”

郭明宇将抹布叠叠,放在窗台边,和员工打了声招呼,就和叶修一起往后门走,“他都没问你什么?”

叶修笑笑,“他又不是傻的,问我,我不承认,他能拿我怎样?”

“不过是分个手,大家还能做朋友,要不要这样搞得跟对阶级敌人似的。”郭明宇叹着气摇摇头。

两人到了叶修住的房间门口,推门进去,里面已经有人了,正背对着他们玩电脑。

叶修开口就问,“诶?你送完东西,怎么还不回家?”

那人坐着转椅,转了个方向,露出一张和叶修一模一样的脸,此时这张脸上正带着温文尔雅的笑容。

“这么多年都没回过家的人,有资格说我吗?”


TBC



评论(44)
热度(6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