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16

孤山 16


轮回这边结束后,嘉世的几个队员紧接着进来,开下一场记者会。周泽楷跟着方明华走到后场的休息室,没去开记者会的嘉世队员正在房间里聊天。 

方明华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叶神呢?” 

“他和苏沐橙已经去车上了。” 

方明华又和周泽楷去了后面的停车场,嘉世的大巴车停在树荫下,前门开着,从外面也看不出有没有人。方明华往里面探头看了下,向周泽楷招招手,“人在。” 

他俩上了车,靠前面的位置坐了两个工作人员,见到他俩便点点头,周泽楷看向后面,倒数第三排的位置上,苏沐橙已经探起身子,向他们笑了笑。周泽楷和方明华走过去,才看见苏沐橙身边还躺坐着个人。 

那人将嘉世的运动外套罩在脸上,似在睡觉,里面穿着t恤,两只光光的膀子交叠,压在肚子上。周泽楷见他的一双手摆在那,虚握了一点外套的布料,和记忆里叶修的手很像,又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苏沐橙推推叶秋,把他弄醒了,叶秋睡梦中受了惊,拉下了盖在脸上的外套,左右望望,又放松下来,懒懒地抬眼,瞧着面前的方明华和周泽楷。 

“小方?你怎么来了?” 

“叶神你能别这么叫吗?”方明华苦笑,喊小方是没错,但被叶秋那略带嘲讽的语气念出来,听着总觉得像某个姑娘的名字。 

“你自己不要多想不就没事了。”叶秋拍拍裤子两边,找到了烟,磕了一支出来,“这是你们新队长?” 

方明华拍了下周泽楷的肩,估计周泽楷在初次见面的人面前也说不出什么话,便顺带着介绍了,“周泽楷,我们这赛季的新队长,之前比赛时候没碰上机会,我带他过来看看叶神。” 

“哦哦,真人比电视上帅。”叶秋说的倒不是客套话,照片、电视之类是二维的,印出来的人只有一面,但人本身是三维的,立体的,真人自然会比照片上好看些。现在叶秋看周泽楷,就是这样。 

这种话周泽楷最近也听得多了,不少人见了他本人,都会兴奋地夸奖他比海报上,比视频上更帅。这话从叶秋嘴里说出来,他本就毫无反应的身体,愈发僵硬起来。 

他看着眼前伸过来的一只手,叶秋的手,凝固般的注视着,许久,抬起头,看着叶秋的脸。 

伸出去握手的手没有回应,叶秋也就讪讪地放下了。 

方明华怔了怔,他知道周泽楷不擅交际,但前辈要握手,连手都没抬一点,也未免太不像平时的周泽楷了。 

“诶你怎么都不说话啊?”叶秋奇怪地问周泽楷。 

周泽楷没有反应,他的眉头紧皱,不知想着什么。 

见场面尴尬,方明华就打了句圆场,“……那个,叶神觉得今天的比赛怎么样?” 

好烂的转移话题啊,方明华说完就后悔了。 

“打得不错啊,周……小周是吧?打得比张益玮好,我现在明白为什么轮回俱乐部有那么大魄力,把张益玮换下来,让你一个新人上了。” 

方明华接话道,“小周在训练营的时候,技术就比我们很多正式队员都优秀了。” 

“不止是技术,技术这种东西,以后有没有发展空间,还得另说,主要是小周队长的心理素质不错,擂台赛打到最后,我上来了,还发挥得很稳定。”说这些话的时候,叶秋没什么精神的目光在周泽楷身上转了两圈,“不过要打败我,得等下辈子了。” 

方明华笑了笑,虽然最后的结语很不给面子,但前面叶秋对周泽楷的评价,还是很中肯的,显然,叶秋也认可了周泽楷的实力,认为他能在联盟中有一席之地。 

始终默不作声,像是方明华只是拉了个稻草人进来的周泽楷突然出了声。 

“你再说一遍。” 

“……”叶秋愣了愣,看着自己被周泽楷抓住的手腕。 

方明华都懵了,他做梦都想不到这句话是周泽楷说出来的。 

“不过要打败我,得等下辈子了。”这话叶秋一点也不介意重复一遍,便很慢地又说了一次。 

周泽楷摇头,“不……说,你的名字。” 

叶秋莫名其妙地和方明华对视了一眼,这回他和方明华一样,都是一头雾水的表情,“我的名字?叶秋啊。” 

他看着周泽楷,指了指自己,“你之前是把我想成什么样,现在看到真人那么失望啊?” 


叶秋的一举一动,都是那么自然,周泽楷想从他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却一无所获。 

叶修看着他的时候,眼睛又是什么样的?他想不起来,他能想起来只有空白。他竟然都没有好好地看过叶修望着自己的眼神吗? 

叶秋,叶修,好像两片水面上的剪影,同时泛起波澜,又同时变得模糊。 

……世界上,真有那么像的两个人? 


方明华和周泽楷离开后,嘉世的队员陆续上了车,叶秋也拉起外套,盖在脸上,继续睡了。其实他这样盖住脸也是有缘由的,曾经有过一次,他坐在大巴车里等队友,差点被记者拍到,后来他干脆上了车就睡觉,将衣服蒙在脸上,久而久之,也就成习惯了。 

苏沐橙忽然说了句,“刚才那个周泽楷,好奇怪啊。” 

叶修在衣服下面,胸膛有规律地起伏。 

“他看着你的样子,就像认识你很久了。” 

“不啊,”叶修的声音从衣服下面传来,“他不认识叶秋。” 

嘉世队长叶秋从来不在公共场合露面,这么多年下来,叶秋的保密工作也做得相当纯熟了,还从未穿帮过。 

苏沐橙点点头,戴上了耳机。她直觉叶修有话没说完,但既然叶修不说,那就是他觉得没必要说,苏沐橙也就没多追问。 


苏沐橙依赖着叶修,所以不会多问,而叶修身边,无论叶修做什么,都不会吃惊奇怪,抓着他肩膀摇晃的人,也就苏沐橙一个。 

之前郭明宇没事翻了翻第五赛季的赛程,不经意就瞅见了周泽楷的名字,清清楚楚地印在轮回战队的下面。郭明宇是看过周泽楷身份证的,看看名字,再看看年龄无不对上,就去拍了叶修的门。 

“你捅大篓子了!”门一开,郭明宇就对着叶修大吼。 

“我也觉得,所以以防万一,这段时间我都不会来这边住了,也不会去三千了。”叶修难得地叹了口气。 

郭明宇一愣,“啊?” 

“他要再来找我怎么办?是我提出来分手的,要是还准时准点到三千,他要是去了一看,还以为我专门等他的。” 

叶修这一番话说得在情在理。 

不过叶修也没收拾什么东西走,这边有的东西,嘉世宿舍那边也有,他就拎了个耳机走。 

“你什么时候买的这么贵的耳机?”郭明宇看了一眼就问。 

“不是我买的。” 

“他送的啊?”郭明宇一脸不可思议,“你都要跟他一刀两断了,他送的东西你还带走?” 

叶修才是一脸不可思议地对着郭明宇,“我靠,这耳机音质好,我干嘛不用。” 

“……你行。”郭明宇冲叶修比了个大拇指,“那等打比赛的时候遇到了,你怎么办?他还不知道你打荣耀吧?”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啊,我可不会看在曾经啪啪过的份上放水啊。” 

“我不是说这个!” 

叶修坦荡地道,“和他有过关系的是叶修。” 

“?” 

“又不是‘叶秋’,叶秋和周泽楷就是陌生人。” 

“什么叶修叶秋的,不都是……我懂了,”郭明宇突然卡住了,指着叶修的手指都在抖,“……你心好黑!”


TBC


嘿嘿(。


评论(99)
热度(7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