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13

孤山  13


第二天,苏沐橙训练室看见叶修,惊讶地问,“你耳朵怎么了?”

叶修坐在电脑前,随意地把盖住半边耳朵的头发拨开,“我打了个耳洞。”

打个耳洞打得整个耳朵都是斑驳的青紫?苏沐橙暗暗咋舌,“发炎了?这看着也不像发炎的啊……”她走到叶修旁边,小心地捏着叶修耳朵细看。

当年叶修离家出走,辗转投靠了苏家兄妹,之后天天在网吧里刷游戏,混迹在一群年轻相仿,成天游戏的少男少女中。这些小孩基本都没成年,又大多因为种种原因缺乏家庭管束,穿奇装异服,耳朵上打七、八个洞的多了去了,叶修和苏沐秋当初都没少被撺掇过,不过一直对此兴趣缺缺,从来没打过。后来苏沐橙过了十八岁,要去打耳洞,都和叶修报备了一下,叶修说你去吧,打个贵的,苏沐橙才拉着女伴去了。

一般人打耳洞,都是先打耳垂,再想打耳洞才开始考虑耳朵的其他地方。苏沐橙的两个耳洞也是规规矩矩地在耳垂上,叶修这个一鸣惊人,直接打在了上耳廓那,一根银钉钉在耳朵尖上,看着苏沐橙一阵肉疼。

她又去看叶修另一边耳朵,好好的,“怎么就打了一个?”

“疼啊!”叶修坦白。

“那你还打耳洞。”

“我怎么知道打耳洞这么疼,打完这个耳洞,银饰店服务员要给我打另一边,我丢下钱就跑了。”叶修这边说着话,键盘和鼠标的操作还没停。

“你打在这里肯定比打在耳垂上疼啊。”苏沐橙仔细看了看耳洞周围,有点正常的红肿,看着还算正常,便收了手。

叶修向来不怎么注意修剪头发,再不好好梳梳,头发尖垂下来,盖住他上半边耳朵,正好将耳洞遮住,一点也看不出来他打了耳洞。


夏休期已经不剩几天了,职业选手陆续回到俱乐部,开始恢复性训练。今天的训练室就坐了一半的人,叶修和苏沐橙在俱乐部餐厅吃完午饭,回到训练室,又来了两个队员,见着叶修带着苏沐橙进来,都站起来,和叶修打了声招呼。

叶修随意地点点头,那两个队员坐下来,头靠到一起,小声交流些起来。

过了一会,嘉世俱乐部的老板陶轩也进来了,这次队员除了叶修和苏沐橙都站起来了,苏沐橙坐在椅子上,但是扭过身子,冲陶轩礼貌地点了下头,叶修连头都没有转一下,仍是盯着电脑。

陶轩和隔了一个夏休期没见的队员们寒暄了下,训练室里一片喧闹之声,陶轩和队员们聊了大概半个多小时,聊得差不多了,望叶修那边一望:那家伙头上戴着耳机,正聚精会神地看比赛视频。

陶轩走过去,看了一会,是上赛季微草和霸图的一场比赛,看着像常规赛,这种比赛每周就有十场,周周都比,即使是这种强队打强队,也没什么稀奇的。陶轩站在叶修身后看了半天,一点对这场比赛的印象都没有,真搞不懂叶修为什么要浪费时间看这个,还看得这么入神。

也许他只是做出有事的样子,故意回避刚刚他和队员们的闲聊,陶轩不禁想。

他拍了下叶修。

叶修转过脸,陶轩刚刚酝酿好的话又憋了回去,陶轩瞪大了眼睛,“……你耳朵怎么搞的?”

“哦,我打了个耳洞。”叶修拨开头发梢给陶轩看了下,证明他不是随口编的借口。

“你怎么想起来去打耳洞?”

“走过银饰店的时候一时兴起,就打了。”

陶轩见叶修耳朵上还有些青紫,以为和打耳洞有关系,就没多问相关的,倒是叶修这打耳洞的原因,陶轩听了就没信,叶修这人平时做事干脆,但并不是那种会一时头脑发热的人,他做这事,就必然是有考虑的。

陶轩的表情忽而变了变,“是因为上赛季输了决赛?”

“我去,”叶修无语了,“我是那么记仇的人?”

“你还真是。”

“我要记仇也是去给霸图打个洞,不是给自己打个洞。”叶修摸摸耳朵尖,一摸又针扎似的疼,立即收回了手,“训练时间,你在训练室呆那么久也没事做,赶快回去呗。你在这,他们都竖着耳朵偷听我们讲话,还练不练习了?”

一时间周围装作认真训练的队员们表情都丰富了许多。

陶轩大度地笑了笑,“好好好,我走了,我走了哈,你们好好训练。”眼里却没什么笑意,摆摆手,出去了。

训练时间结束,队员们三三两两地走了,苏沐橙过来,伸了个懒腰,“咱们晚上出去逛逛?马上我有活动,俱乐部给我批了一笔置装费,你陪我买点衣服。”

叶修说,“行啊。”

苏沐橙趴在叶修椅背上,“还可以去逛逛耳钉~”

叶修奇道,“你上次不是买了一大堆,然后发誓今年都不买了吗?”

“不啊,是给你买啊。”苏沐橙又把叶修的耳朵上面的头发拨开,看着那枚朴素的银耳钉道,“等长好了就可以换新的了,你不是过敏体质,应该可以戴点银子以外的耳钉。先买几个试试,我想想给你买点什么样的……”

叶修惊觉苏沐橙找到了新乐趣。


叶修打耳洞的事后来被郭明宇知道了,当时他正在切苦瓜,切了一半就拿着刀冲过来了,不知情的还以为他要和叶修拼命。

这时候离叶修刚打耳洞已经过了好些天,青紫也消了,白皙的耳朵上只有一枚不起眼的耳钉,咬在上耳廓的肉上。郭明宇一手拿着菜刀看完了,心满意足,瞅着叶修的目光充满了怜悯,饶是叶修这种冷热不吃的主,也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你干嘛啊,切你的苦瓜去。”

“可怜的,”郭明宇用怜惜的语气咂咂嘴,拿着菜刀往回走,“就算失恋了,也不要这样作践自己啊。”

“……我发现你的脑洞和陶轩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陶轩说什么了?”

“陶轩说我是因为输给了霸图才打耳洞的。”

“嘁,他懂什么。他在荣耀这方面也是的,天天摆着很懂的脸,其实毛都不懂。”郭明宇咔咔咔地切完一根苦瓜,“你这明明是为情所困。”

叶修走过来,捏了一片苦瓜,咬了一口,皱皱眉,又放下了,遭到了郭明宇的嫌弃,“我真没为情所困,马上就要开赛了,我哪有那个精力,”他将咬了一半的苦瓜扔到垃圾桶,纠结了下,还是将嘴里苦得要命的东西咽了下去,“……我就是有点记仇。”


荣耀职业联盟的第五个赛季,到来了。


TBC


评论(58)
热度(6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