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1

1.


周泽楷在“三千”对面的路灯下站了一会,还是进去了。

“三千”是H市颇有名气的GAY BAR。十年前,这条路还没有改建,三千的门面也很小,窄小的门白日都是闭着,路过看一眼会以为是配钥匙的铺子。外面的街道翻修后,三千也盘下了隔壁的两家门面,建了个低调又不失显摆的花饰铜门。门口离街边栽的悬铃木很近,没法停车,光顾的人若是开车,只能将车停在隔一条街的超市停车场,步行过来。

现在是春天,H市和S市的气温相差不大,周泽楷也没有专门换衣服,长袖衫的外面穿了件短款的夹克,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像是大二或大三的学生。晚上气温有点下降,进到三千里面,周泽楷又立刻热起来。

现在是夜晚十一点,正是上人的时候,五颜六色的光线在人群中扫射,火舌一样,舔来舔去。

舞池不算很大,但是人很多,都在很嗨地扭动。周泽楷面上没有什么表情,心里却也有些翻动,这就好像是在老师眼皮底下偷看漫画书,有种不可言说又无人分享的兴奋。

酒吧里基本都是男人,也偶尔能瞥见几个女的,只是没有男人将目光投向她们。

很快就有人和他搭讪,“嘿,请你喝一杯?”

那个人在说话时,自然地将手拍过来,拍在周泽楷的膀子上。一般情况下,打招呼的拍完就会拿开手,但是这人拍完后,手就暧昧地按在了周泽楷的臂膀上。

周泽楷处理这种情况还没有经验,被陌生人拍到,下意识地往旁边躲了点,抽离了膀子,摇头。

那人又说了几句,周泽楷都不出声,只是沉默地摇头。

“你不会说话吗?”酒吧里本就吵闹,两个人说话都要用喊的,虽说费力气,但大家早就习惯。那人见周泽楷一直不出声,不禁抱怨了句。

周泽楷皱了皱眉,张嘴说了句什么,声音很小,立刻就淹没在巨大的声场中。

那人却没有放弃,眼前的年轻人看着不言不语的,却长得不错,身材高挑,宽肩窄腰。他看人时有一股奇特的味道,既认真,又坚定,配合上他身上那种沉默劲,让人觉得心里痒痒的。

连续被拒绝了几次,那人还待再说,周泽楷却走开了。


周泽楷在吧台坐了一会,他点了一杯橙汁,简直是小学生的点单弄得酒保在忙碌中抬头看了他眼。

橙汁上来了,周泽楷不渴,也不着急喝,视线一直在酒吧的各色人等身上逡巡。他是一个尽职的看客,无法参与其中。

这种感觉很奇怪:他走在人群中间,会因为自己和旁人都不同而感到空虚,空虚日积月累,于是他来到他的同类中,可是坐在这里,他仍然觉得自己和一切都格格不入。

十二点整,酒吧进入每天例行的狂欢,音响震耳欲聋,DJ疯狂地搓着碟,舞池里上了领舞,带着众人跳,整个舞池都炸开了。

周泽楷想离开了。

人群推挤,乱七八糟的射灯也无助于让他找到路线,他走了一会,才发现自己根本没向着大门的方向走,反而被挤到了酒吧深处。绕过几个卡座,眼前的景象更加混乱,周泽楷只能继续找正确的出门方向。以他的性子,如果迷路了,也只会闷头找路,一条条试,直到找到正确的路线,打死他,也不会主动去问路。


他没找到门,却发现了一架钢琴。

简直是群魔乱舞的酒吧深处,他居然看到一个男人在专注地弹着钢琴。

男人穿着最普通的白衬衫牛仔裤,嘴角叼着支烟,火光一明一灭。他的手动得很快,快得几乎要看不清他手指的动作,他的身子却很稳,弹得那么快,烟头的火光都没怎么晃。

周泽楷走到他身边。

酒吧里已经吵得分不出人声还是音响,更加听不到钢琴的声音。站在钢琴边,似乎能听见一点钢琴连续快速的声音,但也微小得像是混进八宝饭里的芝麻。

可这个男人却弹得很专注,仿佛他不是坐在人声鼎沸的GAY BAR里,而是坐在音乐厅。

他还有一双配得上他专注的手。好看得像是广告画。

一曲终了。周泽楷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曲结束了,他听不到乐声,他看着男人停下来,拿起放在钢琴上的一瓶矿泉水,喝了一口。

不知道是不是酒吧里的彩光打的,男人的皮肤显得有些苍白,头发也有点长了,没怎么打理过。他抬头看到了周泽楷,目光平淡,没有说话,随意地向长凳挥了下,示意周泽楷可以坐下。

周泽楷坐下了。他本来是要找出口的。

男人活动了下手指,两只手的十指交叉,扭动了几下,又连做了张开收紧的动作,甩了甩。他将双手落在钢琴键盘上,又弹了起来。

这次弹了大概十分钟,快得让人眼花缭乱。周泽楷盯着他的手,认真地看了全程,似乎那双手是有魔力的,粘住了他的目光。直到那双手停下了,周泽楷才如梦初醒似的,将视线移到了男人的脸上。

男人没有看他,好像已经忘了身边多出了个人。他再次放松手指,脸上的表情有些淡漠,看不出刚刚一曲,他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不满意。

男人弹第三曲的时候,周泽楷的目光开始不仅仅局限在男人的手上。

他感觉胃里有点热,又或者是脑子有点热,都没什么差别。男人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摆在钢琴盖上,在诱惑着他去拿一样。他开始后悔没有将刚才的橙汁喝掉。

这次弹完,男人舒了口气,双手撑在后面,发现周泽楷还没走,就说了句什么,周泽楷没听清,男人又说了一遍。

“喝点东西?”


TBC


评论(35)
热度(144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