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62

62

 

“老妈知道这位阿姨家的儿子也是荣耀职业选手,而且看样子,他们家还很以此为荣,能理解儿子的职业,就觉得无法理解吧。他们应该就这件事交流过不少。”

叶秋说话时,叶修一直没有吭声。叶秋顿了顿,续道,“周妈妈知道我们家的情况,知道你一直不回家,就有宽慰老妈,劝老妈不要和你闹得那么僵,毕竟都那么多年了,你年纪也不小了,应该懂事了。——关于你懂没懂事这点,我持保留意见。”

叶修自言自语,“我又不是没回去过……”

“总之,就是周妈妈说过,要是有机会想帮你和家里调解调解。这话是好久以前就提过的。就前两天,她俩聊起来,周妈妈说职业选手不少来了Q市活动,老妈就来问我,你去没去。我说不知道。周妈妈那边就问了他儿子,问你们那群人里有没有姓叶的……”

“小周和我说,他妈妈明天要来,我还以为就是来玩玩……不是吧,是为了这个?你怎么不早点和我说?”

叶秋气道,“我在QQ上弹你那么多次,你理我了吗?”

叶修道,“你不会把QQ签名改下告诉我吗?我怎么知道你找我什么事。”

叶修每次上QQ,别人发来的信息,他从来没习惯挨个看过来再挨个回复的。基本上只有叶修找别人的,别人想找他,从来找不到。第八赛季时他突然退役,QQ上被狂轰滥炸了好一段时间,每次上线,消息盒子能弹得比屏幕还高,叶修心平气和,直接点一个“忽略全部”,跟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毫无负担地下游戏去了。

叶秋很有冲动把手里的玻璃瓶子直接砸到他哥脑袋上。

“你不紧张吗?”

“紧张什么。”

“你和周泽楷有一腿吧。”

“有好几腿呢。”

你当是蜘蛛啊,不用你强调这个!

叶秋以高深莫测的表情道,“这可是要见父母的节奏,哥哥,”他上身凑近了点,脸上显出威压之意。叶修感觉他在刻意模仿电视里反派人物的样子,而且模仿得很开心。叶秋说,“你可要端住了啊。”

叶修将烟靠近嘴唇,吸了一口,漫不经心地笑了笑。

叶秋哼了一声。

临走时候,叶秋问了句话,“喂,哥,你这些年真的没有欺骗很多小年轻的感情?”

“……”叶修难得反思了下,会让亲弟弟问出这样的话,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在他心中的形象糟糕到何种地步,不就是偷了他的行李离家出走,后来还借用过他的身份证,至于吗?

叶秋把叶修的沉默误解成了另一种意思,他激动起来,“你……你怎么这么混账啊!”

“行了行了,回去吧,我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叶修随便挥了挥手,你知道你在这和我闲扯,浪费了我多少欺骗小年轻感情的时间吗?”

“啊!你果然……!”

“走吧!”

 

后来叶修和周泽楷交流了下,发现周泽楷也不知道这回事。倒是他妈妈要来,还要请他和笑笑吃饭的事让他有点头疼,准备回酒店后和叶修说说。这会叶修主动提起来,周泽楷还有点吃惊。

更让周泽楷吃惊的是,周妈妈打来电话,让他试试,看吃饭时候能不能把那位姓叶的前辈一起叫着。周妈妈虽然有意帮忙,缓解叶妈妈和叶修的关系,但到底是开明豁达的人,如果叶修不愿意,也不想强人所难,只说是让周泽楷说明情况,“试试”看能不能请来。

周泽楷接电话的时候,叶修就在旁边,周泽楷也没刻意避着,电话打完了,叶修也三三两两地听明白了意思。

“我好像没和你说过,我是离家出走的。”

两人在叶修的房间里,一边操作着木倚沉舟和牛逼先生练级,一边闲聊。角色正在赶路做任务,木倚沉舟忽然从牛逼先生头上跳了过去,叶修没反应,木倚沉舟跑着跑着,又从牛逼先生头顶上跃了过去,等第三次木倚沉舟要跳的时候,牛逼先生往旁边一躲,身子扭开,绕到木倚沉舟后面,也跳了一次。

“回去过?”周泽楷问。

叶修含着烟说,“回去过啊,不过也不大愉快。这两年就没回去过。”牛逼先生又跳过了木倚沉舟。

“吃饭……”

“你觉得呢?我去不去。”

叶修这人会听别人的意见,但是主意都是自己定的,他一旦下定了决心,别人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他。平时相处,两人间也是叶修拿主意的多,特别是现在说的事,完全要看叶修的主观意愿,叶修一句“去”或者“不去”就可以解决了,周泽楷也不会有异议。可这次叶修偏偏问了下他的想法。

周泽楷看着屏幕,木倚沉舟和牛逼先生快速地在山道上跑着,同时比赛似的,不停得试图从对方头上跳过去,看着像两只精力过剩的兔子。

“去。”他说。

“你想我去啊。”

“想……让她,见见你。”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出内心的想法。

想让妈妈看看自己选择的,可能要一起度过一生的人……即便不能说出真相。

叶修抬起一只手,摸了摸身旁周泽楷的后脑勺,洗掉发胶后的头发毛茸茸的,“那就去。”

周泽楷抓住叶修的手,亲了一下。

叶修,你知道在那个黑白的世界里,我感到最痛苦的是什么?

是你不再回应我。

无论我怎样努力,怎样走到你的身前,向你倾诉,惊慌失措的心灵都得不到半点希冀的安抚。就好像我在你的世界里,而我只是个透明人。那是比遗忘,比重头再来,还要可怕的事。

如果你能一直回应我就好了。

一直只回应我一个人,就好了。

 

不过当天晚上,周泽楷没能留下来过夜,而是在一片兵荒马乱中撤离的。因为,联盟主席来了。

快到八点,周泽楷接了个联盟工作人员的电话,说冯主席到了。现在拍摄已经接近结尾,这么多大神选手劳心劳力,还特别费嗓子的配合了那么久,冯主席十分感动,专程来慰问下。这不,刚到酒店,就首先要来瞧瞧枪王大大。

周泽楷很果断地告诉联盟工作人员,自己不在房间。

不在房间在哪呢?

在外面。

外面是哪呢。

说不好。

什么时候回来?

看情况。

花了足足十分钟才说完这些话,打电话来的工作人员心神具疲地将电话挂上了。

叶修也必须承认,周泽楷的行为看似很不负责任,但是句句是实情,没有一个字是编的。

表里如一的枪王大大,今天也依旧很认真地说着实话呢。

 

只是没想到报应来的这么快……

听到有门铃声,叶修坐在座位上没动,喊了一声,“谁啊?”

外面声音说,“我啊,冯宪君。”

周泽楷一下就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标枪似的挺直了,四面八方,东西南北,一时间不知道该往哪跑了。

“喂喂,你先别激动,这七楼呢,你就是一枪穿云从窗户跳下去也得掉血。”叶修推开键盘,拿掉耳机,站起身来,挠了挠头发,“哎,你藏一下,我去开门。”

 

 

TBC

 

 

*蚁穴主要剧情都已经进行完毕了,现在是平和的收尾阶段,大概还有三四更,就可以完结啦。

之后我会为出本写点番外,时间有点小紧迫,希望能顺利XD


评论(33)
热度(5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