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60


60


周泽楷有些不想和叶修对视,他的眼神太过直白,那是在看一个和自己没有过多瓜葛的人的眼神,没有负担,也没有隐藏。

可是他总该说点什么。没有人愿意给他时间,在等待中陪着他的沉默直到天荒地老。

先说话的还是叶修。

“你在意的是那件事?”他为自己点了一根烟,“来找我也解决不了什么。”

“在意……过吗?”

“在意了几分钟。”

“……”

“倒是你,看样子受了很大打击。莫名其妙发生这种事,你看到我也会不爽吧,回去打几盘荣耀,睡个觉不就都忘了嘛。这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槛啊,年轻人。”叶修微笑了一下。

是吗。周泽楷也淡淡地笑了。

“我,做不到。”

“怎么会做不到呢,你看……”

周泽楷罕见地打断了他。

“我喜欢你。”

我过不去这个槛,叶修。

叶修睁大了眼,周泽楷忽然发现自己很喜欢看他惊愣的表情,即使只有一瞬。

惊讶过后,叶修没有问为什么,也没有问周泽楷是不是产生了错觉。他看了周泽楷两眼,说,“哦。”

明明是不用说出来,彼此间就共通的秘密。说出来的刹那,周泽楷并没有感觉到轻松,在虚无之中,一种难以言喻的失落铺满了荒凉的心田。

可有些事情就是这样,明明知道说了立刻就会被否定,被处刑,也好过闷在心里,就这样无疾而终。

“谢谢啊。但是我俩不合适吧。”叶修将烟取下来,“我走了。”

“我曾经……”周泽楷出声,叶修停下了,半侧着身子看他,“梦见过。”

“梦见什么?”

“我,你……在门后……”

“嗯。”

“……接吻。”

叶修的表情尴尬,“这什么乱七八糟的。”

周泽楷看到海风吹乱了叶修的头发,他想自己的样子应该也和叶修差不多,头发毫无规律地倒向一边。

“梦里,我以为是……真的。”周泽楷固执地说着,声音不大,却始终没有停止,“我很开心。”

“你那是在做梦,梦和现实是两码事。你做的这个梦,永远也成不了现实的。现实点吧,不要存在不切实际的想法。”

“我会试。”周泽楷告诉叶修。

“再见了。”叶修转过身,沿着沙滩,向远方走去。

沙滩上充满了各种声音,笑声,叫声,大人,小孩,吵闹喧嚣,这些声音听起来如此遥远,如同从另一个世界的劣质喇叭中播放出来,终于传到了周泽楷的耳朵里。

就像一个绝佳的电影片尾:繁华仍在,人事皆非,留下周泽楷这个无人问津的男主角,在虚幻的爱情结束后,任由平淡的生活消磨。


落幕了,他的身体却在动。

他向着叶修的方向走了几步,然后,走变成了跑,跑过海浪,跑过沙滩,跑过无数模糊的面孔,黑白的世界在他的瞳孔中挤压变形。

叶修的背影就在他眼前。他伸出双臂,紧紧搂住了那个人。

“没有……没有再见。”

“为什么?”背对着他的叶修问。

海风将他的声音变得粗粝,“我会追。”

“我可不是那么容易被追到的人。”

“我会追。”

“要是追不到怎么办?”

“一直……追,”周泽楷的鼻息喷薄在叶修的耳畔,他喘得那么厉害,仿佛说出的每一句都将是生命的最后一句,“追到另……一个世界。”

叶修转过身,望着他,非常平静。

周泽楷颤抖的双手捧住了他的脸,额头抵住了他的额头,像是随时要亲吻上去,“一直追。”他不停重复。

这是我的世界。我的世界没有色彩。

当我注视你时,我开始意识到,色彩,声音,爱情有多么重要。

“你是,我的梦。”周泽楷听见自己的声音。

叶修的嘴角,有神秘的微笑,“如果另一个世界,也只是一个梦呢?”

“我会追下去。”周泽楷对自己承诺。


请让我到达有你的世界。

请让我醒来。


当人开始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的时候,梦往往就不会持续太久。周泽楷发现自己躺在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睁开了眼,屋里有细小的键盘敲击声和淡淡的烟味。

周泽楷茫茫然地坐起身,光着脊背。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而平稳,床头柜上放着稍微叠了一下的周泽楷的衣服,深色的地毯从床边延伸开。

那个人坐在椅子上,背对着周泽楷,一手握着鼠标,一手在键盘上飞动。

“叶修。”

“嗯?”叶修抽空转了下头,“醒啦?”

周泽楷走到他的身后,叶修的头发还是湿的,身上套着一件周泽楷的衬衫。他俯下身,将叶修捞到怀里,像小孩子抱住失而复得的娃娃一样,紧紧抱着。

“喂喂,”这样被干扰打游戏,叶修也没生气,“干嘛干嘛,一大早就撒娇。”

“叶修。”

“说。”

“做梦……有颜色吗?”

“这……”平时没有注意过,叶修想了下,“有啊。你呢?为什么问这个。”

“黑白的。”

我的梦从来都是黑白的,我早该意识到。


TBC


评论(76)
热度(6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