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49

49

 

两人等到雨停了,走路回去。

回去路上,叶修简单提了两句他少年时离家出走的事,周泽楷默声不语。说到最后,叶修分析,“我们的事如果说出来,大家都会不高兴的话,不如不说,我们也会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周泽楷和叶修想的不一样。在周泽楷的想法里,和父母坦诚不是马上要做的事,但也是在考虑计划里的,而叶修呢,如果叶修觉得说出来不好,叶修他从一开始就不会将“向父母坦诚”留在未来的计划里。有时,叶修的过度理智,会让人有绝情的残酷感。

焉知温情脉脉地说出来,结局会不会更加惨烈。

“会……难受吗?”周泽楷问他。

叶修说,“习惯了。”

是习惯了难受,还是习惯了让自己不在意?

 

接下来两天,零零散散的有一些拍摄任务。周泽楷被联盟派车,拉到了市里的摄影棚。二组的摄制团队也找上叶修,带他出去拍一些室外镜头。叶修的不少镜头都是海边,顶着不分东南西北的海风,背后一片礁石险滩大浪滔天,叶修说话只能用喊的。

拍了几条,导演都不满意。

专门抽空来监督叶修拍摄的朱承都看不过去了,“大神,我们不是绑匪,你也不是人质,这个也不是要拍了寄给你爸妈要赎金的,咱们能活泼点,精神点吗?”

叶修皱着眉,海风实在太大了,烟叼在嘴上都能被吹折了,他只能放弃了在休息时间抽烟的想法,“我已经都按照你们说的做了,再往后多退一步,我就掉海里了,我这么努力,你们到底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再精神点!”

“好我试试!”

又拍了一遍。

看着小窗里的影像,朱承嘴角都抽搐了起来。精神是精神了,但是嘲讽值一下就起来了,这表情,这笑容,看着好欠揍啊……

“不是,那啥,叶神,咱们能不能试试稍微友好点,表现得善良温和点?”朱承费力地建议。

叶修道,“喂喂,告诉你,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这么嘲讽的效果到底哪里看出来在忍耐了啊!

“不就是让你温柔点……”

“哥的缺点就是太爷们,不够温柔。”

“……”

朱承转过头,对着分组导演说,“算了,就这么拍吧,原汁原味大家看着有亲切感。”

磕磕绊绊地拍完,叶修被晒得汗流浃背,工作人员也个个满头大汗。朱承蹲在太阳伞下啃西瓜,叶修过去,顺手拿了一块,坐在椅子上。

“要表现一切的开始,背景就不该找这种地方。”

朱承抬头瞄了他一眼,“你觉得找哪好?”

叶修道,“网吧啊,我们那时候的战队,大多在网吧混过,当时选手们第一次见面,也差不多都是约在网吧。”

朱承蹲着,看着不远处的阵阵海浪,“网吧镜头也会穿插几个,但是,你不行?”

叶修道,“不行?”

朱承道,“你是大神啊,斗神,荣耀教科书,四大战术师之一,而且老而弥坚,那么多代选手打你都没把你轮死……”

叶修道,“呵呵,你说什么?”

朱承立马刹住,“总之,要是荣耀联盟写史,你在后世眼里就该是传说级别的人物!看看你的功绩业绩,整个是四冠在手,天下我有,不和一般人做朋友,不染人间烟火的画风——你总得给粉丝们留点美好想象吧?网吧是很写实,但和你的传说级人设一点不相配啊。为什么当初爆出来你退役当网管,大家都震惊了?因为在普通荣耀玩家眼里,你就不该去做那些俗事。”

叶修将啃干净的西瓜皮丢进垃圾桶,认真道,“虽然我不是为粉丝打比赛,但是也得承认,当一个大神,要满足那么多人的幻想,也是很辛苦的。”

朱承忍住了吐槽的冲动,“大海多好,辽远,壮阔,和你的人设相配嘛。万物生长靠太阳,万物起源是大海,你也算是见证联盟创始的人了,用大海做背景有什么不好?”

叶修正看着他,认真道,“朱承,你当初怎么没转行做保险?”

朱承脸黑了三秒,“……我乐意!”

工作人员们收拾东西上车,朱承也整理手头的东西,准备上车,开了车门,转身看见叶修还站在那。

叶修侧身对着海面,眼睛在阳光下眯着,也不知他在看些什么,在想些什么。他的嘴边有烟,却没有点燃,烟卷和他的脸一样,苍白得仿佛缺乏色素。

什么见证开始啊,什么万物起源啊,明明更像是海里的什么家伙成精了吧?

比如大白鲨什么的……

 

叶秋约叶修见面,叶修说那个点我有事,叶秋又换了个时间,叶修说那个点我也有事啊!

叶秋在QQ上发了张小兔子崩溃撞墙的表情,“说个你没事的时间!”

“今晚七点。”

“好的,我在你们酒店下面餐厅等你。”

“要带小周过去吗?”

“小周是谁?”

“周泽楷啊,这么快就忘了。”

“……不行!我们俩说话,带他做什么!”叶秋受不了了,“你被他迷昏头了?”

到了晚上七点,周泽楷还没收工回来,叶修溜达着去赴约。

叶秋定了个小包间,叶修进去的时候,他已经点好了菜,见叶修来了,就让服务生走菜了。

席间,叶修只低着头吃,反倒将叶秋憋得不行,他以为叶修会主动说点什么,但是叶修偏偏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只是单纯地来吃个晚饭。

叶秋气着气着,反而没脾气了,两人默不作声地将桌上的菜扫得差不多了,叶秋才开了口,“什么时候的事。”

叶修抬头,“什么什么时候。”

“我说……”叶秋费了点劲,才将那三个字说出来,“同性恋,的事。”

叶修道,“就前几天吧。”

叶秋道,“我跟你,认真说话。”

叶修道,“我也是认真的。”

叶秋愣了愣,咬牙道,“几天的事,你们就搂搂抱抱了,你当我会信?”

叶修噗嗤笑了。

叶秋不爽,“你笑什么。”

叶修笑道,“就是想起来一人,发现我和小周的关系,也说了和你相似的话。”

叶秋莫名其妙,“谁啊。”

叶修微笑,“一个好人。”

叶秋泄愤似的,将果盘里的每一个圣女果都插上了牙签,叶修拿了一块哈密瓜,边吃边说,“你能不能成熟点。”

叶秋看向他,“你能不能成熟点?”

叶修戳了一块哈密瓜送进叶秋嘴里,叶秋咬咬吃了,叶修道,“你别和爸妈说。”

叶秋气不打一处来,“我长得像笨蛋吗!”

叶修道,“你长得和我一样,怎么会像笨蛋!”

叶秋抱着胸,“我是不会说,我还是有孝心的。我就想知道,和男人的事,你准备玩到什么时候。”

叶修不在意地说,“能玩多久就多久吧。”

“那个周泽楷,我查了他。”叶秋冷冷地道。

叶修挑眉,献宝一样靠过来,“怎么样,不错吧?”

 

 

 

TBC


评论(31)
热度(4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