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48

48

 

周泽楷一惊,手忙脚乱地放开了叶修,叶修也淡定地后退一点,两人很有良心地亡羊补牢,在叶秋面前保持了比较正常的距离。

叶修还向他挥手,“哎,叶秋,好巧,搭我们一程,我们没带伞。”

滂沱大雨,叶秋如同爱情剧里饱受剧本折磨的男主一样,就这么,一步步地走过来。银灰色的西装外套被打湿,整个成了黑色,衬着他一张脸,显得愈发惨白。

他终于走到了叶修面前,他的嘴唇一直动着,这会周泽楷和叶修才听到了他翻来覆去的,只念叨了一句话,“混账哥哥……我要和你断绝关系……”

周泽楷面露担心,叶修迎上去,“你脸都和我长一样,怎么和我断绝关系啊,别胡闹了啊。”

面对着叶修,叶秋眼中闪了闪,好像终于回魂一样,目光登时锐利起来,“你们刚刚在做什么?!”

叶修坦然道,“在亲嘴。”

好不容易拾回理智的叶秋又被雷劈了一下,他哪想到叶修居然回答得这么快,这么直白,你好歹稍微狡辩下啊!

“……你妹。”

叶修道,“你不是都看见了吗?也不知道避讳下,你这样直接问,我也会不好意思的。”

叶秋叫起来,“你还会不好意思!”

叶修理直气壮,“当然,你没看出来我已经不好意思了吗?”

鬼才看得出来啊!叶秋努力克制着满腔怒气,怨气,和不知道什么气,狠狠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又瞪回叶修,“你认真的?!和男人?”说到最后,声调都提了起来。

叶修也看了眼周泽楷,点点头,“认真,很认真。”

不好搀叶修和他弟弟说话,周泽楷一直没有出声,当叶修肯定地对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叶秋说,“认真”,周泽楷的不禁心跳加速。

叶秋却忽然不知道叶修说的是真是假。

这十几年来,他和叶修见面的机会不多,几乎每次见面,都免不了要针锋相对地吵架——至少在叶秋眼里,是这么回事。叶修这家伙,即便是和他吵架的时候,也是和平时没什么区别,懒懒散散,不慌不忙,脸上永远是一副“真理掌握在哥手中”的欠揍表情。

每次见完叶修,又一次劝叶修回家失败,叶秋自己一人呆着,安静地想想叶修说过的,当时听起来很有道理的话,有时候根本分不清哪句是为了诓他才说的,哪句说出来就为了诓他的……啊啊,总之就是个混账!

他怎么会有这么不靠谱的哥哥!还是双胞胎!除了脸,他们的基因根本就不一样吧!

 

我叫叶秋,我干很多事。总之,我是干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个双胞胎哥哥。他三岁抢我被子,五岁夺我橡皮,十岁拉我逃课,十五岁他偷了我准备好的行李离家出走,流连网吧,沉迷游戏,网瘾末期,后来还发展到聚众打游戏,拉帮结派,屡教不改。虽然我知道他是个混账,但是看在DNA的份上,我还是决定努力挽救他。万万没想到,最后,我发现有一个沉迷打游戏的哥哥并不是最操蛋的事,最操蛋的是哥哥喜欢男人……………………啊啊啊STOP!!!这些独白是什么鬼!快从我的脑子里出去!

周泽楷和叶修难得表情一致,都有点小震惊地看着一脸崩溃得快要以头抢地叶秋。

“……忘吃药了?”到底是哥哥,亲生的,叶修还是向叶秋表示了关怀。

“你才忘吃药了!你全家都忘吃药了!对,你就是忘吃药了才会干出这种事!”叶秋觉得自己像个轮胎,已经快炸了,叶修这混蛋在旁边还笑嘻嘻的,一个劲地按着打气筒。

这都气得把自己都骂进去了……果然是受了很大刺激啊。叶修摇摇头,叹气,“迟早都是要和你说的,今天这场合,是有点不巧。你怎么会到这来?”

叶秋抚着胸口,“出差。”

叶修道,“路过啊?”

叶秋瞪着他,“老板娘告诉我你也在这边,我今天没事,本想来见见你。”

叶修道,“你这个点来,是想我请你吃午饭吧?我们已经吃过了。”

叶秋气呼呼地道,“谁稀罕你请。”

两兄弟说着话,周泽楷慢慢发现,平和状态的叶秋说话举止相当斯文有礼,若不是刚才的偶遇方式实在冲击力过大,震碎了叶秋三观,也不至于用近乎歇斯底里的悲苦形象出场。

不过,脸是很像,但是第一眼看见,周泽楷就没有将他当成叶修过。就像同一棵树上摘下的叶子,初看相似,都是眉毛眼睛鼻子,但再多看几眼,便完全不一样了……

想着想着,周泽楷忽然发现叶秋扫向自己的视线似乎变多了,果然,叶秋出声问道,“他是谁?”指的自然是周泽楷了。

叶修大大方方,“周泽楷,也是打荣耀的。你也不玩游戏,我说了他是谁,你也不知道啊。”

叶秋道,“名字怎么写的?”

叶修道,“姓周,山川水泽的泽,楷书的楷。”

叶秋掏出了手机。

叶修道,“你干什么?”

叶秋道,“百度啊!”

周泽楷,“……”

叶修转头对周泽楷,好奇道,“一般百度你,都是出来什么?”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写真。”

果然,叶秋抬头打量了周泽楷几下,“你做模特的?”

周泽楷无力。该说是联盟营销做得太好了吗?

叶修道,“我说了,他和我一样,打荣耀的。”

叶秋将网页拖到第五条,才看到了百度百科,按出来看了两眼,脸色忽然变得有些复杂,“哥,他比你小啊……”

叶修一点没觉有什么问题,“是啊。”

“小了不少啊……”

“他第五赛季出道的。”

周泽楷皱了皱眉,他比叶修小,阅历也不如叶修,很多方面会显得没有叶修成熟老练,这一直是他在意的地方。他不知道叶修的弟弟会不会也介意这点,介意他和叶修在一起,不能照顾好叶修。

不不,这和叶秋想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在叶秋看来,看上去乖巧诚恳,履历一帆风顺的周泽楷,和他这早就出来闯荡,满肚子腥风血雨的哥哥比起来,简直像是刚成年。这样叶修都下得了手……他现在真是宁愿哥哥混账,就混账游戏,也不愿他就这么祸害到小年轻身上啊!

叶秋一个头两个大。

“我走了。”叶秋扭头。

叶修喊他,“喂,捎我们一起啊。”

“哥哥,我暂时不想看见你,你让我静静。之后再找你。”叶秋头也不回地上车,发动,绝尘而去。

叶修注视着那辆车消失在雨幕中。

周泽楷安慰一般地握住了叶修的手,“……没事吧?”

叶修道,“没事的,他又不是路痴,会找到路回去的。”

“……”不是这个问题。

看着叶修淡然的脸,周泽楷也试着按下了心中的忧虑,“你父母,会知道?”

“他可能暂时不会说。”叶修摸摸嘴唇,雨打湿了他的最后一根烟,他有些想吸烟了。

“要是知道了……”

“我就再也不需要回家了吧。”叶修静静地说,“他也不用年年劝我回去了,大家都省事。”

 

TBC


评论(37)
热度(5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