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46

46

 

开始正式拍摄,工作人员就开始清场了,人散掉不少。周泽楷叶修几个还站着看,朱承笑眯眯地走过来,先和两位姑娘打招呼,“你好,你好。”

“朋友。”叶修简单介绍道。

朱承也没多问,又对周泽楷道,“小周,上回拍得不错。”

周泽楷看向他。

朱承又道,“明天还得麻烦你去收下音,把稿子再念遍,有个备份。万一剪辑的时候发现哪里现场收音有问题的,还有的替补。辛苦了哈!”

又要念那么多东西啊,周泽楷在心里无声地叹了口气,点头应了。

叶修向那边坐着的四赛季选手努努嘴,“怎么想起来搬到这拍,人来人往的。”

朱承摇摇手,“别问我,我也不懂。导演说的,这边环境比较合适,非要移到这边,我和酒店那谈了半天,人家才同意。反正回头都得收音,吵不吵倒是无所谓。”

叶修与朱承小声说话,周泽楷在一旁听着,两个女生都兴致勃勃地看着拍摄。

这一代可谓人才济济,光是队长就有喻文州、肖时钦、楚云秀、李轩和田森,一下就是五个人,不是队长的黄少天、张新杰和苏沐橙单挑出来,也未必比队长们声望差。

第四赛季又不像第五赛季那样,推周泽楷为首,方锐和吴羽策都不会有意见,第四赛季究竟该将谁捧为唯一的代表人物?在叶修看来,纯粹是萝卜青菜,各有所偏爱的问题了,荣耀媒体圈从第四赛季起就在争论,争到现在,四赛季的新秀们都不新了,后浪拍死在沙滩上的也不知有多少,还没个结论。

叶修道,“谁第一个说话?”

“问的好。”朱承用手掩着嘴,侧头对叶修道,“策划的时候还专门为此开过小会,也没个结果。四大战术师就三个,又没排过一二三四,随便哪个先说都有人异议。让剑圣先说吧,你也知道,他那个风格,写出来的台词就怕弄得不够严肃,这集体开场还是要拍得正经点。何况又那么多队长,若是让强队队长来,会显得联盟有高下意识,对战队不够一视同仁。”

“战队本来就有强有弱,在粉丝眼里,就是有高下之分的。想一碗水端平,人家还未必买你们账。”叶修不以为然。

朱承道,“所以我们最后干脆用最简单的方式,Lady First,女士优先。”

叶修无语,“两个女的怎么办!”

朱承指了下,“两个女的,有个是队长,这不就解决了!”

果然,第一个起头说话的是楚云秀,她说,不仅周围一圈男选手没有半点意见,苏沐橙也微笑着,丁点意见没有,而且估计以后播放出来,见是楚云秀第一个说,那些喜好争论选手实力、地位的热血粉丝们,也没处下手了——官方显然不是按实力地位搞的啊。

楚云秀说完几句场面话,挑起话头,下一个出声的是喻文州。选手们前面都有提词板,喻文州边看着词,边侃侃而谈,声情并茂做的极好,一点也看不出是念出来的。

“是的,我们这批人刚出道就见证了霸图击败三连冠的嘉世,夺取冠军。我记得有些媒体的观点认为,第四赛季是联盟战国时代的开启,从第四赛季开始,各大战队实力更为均衡,联赛也更充满了悬念。这些都来源于我们这一代的成长。”

叶修抱胸站着,小声道,“是成长了不少啊,被哥虐大的一代。”

周围几个听到的都向他侧目。

张新杰紧接着,平稳地说,“我是第四赛季冠军队的一员,第一年出道就拿到冠军,可能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

叶修吐槽,“哥也第一年出道就拿冠军,还是队长,还连拿三届!”

周泽楷:“……”

朱承张口结舌。

笑笑捂着嘴笑,小云冷冷地瞥了笑笑一眼,又盯着叶修。

只听张新杰续道,“不过,拿冠军对我来说只是一个起点,或许这个起点比别人高点,给我一些压力。我们这一批人每个人有压力,肩上的担子都很重,第四赛季打破新秀墙,只是我们在联盟中征战的开始。”

叶修道,“第五赛季小周遇到的新秀墙更麻烦吧?因为还多了你们这帮人。”

朱承忍不住了,“多大仇!”

叶修不在意,“他们又听不见!”

朱承道,“千万别待会休息,你又冲上去把这些话说一遍啊,注意下联盟内部团结友爱好不好。”

叶修一手持着烟,转过脸来,“联盟内部团结友爱是啥,联盟内部的信条不是‘比赛第一,比赛第二,比赛第三”吗?”

“哪有这种东西啊!”朱承整个人都不好了。

周泽楷微微笑着,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

小云倒还是面无表情,笑笑显得有点尴尬。叶修和熟人扯淡惯了,说话向来嘲讽十足,简直是无差别攻击,刚刚随口几句,就不知轰了多少人。

 

最后他们几人算是被叶修牵连,被朱承一脸神烦地打发走的。

笑笑拉着周泽楷说话,周泽楷虽然不怎么吱声,但一直认真听着,都没什么要紧事,有一搭没一搭的。

这样叶修和小云就走在了前面,叶修对小云道,“你是霸图粉,比较喜欢哪个选手?张新杰估计今天都要拍摄,没时间说话了。”

小云道,“我用的是拳法师,最喜欢的荣耀选手也是韩文清。”

叶修想了想,“……那你肯定想揍过我。”

小云道,“不止一次。”

叶修笑,“你那天第一次见我没拿矿泉水瓶丢我,是给笑笑面子还是给周泽楷面子啊。”

小云也笑了下。她看上去也不像会做那么粗鲁的事的女孩,她知道叶修是在开玩笑。

笑笑和小云两人作为朋友来,于情于理,叶修周泽楷也不会递给人家东西,就赶人家回去的。两个女生是荣耀粉,正巧大神选手们都在,叶修原本打算顺手介绍下,说两句话,没想到小云却没同意。

小云道,“我们去海边走走,直接去吃饭吧。”

叶修道,“不去找老韩啦?”

小云摇头,“荣耀选手,我还是喜欢他们在场上的感觉。见不见真人不重要。”

四人沿着沙滩边的栈道走,小云是本地人,知道一家不错的餐馆,便走在前面带路。今天的天有点阴,看不见太阳,空气中有种下雨前的闷热感,海滩上的人也明显少了不少。

叶修走慢几步,落在周泽楷旁边,懒懒地道,“你倒是将偶像与偶像真人分得很清。荣耀职业选手,这种身份只有在荣耀场上才有价值。跳出了荣耀的范畴,就什么都不是。偶像什么的,就算面对面站着,粉丝以为自己了解很多,其实有时候根本就连他是什么样的人都不懂。”

不止是偶像。很多时候,人们面对面站着,那么近,也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餐馆是座三层的小楼,每层都胡乱摆放着圆桌和木椅,桌上摆的碗碟大多都磕碰过,露出泥黄色的缺角。店不起眼,客人却很多,服务员穿行来去,忙的停不下手,大堂里的老板见他们进来,便热情地走过来招呼,拿出纸笔,让他们点菜。

四人转头看看,各种活的海鲜被摆在白色的塑料方盒里,从店门口一直排到屋里,方盒上面是架了好几层的玻璃缸,游着各种奇形怪状的海鱼海虾,各种小气泵咕嘟咕嘟地工作着。小云问他们有没有不吃的,三人都摇头,她就用本地话和老板说了几句,熟练地对着那些叶修都叫不上名字的活物指起来,她指一样,说一句,老板便在单子上记一个,不一会就点好了菜。

没有包间了,他们随便在二楼大厅里的桌子边坐下来。

服务员小妹过来送了壶水,就跑去给另一桌上菜了。叶修将每人的碗筷都拿过来,嘴里叼着烟,慢慢地用热茶水都洗了遍,周泽楷要帮忙,叶修摆摆手,将冲过的水倒进了旁边装着塑料袋的小垃圾桶里。

菜还没上来,几人便随口闲扯着。叶修聊起荣耀圈的旧事八卦,不止笑笑小云,很多事周泽楷也是头一次听说。

“……之前没见过啊,那还是第一次和老韩真人见面呢。当时两队挨个握完手,要回位置上了,我还没搞懂谁是谁,就喊了一嗓子,‘大漠孤烟,大漠孤烟是哪位?’,然后他们自动让开一条道,我就看见刚才第一个跟我握手的人,站在排头那。我寻思,原来长得最凶的那个就是。”

 

 

 

TBC

 


评论(25)
热度(5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