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37

37

 

屋里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王杰希站起身,走到桌边。他的桌上收拾得很整齐,一个台式电脑,一个笔记本电脑,线子随意摆着但并没有纠缠打结,文件叠得整整齐齐,桌角还放了茶叶盒和咖啡粉。

“喝什么,茶还是咖啡?”

“白开水。”

王杰希放下拿起一半的茶叶盒,给叶修倒了一杯纯正的白开水,递给他。

“谢谢。”叶修接过,咕嘟咕嘟一饮而尽,“既然你知道改变不了我的意思,这事已经不是周泽楷单方面想断就能断的,小周那边,你也别参合了。”

“我没那么多闲工夫。”

“你本来也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叶修感慨道,“我懂你的,出于联盟利益考虑,你觉得你需要做点什么,要不然良心会过意不去。”

“不是良心,是责任心。”王杰希纠正叶修乱用词语,“反正我点到为止,你们自己注意点。”

不止是从联盟角度,作为朋友,他也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叶修一下——不管叶修到底觉得这种提醒有没有必要。

“我又不是和冯主席有仇,非要弄死他,我们不会让外面发现的……只要小周还在联盟一天。”这话的意思很明了,作为职业选手,周泽楷会比叶修再多干几年,而只要周泽楷还在这个圈子里,这种私人关系就绝对不可以曝光。

叶修翻出了屋里的烟灰缸,将长长的烟灰弹在里面。

王杰希伸出手指,“给我一根。”

叶修从烟盒里抖出一支,在自己的烟上点着了,捏着中段递给王杰希,“我记得你瘾不大。”

“偶尔烧一根。”王杰希抽烟的动作确实没有叶修那般娴熟自然,但也不算生涩,“听你话里的意思,准备谈很长时间了?”

“是吧。”叶修不置可否。

“那天在老韩家吃火锅,你说你要试试喜欢男人,我还当你开玩笑,没想到你是认真的。”

“哥做事什么时候不认真了。”

王杰希没闲心反驳,他挪到桌前开了电脑,“谁知道改变性向对你来说跟脱件衣服一样简单,还这么快就把小年轻拐到手了。”

“怎么说话呢!”

王杰希一手夹着烟,一手拨弄着鼠标。

叶修凑过来,“哎,你怎么回事,我还和你说话呢你去玩游戏,有没有点礼貌,素质呢?”

王杰希点开荣耀,又吸了一口,便将只烧了一半的烟按掉了,“你怎么还不走?”

“不走,我还想跟你聊聊。”

“聊聊?”

“说下我开始谈恋爱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啊!”

王杰希呛到了。都说恋爱中的人是不晒会死星人,表述欲望强烈,恨不得将个人恋爱过程和全世界都广播一遍。没想到叶修堂堂一代荣耀大神,耍得了下限,玩得了心脏,大风大浪见了无数,心理素质久经考验,一脚踏进人生的新阶段,居然也是讨人嫌一个!王杰希承认他是高估叶修了,在谈恋爱这点上,叶修就是个实打实的普通人——虽然因为性格问题,在有些方面上思维异于寻常。

好烦,这种火大的感觉和单身已久去公园溜达看见的都是抱在一起的小情侣是一样一样的!

“抱歉,不想听,门在那边你找得到。”

“我想说啊。”

“你不能找别人说去。”

叶修拉了个椅子过来,还真就坐王杰希旁边了,“谁让就你知道,沐橙都不知道!”

叶修笑得特别潇洒欠揍,一脸“咱们现在可是有共同秘密的人/你猜一条绳上的蚂蚱都是怎么蹦跶的/你以为我会放过你”的说话欲望。
叶修你真的不是在故意报复我?

微草战队的队长,核心,支柱,王杰希,素来行事稳重,事前多思,谋而后动,所以他很少做会让他后悔的事,但是现在面对叶修,他突然有了强烈的后悔感。

如果我当时没有去洗澡,我就不会选择那个隔间;如果我没有选择那个隔间,我就不会听到奇怪的声响;如果我没有听到奇怪的声响,我就不会好奇多留一会;如果我没有好奇多留一会,就不会知道叶修和周泽楷有一腿;如果我不是知道叶修和周泽楷有一腿,我现在就不会被迫坐在这里,听叶修声情并茂地说他是怎么看上周泽楷……

要反思的事很多,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王杰希知道,他还是会选择留下来——然后在韩文清要先一步离开的时候拽住他,看着周泽楷和叶修出来,让叶修知道“人道毁灭”四个字是怎么写的……

 

“喜欢女人还是喜欢男人这事,还真是机缘巧合。打个比方吧,就好比当年神枪这个职业,大家都习惯用左手玩枪,大潮流就是这个,我也用左手玩枪,没感觉好,也没感觉不好。但是有一天,忽然有人提醒我,‘其实你应该右手玩枪’,我试了下,没想到一下子就上手,一下就找到感觉了。大家都是左手玩枪,就会显得我右手玩枪很奇怪,别人会觉得很惊悚,我能理解。”

王杰希无语地听着叶修这个不伦不类的例子,“……结果你最后找了个双手玩枪的。”

“诶,哈哈哈,还真是。”叶修笑了。一枪穿云正是双手使枪的。

叶修坐的椅子是倒着放的,面对着王杰希方向的是椅背,此时,他正胳膊肘搭在椅背上,懒洋洋地抽着烟,眉宇间到有几分温柔的意味,“小周这人吧……虽然话少了点,但是荣耀打得不错。”

就算是荣耀职业选手,也不会把“荣耀打得不错”作为择偶条件吧?王杰希想吐槽叶修,不过想到吐槽出去可能勾出叶修更多废话,还是没说。

说实话,叶修要是说“小周虽然话少了点,但是长得不错。”,王杰希反而不会觉得奇怪……不过会将恋爱对象荣耀打得好作为在外人面前夸奖肯定的点,这事搁在叶修身上,好像也不奇怪?

“荣耀打得不错的人很多。”

“是啊。”

“然后你就瞅上周泽楷了?”

“这个……我也说不出来,这种选择理由是没法量化的。”

“我同意。”

“就好像性向一样,是机缘巧合的事。”

“……性向这点,我觉得这纯粹是你自己的问题。”

“其实我之前就知道小周对我有点意思,可能他自己都没发现,已经很长时间了。”叶修眼望着王杰希的屏幕,慢悠悠地道,“下定决心对他出手,还是昨天。”

王杰希整整沉默了十秒钟没说话。这发展也太快了点,你们是以光速运动的吗?

“昨天上午,我们去看小周、方锐他们拍摄,哎当时你也在的。我们站在化妆间里,透着敞开的门缝,可以看到拍摄间里的情况。当时正是中场调布景,拍摄间里面,工作人员走来走去,把周泽楷遮得若隐若现。我看见他坐在拍摄的座位上没动,闭着眼,低了头假寐,一只手里还握着水,略显疲倦的样子,忽然就觉得他有点可怜,又感觉有点可爱,想罩着他。”

人类总是会将他们倾心关爱的对象幻想得弱小、单纯、幼稚,不管他们爱的对象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这个世界充满了危机与欺骗,如果自己不在他的身边保护他,如果自己不能照顾他,他一个人能怎么办呢?

父母对子女,恋人对彼此,无不是如此。

这种感情是最甜蜜也是最危险的警示,如果叶修有过一点点恋爱的经验,当时也会反应过来,清醒地扪心自问,是否要踏出下一步。然而他没有,他在这种感情先兆中放任自流,并且像是打开了新大门,步步追逐,乐此不疲。

 

 

 

TBC

 

*要写恋爱状态的叶修大大就感觉亚历山大,因为叶修这人,真的满难想象他恋爱时是什么心理,什么表现,我只是摸索着写,能写的不是很奇怪,我就满足了_(:з」∠)_


评论(34)
热度(6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