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33

33

 

楚云秀迎上来,“最近你俩老混一起啊?”

叶修带上门,往上衣口袋里揣钱包,“玩游戏,找个人,多正常。”

楚云秀侧头瞥了周泽楷一眼,这家伙仍旧是一棍子打不出个闷屁的样,脸上看着和平时也没什么不同,楚云秀总觉得这两人藏了什么秘密,不可告人,“切,什么了不起。”

这顿夜宵吃到了十二点半,四人顺着沿海栈道,溜达着回来。栈道白天有不少观光的人,来来往往拍照合影,现在这个时候已经没几个人走,海风阵阵,混着海潮单调的声响,让酒足饭饱的四人感觉十分惬意。

栈道下的沙滩上走过几个衬衫敞着三四颗扣子,打扮流里流气的小青年,冲着楚云秀和苏沐橙吹口哨,楚云秀脸色刚暗下来,就听一旁的叶修夹着烟,冲那几个小青年喊,“有胆再吹一声试试!”

苏沐橙拽住叶修衣服,“哎!”

楚云秀道,“你干嘛?”

她俩说话间都瞪着叶修叼着烟、怎么看怎么拉仇恨的脸,没注意到周泽楷在另一旁抓住了叶修胳膊。那几个小青年冲叶修比了个中指,倒也没纠缠,东倒西歪地走了。

叶修被这几人的反应弄得莫名其妙,“吓吓他们,他们总不至于翻到栈道上。”

楚云秀无语了,“万一他们真冲上来怎么办?”

叶修道,“那就跑啊。”他的语气好像楚云秀问了个特白痴的问题。

楚云秀都被搞得没脾气了。

苏沐橙叹了口气,习惯地搂着叶修胳膊往前走,周泽楷也不着痕迹地收回了手,安静地跟在后面。

“明天是要打羽毛球是吧?”叶修随口问。

周泽楷“嗯”了一声。

苏沐橙道,“联盟发了统一的运动服,明天要穿,我已经帮你领了套175的,你回去试试看合不合身。”

叶修道,“175我穿会不会小了。”

苏沐橙笑了笑,“你都没注意,你现在的兴欣队服就是175的啊。运动服本来就比较宽大嘛,穿小点的号,看着精神。”

叶修点点头,目光瞥过周泽楷,“这样啊,小周得穿180的吧。”

运动服的尺码周泽楷还真没注意过,回到酒店,轮回队的三份江波涛都帮他们领了。联盟在周泽楷的形象打造上花了不少心血,周泽楷穿多大的衬衫西装、休闲装运动服,联盟里负责这方面的工作人员比周泽楷清楚多了,连他那份运动服都是工作人员特地选好了尺码给江波涛的。

周泽楷摸到运动服领子下的标签一看,确实是180的尺寸,和叶修估计的一样。

 

联盟二十条战队,每家都有自己一套专门设计的队服,运动服一般的标配是冬装、夏装、秋装各一套,基本上就是长裤短裤、长袖短袖和厚度的区别,款式都是一样的。每队要有那么多季节的运动服套装,完全是因为联盟比赛是要大江南北跑的,气候落差大,要不然在南方G市的蓝雨一年到头可以都用一套四季运动装打发过去,里面一件秃袖T恤,冷了你就穿上运动服长袖外套,反正冷也冷不到哪去,热了你就脱掉外套光着膀子,特别环保省钱,节省布料。

标配的三套运动服也不是队队都有的,虽然都说是“穷讲究”“穷讲究”,越穷越要面子,爱讲究,但真要没什么钱,谁还讲究那么多。兴欣就是只有一身运动服套装的典型,如果冬天去北方比赛,兴欣的选手们都是羽绒服裹在外面,根本看不出是职业选手来比赛的,不摸到暖气就不会把队服露出来。

稍微有点成绩的战队,除了三套运动服,还有专门设计给选手们出席正式场合穿的西装。选手们私底下有过交流,都觉得霸图那身西装穿着可以去拍黑客帝国,风格特别冷炫酷;微草那身看着像从影楼拍婚纱照的新郎身上扒下来的,穿着可以直接去教堂宣誓,也不知道微草找哪设计的;蓝雨那套就没怎么见过他们队的人穿过,据说是领口设计得太紧,穿着有种体验窒息的自虐感,他们都不乐意穿——这是黄少天的说法,据喻文州说,抱怨领口太紧的几位,纯粹是不习惯扣子扣到最上面的感觉。

轮回在之前还只是个联盟小战队时就有过一套专门的西装,改良自中山装的风格充分证明设计师当时脑子被门板夹过,说它复古吧,它又有点新潮,说他新潮吧,他又让人很有穿越感,风格奇诡得如魔似幻。叶修有次见了,直接和当时的轮回队长说,苏沐橙上次拉他看的民国剧里就是这么穿的,要是再加条白围巾就更像了,分分钟举着小旗子上街游行的感觉。

后来轮回出了周泽楷,战队排名稳步上升,也不知是轮回俱乐部痛改前非,还是联盟私下授意的,轮回专门请了位意大利的设计师重新设计了一套西装,周泽楷穿出去,跟高级定制的一般,秒杀不知多少镜头。

除了曝光度高、经常要出席正式场合的大神们,其他选手们穿西装的机会不多,绝大多数时间,还是穿着各种运动T恤,露着胳膊,将运动服外套裙子一样系在腰上。为了突出战队特色,二十个战队的队服颜色都不一样。联盟要是搞什么活动把各位队长副队长们请来,专门弄套联盟的运动服,就得和各队的颜色款式区分开来,不能看着像任何一家的队服。

于是,当晚拿到运动服的选手们纷纷表示槽点太多以至于无槽可吐:避开所有战队队服的结果就是联盟这套运动服,完全是大众认知里运动会上中国队代表团穿的样式!经典的番茄炒蛋配色,土得让人心潮澎湃,背上还销魂地印着CHINA.

 

穿着这身运动服,在羽毛球场集合的选手们没一个有心思打羽毛球的。

方锐面色严肃,“我觉得现在给我一个火炬我就能跑到长城脚下。”

叶修将一个羽毛球拍插到他半举的手里,“你跑啊,大家都别拦着他,谁拦着他他和谁急。”

“大家都不能用衣服区分了,感觉挺奇怪的。”张佳乐捏起身上的衣服。

叶修立马从方锐那转头,“你脸盲成这样霸图都知道吗?”

张佳乐道,“滚。看看你,穿着这身都完全没有朝气蓬勃的感觉。”

叶修道,“一件衣服能说明什么,你怎么不看看老韩,不是照样吓坏小朋友。”

带着摄影团队的朱承过来招呼,“来来,大家先拍张合照。”

选手们配合地聚过来,先是拍了几张集体照,然后又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按照各种组合配置拍照。

王杰希低声道,“联盟弄的这身衣服,应该是有来头的。”

喻文州站在他旁边,对着镜头保持着微笑,“应该是有什么活动,不会为了安排我们来打球专门弄一身。”

“换谁都能嗅出来有鬼了。”叶修笑得脸有点僵,摄影师一说好了,就迅速恢复了懒洋洋的表情,坐在场边,注视着旁边的周泽楷在闪光灯中安静地摆着姿势,“……听说下赛季可能会有大型活动,现在准备的宣传活动都是为了那事。”

喻文州很有兴趣地道,“什么活动?”

叶修道,“不知道啊,我也是听说的。”在床上听的。

王杰希想了一会才出声,“要专门宣传造势,应该不是常见的大型活动。这衣服设计得……国际赛?”

叶修道,“这有什么新奇的,四赛季的时候不是打过。”

王杰希道,“那次组织得有点混乱吧,规模也很小,就是请了亚洲周边的几个国家选手,最后才知道来的也不是他们国家顶尖的。”

那次比赛喻文州刚刚出道,并未在上场选手中,但是也算记忆犹新,“那次很乱的国际友谊赛?我记的最清楚的就是入场式,其他国家来的都是穿了统一的队服,我们这边都是各自穿战队队服,什么样子都有。”

王杰希笑了,“你不知道,当时主席台上宣布我们入场,叶修在我们旁边嘟囔,‘下面将入场的是‘二十支战队二十支花,五颜六色逗你玩方阵’’,弄得我们进去的时候全都很痛苦地在憋笑。”

 

 

 

 

TBC


*谈真正的恋爱,小周叶神还差得远呢,还有很多感情问题要慢慢磨……(๑•̀ㅂ•́)و✧

评论(39)
热度(7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