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30

30

 

“啊?”楚云秀皱眉。

叶修问,“怎么样?”

“诶这不像你。”

“说了不是我。”

“你的话应该是反手摸上去,占更多便宜,用更厚的脸皮让别人缩手啊!”

“都说了不是我啊!”叶修声音抬高了点。王杰希周泽楷几个已经进电梯了,正看向他们,叶修摆摆手,示意他们先走。看着电梯门合上,叶修和楚云秀走到走廊窗边,楚云秀双手抱胸,挑高了眉梢,一副“你再吼我句试试”的神情瞧着叶修。

叶修气势瞬间降下来了,反应那叫一个迅速。

他在腿边摸摸,摸出了烟盒,抖出一支,递到楚云秀面前,楚云秀头偏了点,“要吃饭了,不抽。”叶修将烟塞到自己嘴里,用手挡着风点上火。

“你说你坚持不承认是自己有什么意思。”

“没什么,你看出我不会承认,就不能和我一起装不知道吗?”叶修理直气壮。

哪有这么光明正大撒谎还要别人配合的搞法啊!楚云秀后悔刚才没有和王杰希他们上一趟电梯,她就不该浪费时间给叶修做什么心理辅导,现在完全是气都气饱了。

叶修这边还催着呢,“来,你来给这个人的行为分析下。”

“你不是说了么,吓到了,没敢睁眼。”楚云秀话锋一转,“不过为什么会被‘吓到’,难道知道过来握他手的同性是同性恋?”

“这……我觉得他不是。”叶修慢慢说道。

“主动摸小手的这位到底是谁啊?”

“不好说。”这句话说得特含糊,也不知是说“不知道是谁”还是“是谁不能说”。

擦,不说就不说,“长得怎样?”

叶修考虑了下,他发现他真的不好照实回答这个问题,说了就等于让楚云秀基本锁定嫌疑人了,“长得,还好吧。”

楚云秀也没深究,“那就是——嗯,那谁,总之不是你的这个人是gay。哎,也不对,要真是gay的话,被同性主动接触不是会高兴么,不敢睁眼是怎么回事?”

“所以才来请教你。”叶修遗憾地呼出口烟,“看来你也不知道,算了。走,吃饭去。”

两人按了电梯,楚云秀看着电子牌上跳动得数字,道,“……叶修,那天吃火锅时你说的话,是不是真的?”

叶修寻思我那天说了蛮多话的,“哪句?”

“说自己二十多年来坏事做尽,人品败光,一个喜欢的姑娘都没碰上,最近痛定思痛,决定放弃治疗,掰弯自己,勇敢出柜。”

叶修摸了摸自己头发,“……等等,这话是我说的?”

进了电梯,楚云秀按下楼层数,“大体意思就是这个。你那天到底是真是假?”

半天没有听见叶修说话,楚云秀奇怪,抬头望过去,见叶修注视着他的手,握了几下,轻轻松开,眼中透着意味深长,不知透过自己的手,看向了哪里。

“……看缘分吧。”

 

这个点,没出去玩的选手大多都下来就餐了,餐厅里到处都是熟人的感觉。楚云秀和叶修一路打着招呼过去,先到的王杰希、周泽楷与苏沐橙还没动筷子,正等着他们。

“下午我借了车,准备去周边转转,你们要不要一起?”王杰希弄了一份旅游手册,此时正翻着。

周泽楷下午还有拍摄任务,玩就别想了。楚云秀拉了把苏沐橙,“我俩去!”

叶修道,“不去。有什么好玩的。”

在大家闹着要出去玩的时候,说出的话都是“不去”“玩个毛”“没意思”,绝对让人觉得特扫兴,特没劲。叶修每次都这样,熟的朋友大多习惯了,也没管叶修什么回应,三人已经凑到一边,研究旅游手册去了。

叶修见没人理他,只好闷头吃饭。一时间,叶修好像在和身边的周泽楷比谁更沉默似的,将碗里的饭一扫而空。

“小周。”

周泽楷抬起头看向叶修。

“倒点水给我。”叶修指了指面前的茶杯。

周泽楷拿过茶壶,壶里的茶水已经半凉了。这茶水也不知泡的是什么茶叶,倒水的时候会漏出几根没滤干净的茶叶梗,都是绿中带着枯黄,看着像是被泡了一晚上,茶味却完全是茉莉花的味道。

后辈给前辈倒水,倒也非常合乎情理,两人娴熟自然地扮演着各自的角色。叶修作为前辈,看着水满,随口道谢。周泽楷将茶壶放下,手自然而然地垂在身边,忽然,掌中像是有什么光滑微凉的东西擦过,手背上多了另一个人的五指,扣住。

在不为旁人窥见的地方,他的手被叶修握住了。

周泽楷吃了一惊,眼神急转过去看叶修。叶修平平静静地一只手持着茶杯,吹着上面的茶叶梗,喝了几口。饭桌上的其他人还在交谈,吃饭,没有人注意到——也不会有人注意到。

不能被发现。周泽楷怕自己脸上会露出什么表情,出卖了自己,立刻将头垂低了,好像在数碗里的米粒。

他没有挣开叶修的手。他也不知道他的心跳是否在加快,他没有多余的精神去注意。

几乎是在叶修握住他手的下一秒——简直像是过了一个纪元——周泽楷条件反射似的回握过去。

没想到两人的双手变成互相拥抱后,叶修很快地将手抽了回来。周泽楷没有握得太紧,叶修的手兔子一样很快就跑了,他怎么会想到叶修会立即抽手呢?

饭桌上,叶修依旧是平静得有点发懒的表情,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周泽楷的幻觉。

“小周,你怎么不吃了?下午还要辛苦呢。”叶修手肘搭在桌上,杯子举在嘴边,闲聊一般道,“果然还是要将台词准备好,才能有备无患。”

 

彻底结束拍摄已经是下午四点半,周泽楷觉得简直是连打了三天季后赛的疲劳度。联盟的工作人员欢欣鼓舞又小心翼翼地将他送到门口,周泽楷在他们的慰劳声中只能点头答谢,半个字都吐不出来了。因为话说的太多,他能感觉到话语的连贯性和流畅度保持在他的最高水平,但也因为话说的太多,声带和脑子都累得抽筋一般,他宁愿保持这种暂时失语状态。

等他回过神,他已经在叶修房间的门口了。

按过门铃,没人应门,叶修貌似是不在的。周泽楷站在门口犹豫,叶修去哪了呢?出去玩了吗?

不知站了多久,一个人远远地从电梯那头走过来,手里提着个塑料袋。塑料袋是白色的,他的手也是,但那种白比死鱼眼一般的白色塑料袋有光泽,有生气。

如同电影开场,男女主角总是要在观众的期盼中,以让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出场,和结局一起成为散场后的谈资。

是叶修。

他没有奇怪周泽楷为什么站在这,仿佛一切都在他的预料和掌握之中。

他走到周泽楷的面前,手在周泽楷胸前比量了几下,笑着,“你这表情……这里可以挂个牌子,牌子上写,‘求收养,我很乖’。”

 

TBC

 

*很多姑娘回帖说,感觉很捉急,想加入按头小分队。其实我觉得……已经很快了呢_(:з」∠)_,虽然连载了很久,但是故事里的主要剧情才过了几天,周叶这发展我都怕太快了,大家会觉得不自然,所以一直按捺住(划掉)直接上本垒的(划掉)心情,慢慢让他们暧昧……

所以会有各种……反复,纠结,反复,纠结,捉急死人(喂……


评论(43)
热度(7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