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29

29

 

拍摄的房间是酒店最大的套件,客厅靠近阳台的部分被隔出来,做了临时的化妆室。叶修、楚云秀、苏沐橙还有王杰希溜达进来,探头偷偷往拍摄间望了两眼就缩回了头,呆在名义上的化妆室那,和方锐闲聊。

“吴羽策呢?”楚云秀道。

“他拍完先去吃饭了。我还有个镜头要补,”方锐喝了口水,跟讲了多少话似的,“得等周泽楷大大拍完。”

叶修站在阳台与房间的交界处抽烟,“他拍多久了。”

方锐没说拍多久,只说,“加起来说了三个小时。”

四人顿时感到了由衷的同情,叶修慢慢吐出一口烟气,“小周也不容易啊,大神级选手都是很辛苦的。”

方锐啧啧地道,“叶大神你这是要和周泽楷大神比比谁的字数多吗?”

“怕你啊,”叶修含着烟,不知从哪翻出一本台词本,丢给方锐,“数去,正好王大眼也在,你也帮他数数。”

方锐接过台词本就反手又丢回给叶修,王杰希道,“这不好看字数,每个人说话风格不一样。”

“你也确实不用看字数,你那一届你是硕果仅存,到时候坐在镜头前,连寒暄时间都省了。”叶修转头瞥瞥楚云秀和苏沐橙,“第四届倒是可以开茶话会了,那个房间怎么摆得下你们那么多人。”

苏沐橙道,“听说等到我们的时候,要转移到客厅的。”

方锐忍不住了,“老叶你别东拉西扯的,昨晚到底怎么回事啊?”

这一问,好几个人耳朵都竖起来了。

其实在来之前楚云秀就问叶修这事的,叶修不以为然,道,就是吃个饭而已。楚云秀拉着他没放,说你给我个准话,你是不是有情况了,真有情况了我就不给你介绍对象了。

叶修嘴里的烟都差点喷出来,你要给我介绍对象?!介绍对象?!

楚云秀对他的反应很是不爽,不给你介绍对象还给你介绍丈母娘?!

叶修连忙收起震惊脸,不是啊,因为沐橙和我说过,你觉得我不靠谱,眼里只有游戏,没车没房,介绍给姑娘就是祸害人家。

楚云秀道,没想到你对自己的不足还认识蛮清楚的,

叶修道,这不是我认识的,是转述你的话,按照你的评价标准,我觉得你应该给大眼介绍介绍,他有车有房,还靠谱。

王杰希在旁听着热闹,没想到被叶修一杆子扫到,说道,怎么扯上我了,叶修你不要转移话题。

楚云秀也不是好打发的,立刻将话题拉回来,道,废话,正是因为这样,王队才不用别人给介绍认识,自然会有好女孩看上,现在说的是你,老大难一个,以后沐橙嫁了,你还准备等到下一个本命年再结婚?

叶修向苏沐橙看了一眼,苏沐橙微笑,眼神却是认真的。叶修叹了口气,道,也不是不行啊……

所以说你昨晚那姑娘到底怎么回事啊?听说还是霸图粉丝?

也没什么啊。叶修坦白交代,本来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哎你俩不是知道我陪小周去和相亲对象吃饭吗?

楚云秀道,可照片上是两个姑娘!

叶修无语了,道,不就是小周的相亲对象多带了一位朋友去,多简单。

王杰希忽然道,多带一位,介绍给你认识的?

叶修整个人都震惊了,我靠王大眼你不是吧,推理技能点点偏了吧,介绍霸图粉给我认识?买凶呢这是!

没猜对王杰希也没什么遗憾,笑道,随便猜猜又不要钱。

 

现在到了方锐这,叶修将昨晚的事大体一说,方锐也立刻觉得大有文章,怎么可能像叶修说的那么简单?

先别说周泽楷和相亲对象吃饭,各自都带了一位朋友作陪有多不合逻辑了,又不是小学生喜欢集体活动,小男女相亲吃饭就是要培养感情的,弄两个硕大的电灯泡搁旁边是干嘛呢?嫌弃屋里空调太冷需要加热?

再说那坐在叶修对面的妹子吧,首先长得不错,气质颇佳,看着也不像大路上随便拉来的群众演员,光这一点就够脑补一茶几的了;然后,还是位霸图的资深粉丝!这美女坐在叶修对面,相谈甚欢的样子,稍微多想想内在可能的因果关系,看图说话,简直让人脑洞比上黑洞大,细思恐极得停不下来。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肯定有什么吓人的真相,叶修藏着没说!

叶修在海风里狠狠打了个喷嚏,摸摸鼻子,“我看你们是不能好了。”

方锐坚持道,“我觉得这事肯定还有下文!绝对有!”

叶修道,“你先别管上文下文,叫你了,快去。”

那边过来了一个工作人员,看来是周泽楷结束了。方锐理了理领子,“回来接着说啊!”走了。

叶修抽着烟,“以前怎么没发现他想象力那么丰富呢,卖掉算了,以后他可以改行写小说。”

苏沐橙笑,“这你得回去和果果打报告。”

方锐进去,周泽楷安静地喝着水出来了,眼望了一圈,见这边叶修他们聚着,便走了过来。

叶修道,“结束了?”

周泽楷好像费了点力气才让声带震动两下,“休息。”

那就是说下午还有了。叶修拍拍他肩。

周泽楷难得说那么多话,这会累得都有点晕乎了,叶修在他面前,他都未能因为昨晚的梦而尴尬起来,只是冲着叶修笑。

王杰希道,“那就一起下去吃饭吧。”他们这群人本来就是要去吃午饭,顺路来转转,现在这个时间,正是饭点。

 

五人走出去,本来走在周泽楷旁边的叶修走慢了几步,落在后面,周泽楷微微愣了下,回过头,见叶修扯着楚云秀,低声说什么,楚云秀不大耐烦,但还是侧头听着。周泽楷心中忽然有些失落,轻得像心被羽毛撩了一下,他没表现出来,继续往前走。

叶修像是有什么特别正经的事,凑到楚云秀旁边,“恋爱专家啊。”

“干嘛,说的我好想谈过多少次似的。”

“你不是经常做媒,参合这些事比较有经验嘛。请教你个事。”

“说。”

“那什么……嗯,如果你坐着,身旁的同性伸手过来握着你手,是不是很平常?”

楚云秀莫名其妙,“有什么问题?”

叶修道,“就是——没问题喽?”

楚云秀道,“关系好的话,不是很正常吗?”她和苏沐橙不仅会拉拉手搂搂肩,还拉着手搂着肩逛大街呢。

叶修露出考虑的表情,“关系好啊,哪种好……”

楚云秀一下觉出味来,“你是说有同性这样拉你?”

“我说了是我吗?”叶修东张西望。

楚云秀哼了一声,“你敢再假点吗?”

“没啊,真不是我。”

“行,那你给我说说这人被拉了之后什么反应,我看看正常不正常。”

“呃,也没什么反应。”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目光游移,“……就是有点被吓到了,没敢睁眼。”

 

 

TBC


评论(30)
热度(7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