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27

27

 

 

走之前叶修问了两遍姑娘们有没有吃饱,姑娘们自然都是点头。周泽楷想起吃饭前叶修与他说的,女生在不熟的人面前都会表现得矜持收敛,也就明白叶修这两句问的不是在客气,不过这也不足以穿透女生的矜持。

四人打了一辆出租送女孩们回家,叶修坐在副驾驶上,周泽楷和两个姑娘坐在后面,好在两个姑娘身材都是偏瘦,挤在一起坐着,连衣服边也没靠着周泽楷半点,给周泽楷空下了不小的空间。

笑笑忽然在肩包里翻出本画册,“对了,我还没要签名呢。”

画册是第十届全明星出的官方本,周泽楷翻到自己那页,熟练地签好名字,和笔一起递给签名的叶修。叶修随意翻了翻,在君莫笑那页边签名边道,“要不要我们带回去,给你多签几个?正好这册子上的人大概都在。”

笑笑道,“可以吗?”

叶修道,“可以啊,不过24个可能签不满,人不齐。”

笑笑连忙道,“谢谢叶神!”边说边用手肘捅了下身边的小云,小云这才动作,从包里也掏出一本全明星画册,一块递给了叶修。

小云没有说话,笑笑试探着问,“叶神,换个手机号?”

叶修将两本叠好,放在腿上,“我没手机。联系你打小周手机吧。”

笑笑道,“哦。”手在下面拍了下小云的腿,示意小云跟着问上,没有手机号可以要企鹅号。

岂料小云直接望过来,“你拍我做什么?”也不知是不是懂装不懂,没给笑笑这个面子。

笑笑有点小尴尬。还不是为了你。

 

周泽楷和叶修将两个女孩送到楼道口,道别,沿着楼前的水泥小路慢慢往回走。这是个新小区,绿化的植物一看就知道长得不久,显出一种稀稀疏疏的单薄。银杏树筷子似的插在土里,盛夏时节,枝桠上嶙峋生的叶子却像是能被人随便数清。

要讲求效率,银杏这东西实在有些不适合绿化,它长得那么慢,寒来暑往,仍是那副枝叶寥落,波澜不惊的冷淡样子。还不如随便栽几棵合欢,不管枝桠是否粗壮,总是亭亭如盖,到了夏天,还有毛茸茸的花可看。

叶修走在周泽楷前面,安安静静的,一只胳膊夹着画册,一只手伸在前面,夹着他今晚好不容易盼来的烟。天气闷热,周泽楷可以看到叶修脖颈后面被汗水粘黏的发梢,周泽楷估计自己后面也是差不多的情况,不汗水的深色印子可能已经从衬衫上现出来。

他走快了几步,走到和叶修并肩的频率上。天那么热,连点风都没有。

“小周,几点了?”叶修没有手机,也没有戴表的习惯。

周泽楷看了眼手机,“九点零八。”

“不知道出去能不能打到车,这边有点偏,刚刚下车我看周围路上都没几辆车。”

“会打到。”

“打不到咱俩走回去?”叶修抬头看他,开玩笑地说。他们俩都是外地人,连这里离住的酒店在哪个方向,有多远也不知道。

“好。”依旧是认认真真的语气。

叶修相信周泽楷说到做到,如果他说要走,即便走到天亮,周泽楷也会默不作声地和他走下去。

“我不想走啊,实在打不到就打电话叫车吧。”

“好。”

叶修突然将烟在马路牙子上按灭了,抓住周泽楷的手往前跑,“哎出租,正好有人下车。”

 

车里空调打得很足,拉开车门的瞬间像是打开了冰箱,两人从车后座钻进去,都有点喘。叶修收回了手,周泽楷才感觉到手背上凉凉的,是被叶修的手汗沾湿了。周泽楷手心里也是潮湿的。

晚上吃得太饱,坐在车里,汗慢慢消了,两人都有点困,不过这昏昏欲睡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周泽楷接了江波涛一个电话。

“小周,你今晚出去了?”

“嗯。”

“和叶神一起是吧?”

“……”你怎么知道?

“其实也不是大事……哎,总之你看下微博艾特,随便看几个就能看到了。”

周泽楷挂了电话,叶修在他身边头靠在后面靠枕上,双眼闭着,似乎已经睡了。他的手靠过去,摸到叶修的手上,握住了,没再松开。他能感到手里的汗液渗进叶修肌肤的纹理中,如同灌入沟壑的水流,淹没了沟壑原本的气息。

叶修安静地靠在那,纹丝不动,或许真的睡着了。周泽楷的心也很静,像是在没有支流打搅的水流上漂浮,稳稳的,不会冲上天去,也不会沉到水底。

他单手刷开了微博客户端,点到艾特那项,没往下拉就看见了:之前他们四个人吃饭,被人拍到了。

博主约莫是个荣耀粉,“吃自助偶遇疑似周泽楷大神和叶修大神,求鉴定!对面是两个不知名美女,“美女”两个字后面跟了一个色色的流口水表情,配图正是他们在吃饭的时候,拍摄角度是斜侧着的,能看见周泽楷、叶修还有小云的脸,笑笑倒是被遮住了大半个身子。

不知道会不会给她们造成麻烦……周泽楷翻到转发,已经上千了,基本都是鉴定绝对是枪王叶神,顺便八卦几句的,没见到什么攻击两个女孩的话。周泽楷松了口气。

出门偶尔被拍到,发到网上,周泽楷早已经习惯了。作为外型突出的现荣耀第一人,曝光率又高,随便百度下他的名字,按到图片那项,都可以搜出大堆不带重样的,这么多年下来,他也能习以为常,不再觉得不好意思了。倒是这次情况有些特殊,他和叶修吃饭被拍到没什么,荣耀粉围观下也就散了,但是多了两个女生,两男两女,还被博主盖章说是“美女”,换谁都会多作联想。两个风口浪尖的男人,两个漂亮年轻的姑娘,不强势围观下好像都对不起自己荣耀粉的身份。

“怎么了?”叶修不知什么时候睁开眼,迷迷糊糊地凑过来。

周泽楷将手机给他,叶修看了几眼,皱皱眉,“小云只怕要被八出来。”

果不其然,周泽楷给笑笑去了个电话,笑笑说小云的微博都被艾特暴屏了。之前小云他们公会有人结婚,小云去露过脸,那条消息传开后,被他们公会的人看见就“卧槽”了,一传十十传百,小云的微博也被艾特随着那条微博大量转发,已经有不少人知道坐叶修对面的姑娘是位霸图粉了,这时间正是不少人刷微博的高峰期,现在这消息还在疯狂扩散中。小云发了条微博解释,然后就干脆地屏蔽了艾特。

“霸图粉,叶神,我又相信爱情了。”一句转发评论被哄闹的围观群众点了几百个赞。

周泽楷和叶修已经懒得看选手群里现在闹成啥样了。

 

酒店走廊的灯光依然亮得可耻,叶修走进屋里,插上房卡,亮起来的灯依然只有床头墙壁上弱弱的一点微光,他俩走进去,像走进了海岸上的巢穴,隐隐还能听到海上潮汐的声音,无数的海螺在他俩坐过的沙滩上低哑地嗡鸣。

两人在竞技场打了三场还是四场,周泽楷记不清了。同样洗过澡的身体好像仍然残留着周泽楷之前闻到过的汗味,黏腻在空气里。

他的耳朵有点痒,过了好一会,才意识到时叶修在他耳边说话。他的唇离得太近,擦着周泽楷的耳朵,他说,“我们到门后去。”

周泽楷站起身,和叶修走到门后,没有发出半点声音。叶修的瞳仁是浓重的黑色,映着他的脸,那么清晰,像要将他整个装进去。叶修从他的手摸到他的手臂,手心是湿润的,像是爬过的蜗牛一样,可以留下痕迹。

叶修凑过来,亲吻他的嘴唇。周泽楷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话语在他的舌头上滚动,被叶修的舌头推了下去,热乎乎的,滑进胃里。

模糊的快乐包围了他,升腾了他,他搂住叶修的背和腰,整个人都无可自抑地暖起来。

然后他睁开眼。凌晨一点半,他才睡着不到一个小时。

屋里很黑,周泽楷睁着眼过了一会,一切现实都在他的眼前清晰起来。他的房间听不到潮音,只有空调运转的声音在飘散,低调而沉闷。

 

 

 

 

TBC


评论(28)
热度(7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