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26

26

 

按理来说,这次吃饭的主角该是周泽楷和笑笑,叶修和小云都是陪客打酱油来的。无奈周泽楷仍旧是问一句答半句,不问不出声,只低着头摆弄盘里的东西,而两位姑娘也都不是特别外向自来熟的女孩,叶修本来还有意没怎么说话,毕竟请客的是周泽楷,吃人嘴短,他要突出周泽楷在桌上的主要地位,让他和姑娘们多交流交流。但很快叶修就发现,他不讲话,差不多就等于没人讲话。桌上只能听到刀叉碰撞的声音,沉闷的可以。

他在桌下轻轻撞了下周泽楷的腿,示意他主动点。周泽楷被撞了,猛地转过头,终于主动说了句话,不过却是对着叶修的,“啊?嗯……你、想吃什么?”

我不想吃什么,我想让你多和女孩讲点话啊,叶修努力用眼神示意,可惜他和周泽楷的默契还没达到能用心灵的窗户喊话的地步,周泽楷茫然无措地和他对视了会,视线向下:叶修的盘子已经吃空了。他又向姑娘们的盘子里看了看,她们吃的慢,盘中还剩了不少。

周泽楷点了下头,拿起叶修的空盘,“吃什么?”

叶修无言,望着周泽楷的目光好像他已经放弃了治疗,“……随便吧。”

周泽楷端着盘子走了。

“他真不爱说话啊。”笑笑起了个话头。

叶修偏过头,“你喜欢爱说话的?”

笑笑没想到她随口一句,叶修却一记直球打回来,连忙道,“啊,也不是,他很帅啊,人很好,我就是觉得他……”

“你别这么客气,有什么想法当面和他说,他这人看着不跟人交流,其实挺能听别人意见的。”

笑笑叹了口气,“关键是,我对他也没什么意见想法。”

叶修笑,“那完蛋了,连意见想法都没有,没戏了。”

笑笑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刺身,“他就是太好太帅了,哦,还年轻有钱,我才——我不敢要啊。”

不知怎的,和叶修说话很容易让人放下遮遮掩掩,暴露出本来意思。或许是因为叶修说话的方式,实在太实事求是了,也不管真相是好是坏,人家还在酝酿倒数一二三四,他已经直接跳到十了。

叶修道,“这种事没什么敢不敢的,只有你喜不喜欢,喜欢就上,要不然这世上怎么会有‘色胆包天’这个词。”

笑笑正吃东西呢,听到这话,呛了下,眼都瞪直了。小云倒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眼亮亮地看着叶修,这还是她坐下之后,第一次笑。

这时周泽楷正巧回来,两个姑娘都抬头看他,眼前弹幕过“色胆包天”的红字,表情都是说不出的有趣。

周泽楷端了一个餐盘回来,除了给叶修盘里装满了吃的,放到叶修面前,餐盘上放了四个白瓷盅,盅上没有盖子,却顶着面包似的东西。

“这什么?”叶修问。

周泽楷将东西放好,“看见……很多人拿。”

小云道,“酥皮鱼翅汤,上面是泡芙一样的酥皮,下面是鱼翅汤,蛮好吃的。”

两个女孩似乎都对这个东西很青睐,用勺子按碎了上面的酥皮,有的直接吃了,有的则让它们掉到下面的汤里。

叶修尝了一口汤,也说不上好吃还是不好吃,看女孩们这么喜欢,便道,“小周随便拿的,眼光不错。”

周泽楷微低着头,听着这话不禁露出了笑,手动了动,竟将自己那份还没动过的也推到了叶修眼前。

这孩子怎么就这么实诚呢!叶修连忙按住周泽楷手腕,将盅推了回去,“不用不用,我够吃了,你吃吧。”他都没敢客气说我不够吃再去拿,他怕他说出来,周泽楷真从椅子上弹起来,再拿好几份回来。

笑笑忽然道,“没想到你们关系这么好。”

听笑笑这话说的,该是有语境的,叶修“哦?”了一声。

“我以前也不打游戏的,上次和周泽楷见面,知道还有玩游戏赚钱这回事,有点好奇,所以回家也装了荣耀来玩。没想到,真有点上瘾呢,前几天刚刚满级,荣耀联盟我也有关注呢。”她说着指指小云,“小云是我在游戏里认识的,我这次来Q市就是找她玩。一开始在游戏里我什么都不会,地图都不知道怎么看,正好碰到小云,她一点点教我。小云在荣耀里很厉害的,是公会精英呢。”

周泽楷和叶修这才明白这两位姑娘一开始见到他们的激动缘何而来,见不熟的相亲对象,自然不会有那样兴奋外露的表情,若是身份换成荣耀玩家,那就太不一样了,要是到荣耀论坛里说:周泽楷大神请我吃饭,还有叶修大神作陪,给我端饮料……谁信啊!这根本就是联盟主席的待遇!

 

有了共同的话题,桌面上的气氛瞬间活跃了不少。

笑笑道,“我昨天加了小云的公会。”

叶修问,“哪家公会啊?”

一直显得有些冷美人的小云淡淡接口,“小公会,说了叶神也不知道。”

叶修不在意,“哦。”

小云说,“势力上附属霸气雄图。”

叶修:“……”合着是个霸图粉啊!

怪不得觉得她一开始看自己的眼神有点怪怪的,细想起来,这里本来就是霸图的地盘,当地的荣耀玩家十有八九是霸图粉,听笑笑的说法,这个小云应该是个资深玩家,粉着霸图一点不奇怪。

今晚的配置也够奇怪了,一个兴欣队长一个轮回队长,一个荣耀新人还有一个资深霸图粉,说相亲不是相亲,说切磋不是切磋,说是联络感情也有点怪……这到底都是干嘛来了!

周泽楷默默看了过来,他能感觉到叶修一瞬间的沉默,但他没想到叶修蹦出的下一句话。

叶修是很认真地在遗憾,“早知道今晚你不该请我,该把老韩请来作陪的。”

小云一愣,“老韩?”

叶修说,“韩文清。”

小云默了。

叶修又问,“你玩的什么职业?”

小云说,“呃,拳法家。”

“这职业很少见女孩子玩啊,难得,我觉得你和老韩能聊得来,”叶修转过脸,“小周,你给老韩打电话,喊他过来一起吃。”

周泽楷还真把手机掏出来了,小云有点被吓到了,连忙道,“不用!真不用,不麻烦他!”

周泽楷迟疑地看向叶修。

叶修说,“你别客气,我跟你说,他真人比海报上凶多了,看了你就知道。”

小云汗都要淌下来了,“我看过现场,韩队长……呃不是,不是凶不凶的问题!我们就四个人吃挺好的,别叫了。”

见姑娘这么坚决反对,周泽楷也就将手机收起来了,犹豫了下,也学着叶修那样,向笑笑问,“……你呢?”

笑笑没料到周泽楷主动跟她说话,问的还没头没尾的。

叶修在旁解释,“问你练的什么职业。”

笑笑道,“哦,我练的是枪炮师。”

叶修说,“练枪炮师加什么霸图的公会啊,来我们兴欣的公会啊,苏沐橙,苏沐橙你知道吧?枪炮师最厉害的职业选手。”

笑笑被说的都结巴起来了,“诶……这……”

小云道,“叶神,你这是当着我面挖墙角啊。”

叶修态度坦然,“你要是玩的不是拳法家,我也会劝你跳槽的。”

小云一愣,“你这人……算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将两个姑娘都说的无言以对,只能埋头猛吃,心里倒觉得十分有趣。叶修说得人回不了嘴的时候眼中亮亮的,神情专注又坦荡,有种让人无法拒绝的狡黠。看在周泽楷眼中,仿佛有种奇特的吸引力,叫人移不开目光。

要是那双眼睛望着自己该多好。看久了,便会有这样奇怪的念头。

 

两个姑娘边吃边互相发着短信。

小云:“还是没看中?”

笑笑:“嗯。”

小云:“好过头了?”

笑笑:“喜欢他的太多,我不喜欢。”

小云:“粉丝又不一样。”

笑笑:“说不上话,和粉丝没区别。”

停了一会,小云又发了一条,“你觉得叶修怎么样?”

笑笑奇怪,“你不是不喜欢他吗?”

小云脸上仍旧是冷冷的表情,打了几个字,却是好像换了个话题,“他的手很漂亮。”

笑笑状似不经意地抬头,注意了下叶修的手,叶修在和周泽楷说话,两只手都搁在桌上,松松地握着。

确实很漂亮。重要的是,这样一双出众的手,配着眼前的男人,也不显得有什么不协调的地方。

笑笑一边笑着接过叶修递过来的食物,一边摸着手机,“看上他了?”

 

 

TBC


评论(38)
热度(7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