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24

24

 

说这话的叶修只是随意一句,说完之后却迟迟不见周泽楷答话,弄得叶修都疑惑自己是不是问了不该问的,脸偏过来,认真地瞅了周泽楷两眼。

“不是。”周泽楷忽然张口,郑重其事地答了。

叶修呵呵笑着,“干嘛那么严肃,这种时候应该说的模棱两可才能留下想象空间啊,有想象空间我就会多盘算,多盘算就可能会多瞎想,多瞎想的话,想的跑偏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了,开始发现同性相恋才是人生真谛。说不定你明天见我我已经被彻底掰弯了呢。”

“……”周泽楷被这听着好像有点道理想想觉得哪都不对的逻辑震惊了。

“手把手教你怎么攻略哥!”叶修一脸笑意,好像马上就要去出书大卖。

到这份上还不明白叶修是在玩笑,周泽楷的处理器也该换代了,“掰弯之后……前辈,会喜欢什么样?”

“不知道,试过才知道。”

“试?”

“开荒都这样啊,不先试试也不知道会掉什么宝贝。”叶修平静地吸着烟,“我从来没爱过异性,也没想过结婚之类的事。谈恋爱这种事很浪费时间,如果能找个恋爱对象也是打荣耀的,一边打荣耀一边在一起,倒是不错。”

“嗯。”这点上周泽楷有共鸣。不过周泽楷会觉得谈恋爱浪费时间,却和叶修的状况不大一样,他是真真切切被身边的情侣闪光弹伤到的。

不知为何,接触的同事中不管原来是怎样风一样的汉子,还是沙一样的爷们,谈了恋爱后都会变成神烦的……笨蛋。当初方明华还没结婚,和他未来老婆热恋期的时候,连中午吃个饭都要带着笔记本电脑,开着视频聊天模式,边吃边看着对方的脸。有时各自手头有事,也要开着视频,一边做事一边让对方的大脸出现在右下角的小窗口里,营造出时时刻刻在一起的幻觉。

为了这个,队里不知群嘲了多少遍,可是恋爱中的人哪管别人说什么。你吐槽他们腻歪,他们觉得好甜蜜哦,你吐槽他们好烦,他们觉得好幸福哦,你无力放弃吐槽,他们仍然旁若无人地肉麻着,完全是进入了无敌状态,物理攻击法力攻击双不吃。方明华自诩平衡了恋爱和工作的关系,恋爱工作两不误。光棍们说,切,恋爱中的人都不可理喻。

作为同样没有恋爱史的,周泽楷只能在队友身后默默加一。

如果让他去恋爱,他也会觉得太牵扯精力时间了。为什么要恋爱呢?抛去生理需求不谈,若是为了获得投入感,获得快乐,像前些天那样,和叶修一台机子打荣耀就足够满足他了。

如果可以,他也宁愿找一个和他一起打荣耀的,最好还是可以在一个水平线上并驾齐驱的,水平差太多的话,彼此都会觉得辛苦。他们可以和彼此在一起的同时,也和荣耀在一起,不浪费时间,不空耗精力,还能有比这更美好的事吗?在这点上,他真是太能懂叶修了。

 

“不过小周,你该有不少姑娘喜欢吧?”

周泽楷正不知该答是还是不是,手机响了,拿起一看,是他妈妈,通话的第一句就将周泽楷震住了。

“儿子,你最近有和笑笑联系吗?”

周泽楷差点脱口问谁是笑笑,随即想起之前相亲见过的姑娘,那个电脑还是从她家拿来的呢。

叶修见他打手机,自动避开了,周泽楷几步走进了洗手间,将门带上。

周妈妈没得到儿子的回话,但也好像不是很在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我说你也不主动点,难道要让女孩子主动找你吗?笑笑最近也在Q市玩呢,你请她吃个饭,这些天没事也可以找她玩啊。”

普通朋友请吃饭没问题,但若是请相亲对象,那概念就完全不同了。周泽楷很想推掉,但母亲一定会说“一起吃顿饭又不算什么呀”,那自己又该怎么反驳?周泽楷还在考虑,周妈妈的话已经连珠炮一般说下去了。

“其实我本来也想没戏啦,你们都没怎么联系,但是她妈妈跟我说,笑笑好像挺看好你的呢,好几次向她妈妈提起你来,儿子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周泽楷不大情愿地接口,“……什么?”

“意味你是真帅!”

“……”

“有姑娘喜欢你你不觉得开心吗?”

“……”没怎么觉得……

“笑笑也知道你在Q市了,不过女孩家矜持,没好意思找你。你今晚有事吗?”

“没有。”

“今晚请人家吃个饭?”

“我……其实我……有事的。”

“借口,你刚刚还说没有。”周妈妈从来不是好哄的。

“呃……”

“记得手机先跟人家姑娘联系好啊,乖啊,再见。”

“……再见。”周泽楷消沉地对着手机忙音说。

 

叶修被苏沐橙与楚云秀扯去逛街。周泽楷则回到自己房间,做今天的训练。午饭时间他给笑笑去了个电话,约好晚上的时间地点,听得出来,受到邀约的笑笑姑娘显然很高兴,语气显得非常惊喜。

周泽楷坐在房间中,拿着自述材料练习,磕磕碰碰地念了一会,始终心神不宁。他对着桌面发了会呆,才意识到自己在烦恼什么。这种不情愿的忐忑感,和打荣耀那种舒服自在的感觉真是太不一样了。多年职业选手生涯,和不熟的人吃饭次数也不少,这次只是一个小姑娘,周泽楷却觉得好像遇到了大麻烦。

 

正在和楚云秀挑衣服的苏沐橙接了一个电话,接通后说了两句,苏沐橙忽然放下衣服,跑出店里。

叶修坐在商场走道的休息椅上,旁边放了不少衣服鞋子的彩色纸袋,因为商场中禁烟,被迫只能喝汽水解馋的叶修显得相当无精打采。

苏沐橙将手机递给他,“找你的。”

“谁啊?”

“周泽楷。”

叶修接过,一阵“哦哦”“行啊行啊”,很快就结束了通话,将手机还给苏沐橙,这时楚云秀也走过来。

苏沐橙问,“周泽楷找你什么事啊?”

叶修说,“晚上请我吃饭。”

“请你吃饭?”楚云秀插话。

“是啊。很奇怪?”

楚云秀没说奇不奇怪,“还请了谁?总不会只请了你吧。”

“不知道啊。”叶修也不清楚,周泽楷说话实在太紧张了,都没怎么说清楚,一等叶修答应,就慌慌张张挂了。

 

 

TBC


评论(19)
热度(6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