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23

 

 

23

 

 

这屋朝阳,窗帘的遮光效果做得相当好,周泽楷按照生物钟自然醒来的时候,屋里还是黑得和他刚闭眼的时候没什么两样。他摸出手机看看,七点零八。

蹑手蹑脚地爬起来时,叶修睁开眼瞥了他,周泽楷惊了下,却见叶修又将眼合上了。周泽楷尽量放轻动作,下了床,去浴室洗漱。

浴室里备了两套洗具,叶修用了一套,周泽楷拆了剩下的一套用,洗完脸对着镜子瞧瞧,眼睛确实没有肿起来,头发倒是一如往常地上下左右翘着。周泽楷不大想让这幅样子出现在叶修眼前,他用梳子沾水试着打理了下,无果,叶修这里也肯定没有发胶之类的东西,最后只能顶着湿毛巾在浴室里又思考了十分钟人生。

出去又是能帅死个人的枪王大大。

叶修依然躺在床上,头靠在靠枕上,手臂懒懒地搭在腹上,指间夹着只烟。如果不是烟正冒着白线,会以为他还睡着。周泽楷下意识地向床头柜上酒店的提醒标语望了眼:请不要在床上抽烟。

周泽楷踌躇地靠过去,叶修好像能感觉到他的靠近一般,睁开双眼,嗓子还带着刚醒的沙哑,“早啊,小周。”

“……早。”

周泽楷想提醒叶修床上不能抽烟,不过,或许这是前辈的习惯?如果叶修已经习惯这样做了,安全系数会比较高?犹豫了下,还是采取了比较迂回的方式,“前辈……还不起吗?”

叶修不是不想说,也不觉得不能说,但面对周泽楷,他还是顿了一下才开口,说话时,眼底的情绪寡淡得跟清水似的,“……晨勃。”

“…………”一定要用两个省略号才能表示周泽楷的心情。

“你这样趴床头看我干嘛,我紧张。”叶修含着烟吸了一口。

紧张,周泽楷此时明显比叶修紧张多了。

他飞快地转过脸,但不知为何,转过脸去的不到一秒钟内,视线不自控地从叶修的脸一直溜到脚,等脸朝向窗帘方向了,脑子里的神经还演着叶修躺在床上的画面。空调开得凉,叶修身上盖着薄被,上边压在胸前,下边露着一双白白的脚,放松的斜在床单上,看起来很光滑。中间的被子有点乱得堆在身上,特别是腰部,这样看着倒也看不出什么端倪。

周泽楷这么动作明显的转过头,反而弄得叶修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尴尬。大家都是男性,一觉醒来感到晨勃的疼痛就好像女人来大姨妈一样,司空见惯,同性之间都可以感同身受的。

不过,如果两个男人里有一个或两个都是基佬,那情况就变得暧昧了。

自己是不是基佬这个问题,叶修还没想清楚,而且,这个问题的答案好像已经不取决于叶修本身是不是个基,而是就取决于叶修在人类中选择的恋爱对象是男人,还是女人。

To be or not , this is a problem. 叶修吸完最后一口烟,从床上坐了起来。对他来说,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怎么想怎么都……差别不大?

下床的时候发现昨晚被自己踢飞的拖鞋乖乖地躺在床边,鞋头向外,两只拖鞋靠在一起,正放在最方便穿的地方。看来是周泽楷帮他捡过来的。

“谢谢啊。”叶修念叨了一声。真细心。

周泽楷正坐在桌边盯着工作中的电水壶,眼睛眨也不眨,好像那是他的任务似的。

 

叶修去浴室洗漱,周泽楷才将窗帘拉开。几乎一整面墙的落地窗外,阳光灿烂的海岸潮汐扑入眼中,仿佛打开栅栏把一个世界放进来,明媚得让人身体发轻。水烧开了,水壶咕嘟咕嘟地蹦着,周泽楷将热水倒到两个杯子里,每个杯子都只倒了一半沸水,然后将酒店里配送的矿泉水倒进去,混成两杯温度正好的水。他自己喝了一杯,另一杯放在桌子显眼的地方,出门去了。

周泽楷再回来的时候,叶修端着杯子边喝边给他开了门,屋里依旧阳光灿烂得让人心情愉悦。周泽楷将带过来的古董笔记本电脑放在桌上,神色沉静,“用这个,可以到十年前。”

叶修正要说话,又有人敲门,“谁啊?”

“我,我拿早餐过来了。”是苏沐橙。

叶修开门,苏沐橙笑着扑进来,“上午没事,走啦走啦,我和云秀要去买衣服,你去帮我们提东西……诶,周泽楷?”

周泽楷挡在桌前,腼腆地笑着。

“他怎么在这啊?”苏沐橙问叶修。

叶修秒答,“来找我玩的。”

“一大早就玩。”

“他精力充沛。”

“周队吃早餐没?”

“没诶。”叶修替他回答。

苏沐橙哎呀了一声,举起手里的纸袋,“我只带了一人的份。”

叶修接过,掂量了几下,“没事没事,我俩分分。逛街什么时候走?”

“大商场还没开门呢,要走我过来叫你,你穿好衣服等着。”

“好。”

叶修关上门,转头见周泽楷手足无措地看着他,眼神里也不知是无力还是特别无力。

“来来先吃点东西,吃了才有精力玩。”

“……”

 

昨晚周泽楷就明白,要彻底和十年前的叶修告别了,但是当他在现在的叶修面前按下开机,周泽楷的心中还是难免浮起了怅然若失的感觉。

这个世界生机勃勃,充满了活力,将会成为荣耀历史一部分的年轻人们在时空的端口驰骋燃烧,张扬地挥霍着他们耀眼的生命伟力。他们没有人知道荣耀的未来会是怎样,也没人知道他们所创造的角色对后来者意味着什么,他们无知无觉地为荣耀大陆砌起了底座,然后笑着,一路向前。

狂奔,未来是无休止的创造与传承。

十年前的荣耀运行起来,小小的人物角色在山水街道间急匆匆地奔跑、打斗,看起来和现在荣耀网游里的情景没什么区别。这样看着,真有十年如一日的感觉。

叶修注视着屏幕,但手并没有搁在键盘上。周泽楷看见他的眼睛,好像随时会说出“这些人我认识”“这里的界面和现在不一样”的话,但是叶修什么都没说。

没有吸烟,他的唇是抿紧的,下巴上还有一点冒出来的胡茬没有刮掉。

少年,青年,十年的寒暑光阴,如天上的云彩一样,随随便便的,就飘过去了。

再没有人看过同样的云彩。

“真好啊……”叶修忽然笑了笑,轻声说。

周泽楷却好像明白了他的意思,“嗯”了一声,停了会又说,“会更好的。”

叶修紧绷的身体松了下来,他拿起旁边的水壶,握着水壶手柄的手显出淡淡的青色血脉。水还热着,有细小的雾气从壶口冒出来。

叶修将水浇了上去。

机子闪了闪,很快的黑了屏。

叶修站起身,将烟点上,忽然想起什么,关心道,“这机子不贵吧?”

周泽楷还没从刚才的情绪里恢复过来,一下面对这么现实又很破坏气氛的问题,有点转换不过来,“……不要,在意……”

“这机子的价值已经不是一般电脑可以衡量的了,可以穿越的电脑诶,而且还不是身体穿越,是精神穿越,角色穿越。要是弄出去搞研究一定会有很大价值,会搞得天下大乱吧?”叶修越说越可惜起来。

“它的价值……已经……实现了。”周泽楷认真道。

叶修望过来,一脸不赞同,“实现了?它除了把哥掰得半弯还干什么了?……等等,诶?……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TBC


评论(26)
热度(7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