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22

22

 

“没有喜欢过……”周泽楷喃喃。

“对啊,”叶修蹲在床边,从行李箱里翻出换洗衣服,“我推测是因为你提前和十年前的我说过这事,阴差阳错,蝴蝶效应,这样那样,总之,后来我喜欢你的那件事没有发生。我说了,我在被你穿越到十年前的行为不停更新着。就好像游戏一样,隔几天游戏公司出补丁包,就会被修改更新。”

浸泡在叶修的话语中,周泽楷感到难受,仿佛是自然生长下的花朵被岩浆淹没,让他难以呼吸。他没有想过伤害叶修,混杂着穿越的新奇感,他单纯是想瞧瞧十年前的叶修是什么样的。换了任何一个人,可能都不会做的比他更少。他思虑着一切可能改变未来的因素,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这种心意没有任何杂质,这种行为没有任何恶意。

伤害却确确实实造成了。

薛定谔的猫装在百分之五十可能产生毒气的箱子里,只要没打开盒子,猫永远都处于不生不死、又生又死的状态。然后只要打开盒子看一眼,所有人就会知道猫是活着,还是死了——猫被那一眼判定了生死。

这一眼的威力何其之大。尽管对于看的人来说,看一眼,是那么稀松平常,无分善恶。

叶修不可能在盒子里坐以待毙。

他知道自己处在绝对不利的位置上,这种单方向的影响必须结束。

周泽楷是个聪明人,一点就透,但叶修还是选择了最直截了当、最冷酷的方式点醒他,直接告诉他最糟糕的结果,让他意识到严重性。这是叶修的手段。

——包括那一个吻,是警示,是惩罚,是故意施加在周泽楷身上的惊吓。

 

做到这种程度应该就可以了,小周已经得到教训。

叶修洗完澡,草草擦干身体,套上了汗衫和短裤。屋里空调开得很足,叶修走出浴室不禁颤了下,还挂着水珠的胳膊腿上都起了鸡皮疙瘩。

他一瞅,昏暗的光线中个站着个身影,动也不动,像是地毯上长出的一根柱子。叶修以为事情已经结束,自己去洗澡,周泽楷也早该走了,没想到他还没走。看他站的姿势位置,竟和叶修进浴室前没有两样。他就一直这么傻站着?

怎么回事,打击那么大?被我玩出事了?叶修皱皱眉,走过去拍了拍周泽楷。周泽楷身上是凉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站在空调风口下直吹。

“小周,太晚了,回去睡觉了。”

周泽楷眼睫毛颤了颤,望过来,还魂一般,叶修刚要放下的心又吊上来几分:周泽楷没有哭,但眼眶分明是红了,不知道已经红了多久。偏偏,没有泪掉下来。

“你这是做什么。”叶修无语,手掌贴到周泽楷眼睛上,像是要帮他揉揉,搁了一会才放下,“明天排了你的时间录像,眼睛红得跟兔子似的,能看吗?”

周泽楷依旧只是看着他,嘴唇动了动,真跟兔子一样,光动,没有声音。

叶修轻轻拍打着周泽楷的肩膀,后背,周泽楷整个人都是僵硬的,他难得反省了下之前那个吻是不是有点做过头了?“好吧好吧,哥大人大量,不管你现在想说什么,我都原谅你了。我原谅你了。”

像是乌龟被一秒翻过了壳子,天变成地,地跳成天,叶修被前面巨大的力量压得后退,后退,腿磕在床边上,拖鞋飞了,飞到几米外。叶修躺在床上,周泽楷紧紧抱着他,趴在他身上喘气,似乎要把这几十分钟没喘的气都喘完。隔着骨头和血肉,叶修能感觉到周泽楷的肺叶在凶猛地扩展和收缩。

周泽楷哭了。泪水从他眼中滚下来,碾进叶修肩颈的衣服上。

叶修懒懒地望着天花板,没有说话,他在等周泽楷自己好过来。话说,到现在才爆发出来,这反应,是不是也太迟钝了点?

“对、对不起……”周泽楷的胳膊勒得很紧很紧,好像稍微松开些,叶修就会化作泡沫,被床单吸收。

“‘对不起’这话你今晚说了好几遍了,我已经听腻了,再听已经没有被道歉的感觉了。”叶修平淡地说。

周泽楷哽了下,仍然没有放手,“……抱歉……前辈……”

“……”这还真是换了句啊!

两人就这样以奇怪的姿势躺在床上,被周泽楷压着,叶修觉得像是盖了十床被子,暖和过头,又重得翻不了身。不能怪叶修,常年上床睡觉、下床游戏的生活让叶修养成了良好的条件反射,后背一沾到床,就会立马进入睡眠模式,用火柴棍撑眼皮都没用。

 

空调被调在断断续续的低风档,当屋里安静下来,空调的声音被放大得无比明显。浴室的灯没关,可以清楚听见水滴滴落的声音,不烦人,只让人觉得安静,平和。

叶修猛然睁开眼,我去,还真睡着了!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感觉不太长,最多半个小时。周泽楷已经平静下来,但他俩的姿势没有变化,周泽楷的脸就在叶修的脸旁边,叶修张嘴就能吃到他的头发。

周泽楷比叶修高一点,这样头在一个水平线上躺着,叶修的脚能踢到周泽楷的小腿。

“小周。”叶修出声。

周泽楷应了声。

“我刚才就想说的,给睡过去了——你是不是没脱鞋?”

“……”

周泽楷僵了下,爬起身,亡羊补牢,坐在床边将鞋脱了,回过头,却手足无措起来。刚才脑子里跟煮浆糊似的,光冒泡,不工作,现在让他再恢复刚才抱着叶修的动作,他下不去手。

愣了一会,周泽楷这时候才觉得哭了之后,眼里不舒服,他抬手正要揉,被叶修抓住了两只手。叶修半坐起身,“别揉!哭过之后不能揉,揉了明天肯定会红肿起来,到时候大家都知道你被人欺负了,还被欺负哭了。”

周泽楷听话的没有再动,“不是……前辈……”他想说叶修没有欺负他。

叶修笑,“你还想告诉他们‘不是叶修干的’啊?”

周泽楷摇头,也咧嘴,努力笑了笑。

刚才周泽楷哭,叶修没有安慰他,现在周泽楷平静下来,叶修才安慰意味地摸了摸他的头发。他不是会溺爱别人的类型,但是只要入了他的眼,他自有一套宠人的方式。

叶修拉着周泽楷躺下来,没介意周泽楷没洗澡,穿的也是白天的衣服,“累了吧,睡吧。”他拉了一些被子盖在周泽楷身上。

躺了一会,叶修闭着眼睛,用快要睡着的声音说,“你要真那么愧疚,非得做点什么才好受,披马甲来帮我们兴欣抢几个地图BOSS怎么样?不多,十个就行。”

过了一会才听到周泽楷的声音,“……三个。”

果然还是做队长的人啊,叶修想到刚才压在他身上哭得他无可奈何的家伙,对比了一下,有点想笑,“你也太会砍价了,直接照三成给我砍,不行,最起码七个,不能少了。”

周泽楷侧躺着,眼睛里是叶修睡觉似的脸,“……五个。”

“那我就吃点亏,五个就五个。”叶修一锤定音,这是之前想过的底价。

叶修不再说话,没多会,呼吸就均匀起来。周泽楷又看了一会,才闭上眼,安沉地睡了。

 

 

TBC


评论(52)
热度(8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