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19

19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在餐厅碰见叶修,叶修嘴里咬着油条向他点了下头,又转回去和方锐说话了,周泽楷脸上带着慢半拍的笑容,走向餐台。

十年了,前辈应该已经不记得木倚沉舟说的事了吧……周泽楷自我安慰地往好处想。现在的状况就有点像科幻小说,两个人隔着光年的距离通信,自己浇上蜡封盖上印章将信寄出去的时候,对方还是十年前的少年,等自己收到回信,对方已经是十年后的成年人,回信的内容有他难以料想的变化。

周泽楷清楚叶修是个相当聪明,也相当理智的人,不会因为自己不经心的几句失恋预告就影响了生活,现在的问题是,叶修有没有把木倚沉舟说的话当成一回事,记到现在呢?

 

从今天开始,选手们的自述拍摄就开始了,拍摄顺序是按照大家的出道届数从后往前来的,像叶修和韩文清这种第一赛季出道的,就要排到最后了。除了挨个的单人拍摄,还有一些其他集体拍摄活动,联盟工作人员做了张时间表,传到了这次活动的群里。

大家都去看了眼自己的任务,就开始欢快地自由安排其他时间了。今早没有拍摄任务的大神们慢悠悠地啃完早饭,回屋里打了几轮荣耀,便在QQ群里串联起来,之前起哄提过要去张新杰家参观,不知被谁一挑头,很快被付诸实施,一刻钟内,众人便纷纷出现在酒店大堂。

这一堆大概有十几人都是前五赛季出道的,相互之间接触得多,关系特别铁的不少,这会都聚在一起聊天打屁。霸图四位大神都有开私家车过来,此时充当起临时司机,众人跟进停车场,纷纷选看着顺眼的车上去了。

苏沐橙这几天都和楚云秀腻在一起叽叽喳喳,好像有聊不完的话,没天天跟在叶修左右。叶修一人慢悠悠走出来,发现只剩张佳乐的车还是空的,孤零零等在那,叶修从敞开的车窗探进头去,“怎么都没人坐你的车啊,怕沾染了你的运气?”

“你滚,我的车就是不给你坐。”

“你说不给坐就不给坐啊,我还偏要坐,”叶修开车门坐进来,“我记得我来的时候就坐过你车。”

斗嘴斗了那么多年,叶修这点挑衅已经不够挑起张佳乐的火气,“谁让你不早来,最先出来的几个过来瞅瞅车,都跑老韩的迈巴赫上了。”

叶修正想说话,这时另一侧车门被打开,却是周泽楷站在外面,他看见叶修坐在里面,愣了一下,才抬腿坐进来,用点头向两人打了招呼。

“就剩我们三个了,走吧。”张佳乐发动了汽车。

“你说老韩卖什么?”

“叶修你除了荣耀,能不能通点人事啊?‘卖什么’?一种卖了你也买不了一个方向盘的车。”

“奢侈吗?”

“相当奢侈。”

“老韩真有钱。”叶修毫无羡慕之意地感叹着。

“哎,周泽楷你开的什么车?”张佳乐问。

周泽楷又说了个叶修从来没听过的音译词。

张佳乐就着周泽楷的车型说了几句,周泽楷“嗯啊哦”地应了,张佳乐意犹未尽,“老叶,网上说男人喜欢车就像喜欢美女一样,你连车都一点不懂,你还算男人啊?”

“哥队里都是美女,闪瞎你们!”

“炫耀啥,你当人家姑娘都看得上你?”

叶修也不知道想到什么,“……呵呵。”

“你呵呵什么?”

“前面红灯。”

“我看着呢!”张佳乐猛踩刹车。

 

之前群里起哄要去张新杰家,大多都是抱着闹腾张新杰的心情,他们用膝盖想都知道张新杰家里肯定收拾得一尘不染井井有条,他们这一帮爷们进去,还不得弄得张新杰脑仁发疼?群里闹是这么闹的,但其实谁也干不出到朋友家捣乱的事,到了张新杰家,这帮人一个个都乖了起来,挤在门口换了鞋套,然后手脚规规矩矩的被张新杰领进去参观,指哪坐哪,绝没有给主人家添半点麻烦。

张新杰家是叠式排屋,一共四层,每层只有一户人家,这种房子比高层公寓高端精致,但又没独栋别墅那么招摇。张新杰家是在一楼,还有个院子,院子里的花圃栽着各种花木,打理得十分漂亮干净,干净得……一根杂草都没有,泥土没有花木遮盖的部分都以最鲜亮的一面袒在众人面前。

王杰希问他,“弄得很利索啊,你打药了?一点杂草都没有。”

“没有打药。平时就每周过来清理下,夏休期每隔一天花十分钟清理下。”张新杰回答。

“清理?”

“就是拔掉冒出来的杂草。”

“……你可真有耐心。”听着他俩说话的喻文州都不禁佩服下。

黄少天站在他们旁边,和叶修争论了半天爬在墙上的那种植物叫什么,其实他俩都对家养花木没有半点了解,只是在不停反驳对方提出的任何意见。说到最后叶修嘴都干了,他转过头,试图转移话题一般问,“咱们中午吃什么啊?”

黄少天立即也跟着转了话题,“人这么多不如我们吃火锅啊!不去火锅店,就我们自己弄,我们去超市买食材回来自己弄。哎我记得这边吃火锅放的东西和我们那吃的差别挺大,叶修你记不记得上回在G市,我和队长请你吃的海鲜火锅……”

张新杰考虑了下,“吃火锅的话,我们家没有足够大的桌子。”

林敬言接口,“那就去老韩家?我们之前队里聚会去过几次,他那专门有个大圆桌接待客人的。”

“可以。”韩文清说。

结果一群人呼啦啦地出了张新杰家,转战韩文清那。这种自己弄的火锅吃的就是大家一起动手的热闹劲,路上大家就分好工,一部分人去超市买食材调料,一部分人则去了另一家超市,买些一次性餐具以及两个能吃火锅的电磁锅。

“我们有必要分成两股部队吗?都去一家超市还买不齐?”张佳乐忍不住吐槽。

“有必要啊,”叶修认真说,“一个两个还好,我们这一大群太显眼了,很容易被粉丝认出来,明天荣耀八卦报纸就能打出来‘大神集体逛超市所为哪般’的标题。”

“分成七八个人一起就不明显了?”

“也明显啊,所以大家在超市里机灵点,两人一组行动,移动速度要快,不要扎堆,小心团灭。”

“………”

 

如果朱承在场,他一定后悔没能带摄像小哥一起记录下这历史性的画面:联盟四大战术师聚在崭新锃亮的厨房里,认真研究完电磁锅说明书,又开始围在一起研究火锅底料的包装袋。

喻文州说,“听说有一种叫‘一滴香’的飘香剂,放进火锅里,味道就会特别好吃,香味也会很浓。只要吃过火锅后,衣服上的火锅味老是散不掉,就肯定加这种东西了。”

“我有听说过,”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这种东西也算食用品,偶尔吃吃没有问题,但是经常吃的话会对身体不好。”

肖时钦正在看包装袋上的配料表,“一滴香会在配料表里标注出来吗?”

叶修正吃着一只刚洗好的黄瓜,吃得咔咔响,“你说你们还能不能治好了,倒个底料到锅里你们倒了五分钟。”

黄瓜这东西也不知道是谁放进购物车的,大家在将乱七八糟的食材从堆成小山的购物袋里掏出来的时候,这玩意遭到了众人的嘲笑,“到底是谁吃火锅涮黄瓜的啊?”不管拿的人是有心还是无心,这种时候出来承认就是傻逼,结果没人认领的几根黄瓜被遗弃在料理台角落里,被饿绿了眼的叶修先洗了一根。

外面周泽楷方锐几个人正试着将大桌从餐厅抬到空间更大的客厅里,叶修闲人一个趴在那看了一会,忽然呵呵呵地笑了起来。

张佳乐一边洗菜一边打了个寒颤,“你笑得瘆死人了。”

叶修转过身来,脸上还挂着高深莫测的笑意。

 

 

 

TBC


评论(20)
热度(7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