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16

16

 

“这里,我的话会在滑铲之后直接接踏射,不过你那一招也相当厉害,换作其他对手可能得被拽住打连击,如果是我……”叶修边说边操作着一枪穿云做了一套动作,手指刚刚动完,便被周泽楷的双手按着抓住,十指插到了叶修的指缝间握了下,叶修了然地抽开手,周泽楷接过键盘和鼠标,将叶修之前弄出的动作,换了几个顺序,又做了一遍。

叶修认真看完,点头,“对哦,这样更像你风格。”

周泽楷微微笑着,偏头望了叶修一眼,叶修的瞳仁反射着显示器的光点,神情专注,一只手摸在唇边,手指点动,可能是在下意识派遣想抽烟的感觉。他的手指细长白皙,手掌薄薄的,好像可以被普通男人的手轻松地拢起来。这一眼瞥过去,花了半秒不到,周泽楷心中却窜过了一阵微妙的电波。

接着,刚刚接触过叶修手背的手掌心也好像痒了起来。周泽楷忽然清晰地记起那触感,光滑而柔腻,有些发凉,像是被剥了壳的鸡蛋白。

叶修将周泽楷房间里配备的酒店电脑打开,这样他们就可以打对战了,叶修自然没在周泽楷屋里看到那台古董电脑,周泽楷每次使用后都会将它收起来,免去不必要的麻烦,特别是要免去被叶修看到的可能性。

对于穿越这个事,周泽楷心里还是在打鼓的,他知道最理智的做法是干脆不要使用那台电脑,不要接触十年前的世界,避免制造一切可能影响到未来的因素,但是这种穿越时空的刺激感和新奇感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抵挡的,何况,那里还有个他熟悉又陌生的叶修前辈存在着。

每次他和十年前的叶修一起玩荣耀,偶尔会短路一般地冒出念头:他以后会喜欢我,他还不知道呢。想完又觉得不好意思得很,幸好那个论年纪比自己还小的叶修看不见。

我到底在得意什么,这简直是放弃治疗的节奏啊……

周泽楷表情正常,神情自若地面对着现在的叶修,内心深深觉得快败给自己了。

 

下午过了三点半,夏日毒辣的太阳光终于减弱了些,宅男们也从屋里出来放风,脱光衣服,穿着短短的泳裤,露出使劲吸气也绷不出来线条的腹肌,戴着墨镜撒开脚丫扑向大海。

叶修是被这帮家伙和游泳圈气垫床一起扛到沙滩上的。他在他那“暗无天日”(王杰希语)的房间里“鬼哭神嚎”(黄少天语)也没能打消众人拖他出去的念头,在周泽楷默哀一般的注视中,被像战利品一样弄出了房间,从酒店到海滩走了一路,叶修的眼神也死了一路。

游什么泳,下什么海,玩什么水!这么热的天不和荣耀女神呆在一起就是最大的背叛!放开我放开我!你们控制住我的肉体也管不住我自由的心!

结果根本没人甩他。

与一帮男选手的豪放作风不同,苏沐橙和楚云秀再次让男同志们感觉到男人和女人是两种生物,这两姑娘来是来了,但是穿的居然比平时太严丝合缝,长袖长裙,戴着草帽墨镜居然还打了遮阳伞。

叶修不怕死地凑上去,“你们不会还抹了防晒霜吧?”

楚云秀说,“你怎么知道?”

都遮成这样了还抹防晒霜,这是有多怕晒,叶修无语了,“知不知道你俩这样站着特像特务。”

“呵呵,我看你才不像好人。”楚云秀隔着墨镜送给他一个白眼,“知不知道海边紫外线有多强,海风吹都能把人吹黑,去去去,一边玩去,我和沐橙去那边喂鸽子。”

苏沐橙抿嘴笑着,和楚云秀走了,“好好玩啊。”临走时对叶修说了声。

被抛弃的叶修找了处大洋伞,一屁股坐下来,他下身也只穿了泳裤,上身则套了件T恤,热乎乎的沙子蒸腾着热气,海风裹挟着咸味吹在身上,说不上舒服还是不舒服。叶修摸出了最后一支烟,烧着了,一手用烟盒接在下巴下面,小心没让烟灰掉在沙子上。

他们这伙人就像放到海里的鱼一样,都散开了,有些水性好的都下海游泳去了,有些还在岸上聚了一团瞎闹。

不远处能被海潮打到的沙滩上,林敬言被张佳乐方锐黄少天等人一拥而上,埋进了沙子里,只露出个头,躺在那动弹不得,这帮家伙似乎还试图在他身上搭炮台。

“老叶!来玩!”方锐招呼。

叶修眼瞅着方锐从埋了林敬言身体的沙子上跑过去,林敬言差点没当场吐血给他看,叶修感到小腹下处一阵疼痛,坚决道,“不了,你们自己玩吧!别弄出人命!”

 

被热气和海风蒸腾着,叶修有些昏昏欲睡起来,就在他要在沙滩上躺尸的时候,见周泽楷走了过来。

周泽楷刚刚下海去游了个来回,一直游到拦鲨网,手掌拍到栏鲨网的浮球,才游回来。从海里上岸,这时还有点喘,他矫健的身材上挂着水珠,整个人都相当有看头,不知道是不是外貌加分,连他走过来的动作都好像比别人优雅好看似的。

叶修瞅着他坐在自己旁边,左右摸摸,之前那帮人带的零食都放在他这边看着,叶修也没客气,直接从塑料袋里掏出了瓶水给周泽楷。

周泽楷接过水,“谢谢……”灌下去半瓶后,握住了叶修手腕,“一起。”

叶修不确定地指了指大海的方向,周泽楷点头,叶修连忙道,“啊不,我不行,我不会游。”

周泽楷迟疑了下,“教……你。”

“学游泳还是在游泳池学比较好吧,这边浪太大了。”叶修两只脚蹭啊蹭啊,埋到沙子里,“小时候有上过游泳课,但是被我逃了一半的课,当时蛙泳只学了半吊子,在水里不使劲扑腾就往下沉的那种。这么多年早忘光了,现在一点也不会游了。”

周泽楷也跟他一样,将脚埋在沙子里,连小腿上都沾了不少溅起来的沙子。

叶修越说越困,咕哝着,“小周你自己玩吧,我睡会。”说着就躺下了,旁边的周泽楷在他躺下后也站起身离开了。

叶修在海潮声中飘着,就快要睡着了,忽然被人晃了晃,他睁开眼,见到周泽楷蹲在那,手里还抱了个游泳圈。

叶修整个人都被吓醒了。

“你要干什么!”

周泽楷眼中亮亮的,“走。”

叶修坐着往后挪了十公分,“不去!”

“没事……”

“怎么会没事,架着游泳圈在海面上飘的都是小孩诶,哪有我这个年纪还抱着游泳圈玩的。”

周泽楷温和地笑了笑,“不怕。”

叶修头摇得像拨浪鼓,“你不怕我怕,小周,你去游你的,我去那边看看老林挂了没……”

结果招来一群比周泽楷还热心的小伙伴。

小伙伴们齐心推大船,将驾在游泳圈上的叶修送下了海,连着几个浪头打过来,立刻将叶修的脑袋都打了个透湿,他感觉整个人都进水了。

最过分的是周泽楷这家伙还一直瞅着叶修笑,笑得特无辜,特可爱。

这都交了一群什么人呐!

想起前天晚上他还向周泽楷说,这帮家伙要是联手把他丢海里,周泽楷得救他,结果呢!今天一转头就当了帮凶了!说好的心好人善呢?

渐渐的,离岸边越来越远,浪头变小了些,但水中的涌动更强了,让人不好控制身体,几个水性不算好的直接回头往岸上游了,水性稍好的则炫耀着泳技向深处游,一会就不见了。叶修身边就剩下一个周泽楷照看。

叶修这时双脚都踩不到海床柔软的沙子了,单单靠一个游泳圈撑着,刚刚又被浪拍过几次,吃了点水,脚下悬空的感觉让他觉得有点害怕,心都吊着。人在海里实在太微小了,大海稍微一点波澜就能将人压得灭了顶。

“不……害怕。”周泽楷握着他的手,试图让他安心。

叶修紧紧反抓着周泽楷的手,将周泽楷的手都勒白了,“我们回去吧,不玩了……又有浪过来了!”前几次整个人都拍到水里的经验让叶修叫起来,无奈浮在水上,任他手舞足蹈也不能移动分毫。

周泽楷眼神沉着,“不怕。”他低低说了声,靠过来手摸到叶修肋骨边,叶修察觉到他靠近,也不在乱动了,怕会踢到周泽楷。

浪头远望像是海面挑起的一缕白色的线条,近了,才发现势头强劲得让人惊怕。周泽楷瞅准了时机,半抱着叶修身子,两人一齐往上怂,叶修惊喘了一声,那波浪头已经惊险地从他们脖子下面过去了。

两个人被海水又往深处推了点,周泽楷满眼笑意地看着惊魂未定的叶修,“……好玩……吧?”

这完全就是大人带小孩的玩法啊!

叶修浑身都软了,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

 

 

TBC

 

*一直很想去但是从来没有去过Q市,相关内容都是杜撰的,请见谅(๑•̀ㅂ•́)و✧

评论(16)
热度(7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