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15

 

 

 

 

15

 

整整一下午,各位大神们都少有的没把时间花在游戏上,而是趴在桌边,摆弄那份让人哭笑不得的自述。有人打电话给朱承,发现他下午没事后就开始将第一遍改好的自述拿去给他看,很快,朱承门前的走廊上就热闹起来,时不时有人进来讨论修改方案。朱承干脆也不关门了,开门迎客,一时间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第一个过审的是叶修,过审那么快是因为他图方便,根本一个字都没改。他乐着按照写好的材料念一遍呢,半点脑子不费。按照其他人的评价,写这材料的姑娘——是的,他们已经笃定这种东西只有女孩子才写的出,不是从来没接触过叶修真人,就是已经对叶修玛丽苏到忘记现实,自己脑补了一个“叶神”的形象。

作为大神选手,他们在剧本里都被塑造得相当高端大气上档次,然后根据性格和表现,向各个方向夸大性格特征。叶修在里面的形象整一个“不明觉厉”“细思恐极”,自述里的很多话都奇迹的预言了未来的细节,后面的纪录片都有地方与之对应,让叶修的形象越发神秘莫测起来。

肖时钦说这就是文学上的前后呼应。

黄少天说你们不觉得这里面的叶修有点神神叨叨,好像神棍啊,哎,你别说,他有时候还真的就神神叨叨的,也算还原了,叶神——棍。

叶修呵呵一笑,转头就让摄像小哥跟着去敲了黄少天的门。之前朱承说你既然没事了,那咱们那告白整蛊继续走起啊,叶修装死,这会反而积极起来,第一个就去找了黄少天。

黄少天在屋里喊谁啊?

摄影小哥躲好,叶修将身上的隐形摄像机打开,回喊,“电视台栏目组的,走街串巷随机敲门送祝福,今天正好敲到你家,开门让我们看看你的电脑上是不是在玩荣耀!”

黄少天一边嘟囔着叶修你有病吧,一边来给叶修开门,叶修进门立刻敛去了笑意,表情严肃起来,“少天,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两分钟后,左邻右舍都被黄少天屋里的响动炸出了门。喻文州走出来,另一边住的方锐已经开始砸门了,“你们吵吵什么,杀猪呢!”

好一会门才打开,摄像小哥早就成功闪避了,出来的黄少天和叶修脸上都泛红,看着像是互相掐过脸,真人pk了。

两人难得一致地连声说,“没事没事,真没事。”

好不容易将喻文州和方锐打发回去,黄少天迅速从受害者成为知情不报的帮凶。也不知道该不该为联盟选手间的友谊哭泣,到目前被整蛊过的张佳乐、林敬言、周泽楷还有黄少天都没跟其他人说过小心叶修,谨防上当受骗,而是任由事态发展,甚至除了周泽楷以外的人,都开始兴致勃勃地参加到围观中。

叶修抽了支烟,不负众望地又跑了几个房间,弄得一下午都鸡飞狗跳。

 

修改“自述”这事,叶修撒手不管,但还是有不少选手认真敬业地反复修改,到了晚上吃饭时候,还有半数以上的选手们没通过审核。集体接风宴上,纪录片剧本里的自述内容成了众人调笑的主要内容。

不少人都在“荣耀永恒”的结尾处有收尾镜头,有的人光有正在做事的画面,没有话,走一切尽在不言中的风格;有的人,比如叶修,不仅有画面,还要说两句特煽情的话,催催泪,升华下主题。周泽楷就被安排站在轮回俱乐部对面的绿化带旁边,镜头不经意似的带过轮回的队徽,刺目的太阳反光,周泽楷从车上下来,理了理衣襟,目光坚定,认真说,“我们这一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要一个人对付下那么多台词,又不可能都改成语气词,大家都对周泽楷表示了同情。至于叶修,他那极具浪漫主义的结尾因为总让人联想起《海的女儿》,大家都愉快地拿这个嘲笑起来,衍生到最后出现了“王子和王子他老婆是不是都被你弄死了”“变泡沫前你会不会放过联盟”“海的女儿睡海景房这真是相得益彰”等等思维飞出海岸线的话。

 

第二天,已经弄好自述材料的选手们美美地睡了一上午,没弄好的只能继续咬着笔杆子苦逼。周泽楷昨夜吃完饭回来就开了古董电脑,和十年前的叶修苏沐橙练了一晚上的级,练完还去竞技场和一叶之秋打了几场,关机后一觉睡到天亮,吃完早餐又开始对着自述材料发呆。

其实朱承也担心周泽楷这边,这位荣耀第一人什么都好,就是说起话来,实在让人捉急,他上午来小心翼翼地问了下情况,发现周泽楷这边还是停滞不前,黔驴技穷之下,他干脆将叶修拖来了。

两人一左一右坐在周泽楷旁边,叶修咬着一根烟,顾忌着屋里开了空调,又是周泽楷的房间,没有点燃,只是放在唇间随着说话动来动去。

“你不是脑子好使吗?你出出主意。”

“让小江帮忙改改?”叶修拿过材料看着。

“昨天下午已经让江副队帮忙改过了,不能用。”

“为什么?”

“读起来太像江副队的语气了,不像周队啊。”

叶修一只手肘搭在周泽楷椅背上,夹着完整的烟摇了摇,“你那材料里的语气哪个像本人的,我看这也不怪小江,小周平时是什么语气?小周的语气就是只说两三个字,让小江按你那个‘大体意思不变’改出来,不是难为人家吗。”

朱承被打击得不行,“那你说怎么办!”

周泽楷此时也望着叶修,叶修笑道,“那就不改呗。”

朱承一愣,“啊?”

“改不了就不改呗,多简单。”

“不改怎么行?”

“不改怎么不行,我不也没改。既然这东西改成小周的语气根本就是不可能任务,小周也说不出这里面的意思,那么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一是全部改成小周的话,两三个字搞定,你可以多弄点脸部特写什么的补上时间;二是干脆就不改。”叶修说着看向周泽楷,“小周,你的自述部分,有没有不能接受,必须改掉的?”

周泽楷想了想,摇头,“这样……行。”

叶修一拍周泽楷肩膀,对朱承说,“这不就结了。”

“好吧,只能是第二条路了,就这样。”朱承自言自语,他从昨晚就开始纠结的事,被叶修三言两语就解决了,而且解决方法还那么简单粗暴,他不禁觉得自己为这事死掉的脑细胞感到十分冤屈。

叶修这下子也将周泽楷解救出来,反正改动后的文本也需要周泽楷念出来,现在一字不改,还省了周泽楷修改的时间,周泽楷立刻将剧本丢到一边,和叶修登陆了荣耀。

等朱承从纠结中反应过来,叶修和周泽楷已经旁若无人地玩上了,两人肩靠着肩,对着电脑屏幕窃窃地说着话,叶修不时将手伸到周泽楷手下面,在键盘上弹琴一般敲击,周泽楷按在叶修手背上按了两个键,又去摸被叶修放开的鼠标。

朱承想起手头上的一大堆事,眼见着这两人连抬头和他再见的闲情都没有,默默带上门出去了

 

 

TBC


评论(18)
热度(7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