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14

14

 

 

朱承事先定下了会议室,提前进去一看,竟不是想象中的椭圆桌式的,而是类似于学校教室,前面摆着讲台投影仪,下面排了木质的长桌,一排就可以坐八个人,大概有七八排。这回倒是不用担心不够坐的。

朱承和几个联盟工作人员整理材料,摆弄投影仪的时候,选手们就三三两两地进来了,进来后都自觉从最前面的桌子上领了份材料——然后十分自然地往后排走去。

没到十分钟,倒数一二排竟已经被坐满了,与此相对的是最前面的两排,半个人影都没有。后来的人只能勉为其难地开始填充倒数三四排。

朱承卷着导演本敲着前排桌子,“都往前坐往前坐,又不用你们举手发言,都坐离我这么远干什么?过会还要录像呢,拍出来都是什么风气什么态度!”

又是一阵挪桌子碰椅子的声音,选手们慢吞吞的地往前移了几排,可惜他们都没怎么见过现今的大学生上课,不然一定能找到共鸣。后进来的叶修和周泽楷站在门口张望半天,又被严肃警告后面不许坐,只能在第一排的两个空位坐下了。

这次集体活动,用代表联盟的朱承的话是以玩为主,顺便拍点小片子——说是小片子,其实是长达五集的荣耀联盟纪录片,每集四十分钟。

叶修听完这句就抓住了重点,“这么长?那这些天不都得拍这个?说好的以玩为主呢?”

“都印在台本上了啊,你能不能看完再发言。”朱承说。

“台本?哪呢?”叶修东张西望,不一会,喻文州从另一头传过来两份台本,叶修递给周泽楷一份,自己也翻开来看。

朱承咳了一声,“因为是记录片,所以主要是过去的影像记录和各位选手的自述;影像记录这方面大概占了五分之三,都是联盟资料库里有的,剪辑工作在夏修期之前就开始了,所以呢,大家要做的只是录一下自述。还有一点生活镜头联盟也已经向各位战队的宣传部门要了,所以也不用麻烦各位。”

话音刚落,黄少天的声音就补上来了,“等等啊,那这位摄像小哥拍什么呢?早说有拍摄我还能做点准备,你看他镜头又扫过来了,几个意思啊?是不是……”

朱承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他,“拍几个转接镜头,要是都是老资料老镜头会显得不够诚意。”

黄少天抬起头对着摄影镜头隔着王杰希扯了扯叶修,“哎,那真好,做第一排的都是冠军队,这位小哥你多拍点,后面那帮人你可以稍微带着点。老叶你能不能坐直点,这一排的音容笑貌都给你破坏了。”

叶修被扯得一巴掌拍在王杰希背上,差点没把王杰希拍得印到桌上,周泽楷在另一边拉了下他身子,拯救了叶修,也拯救了王杰希,叶修边坐正边叫,“扯什么扯什么,还有,不要乱用成语,回去让蓝雨给你报销本字典,好好学习学习。”

黄少天立刻叨叨了一长串话,忽然哎呦一声,被不知从哪飞来的纸团砸了后脑,“我靠谁扔我!”他连忙转过头,只见后面的家伙们,眼神一个比一个真诚无辜,手都规规矩矩地收着,都在那喊“不是我”“不知道谁”,乱哄哄的嬉笑成一片。

韩文清烦躁了,“都闭嘴!”

会议室里声音立刻低下去八度。

黄少天低声抱怨,“叶修你说,刚刚那个纸团是不是你丢的!快承认!”

叶修用“你无理取闹”的目光瞅了他一下,“我和你坐一排,这个角度又不是技能怎么从后面扔你东西,别闹。”

喻文州叹了口气,“刚刚那段,不会被放到片子里,会掐掉的吧?”

“那必须的……”朱承默了。

 

五集的纪录片,依次为“荣耀创世”、“黄金一代”、“王朝崛起”、“风起云涌”、“荣耀永恒”五个部分。第一部分就不说了,几眼扫过去,都是叶秋的名字,而后面的“黄金一代”虽然只有一年,但是所出的主力强手却有将近十个,被单列一集一点也没水分;“王朝崛起”则细数了嘉世三连冠之后崛起的几大豪门战队;“风起云涌”是讲联盟硝烟混战,你方唱罢我登场,小队也可能产生大威胁,突出了联赛的诡谲难以预测;最后一个就主要是展望未来了,从立体投影技术的应用一直说到了受众的不断扩大。

这段介绍大家都是扫了一眼就过去了,也没太纠结对自己、对自己战队的历史地位评价合不合理的问题,毕竟是联盟做事,会力求可观。剧情中穿插的选手自述都是被写好的,已经是被写好剧本的纪录片,选手们要说的话,就是要用来证明前后剧情的,哪能由着他们瞎说呢?特别是还有几个老大难家伙,话太多的黄少天,话太少的周泽楷,还有说起来话来就无差别嘲讽的叶修,联盟就是脑子进水了也不会放任他们本色演出。

于是,翻到后面给各人安排的“自述”部分,各位选手的表情立刻变得五花八门的,有的已经忍不住高声朗诵起来:第一个放弃治疗的就是叶修。

“‘第二名,离冠军只有一步,第二名,看上去很美,但是对于我来说还远远不够。是的,我曾经放弃过,是人都有软弱的一面。但我还是回来了,我对冠军的渴望、对荣耀精神的坚持让我战胜了自己,我不再是第二名,我已经是自己的冠军。’我靠这台词真的不是百花粉丝写的吗?张佳乐,这对你是多大的仇才一直冠军冠军二啊二啊的让你说个不停。”

张佳乐早就跑过来掐叶修脖子了,但还是没能阻止他念下去,这当众被念“自述”的感觉简直像是羞耻PLAY。

很快大家又发现了无数亮点,“快数数,周泽楷说话的字数绝对超过三百!”

“我看看!”

“黄少的话怎么可能那么简洁,这绝对是被魂穿了!”

“写这个的人是女生吧?这也太煽情了,想象下韩队盯着镜头深情款款,‘我离不开霸图,霸图也离不开我,我们是一体的。’”

“不行这谁给我写的台词,耻度太大了,我肯定念不出来。”

一片群嘲OOC中,朱承只能抬高声音,“我就知道会出现这种问题,才提前把台本给大家的,大家将自己部分的台词用平时的语气修改修改,遣词造句可以改,大体意思不能变啊!今晚各位回去弄,弄完明天给我审下,审过就拍!谁拍完谁解放!”

叶修正笑呢,指着纸上对身边的周泽楷说,“那你这段,这段,还有这,都得改成语气词,要不太假了。”

周泽楷先看完自己的部分,就鸵鸟态度地翻了过去,这时正看到叶修的部分,是在最后一集“荣耀永恒”的结尾部分。

【天刚刚亮,叶修走在海滩上,身后的一排脚印被海浪冲刷(镜头给出叶修走路的动作,给他的手部一个特写),侧脸画面。

叶修自述(表情放松,但不失郑重)

(叶修):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我会像大海的泡沫一样,成为荣耀的一部分。】

 

 

TBC



晚了,不好意思呀


评论(31)
热度(7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