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 孤山 54

54


“失败了。”郭明宇倒在床上的样子连条咸鱼都不如,他说,“不要和我说话,我现在不想说话。”

叶修便转过头,不去看他。昨天周泽楷也是这么躺在床上,举着一根手指,意味深长地和叶修说,郭明宇的事成不了,要成早成了。其实叶修也隐隐有这种感觉,只是看郭明宇追得认真,面对他都说不出重话。

郭明宇不让别人和他说话,却自己讲起话来,“我向她告白,这是第三次了,叶修,你知道她回答我什么?”

叶修坐在椅上,背对着他,悄无声息。

“她反问我,你喜欢我什么?你其实根本不了解我这个人的,你都不了解我,你到底喜欢我哪里呢?”

郭明宇从床上坐起身,眼睛还直直地瞪着天花板,自言自语,“我认识她快十年了,她居然说我根本不了解她。”

叶修坐了一会,郭明宇没再有声音,他忍不住转过身,见郭明宇坐在床上,发呆一样,脸上一片空白。

“……或许她说的你根本不了解她,就是委婉地表示她不喜欢你的意思。”叶修慢慢说。

郭明宇看过来,叶修闭上了嘴,“我都认识她快十年了,你知道吗?”

“……”

郭明宇一字一顿地说,“有那么多人一见钟情,有那么多人见了几面就爱得要死要活,我认识她快十年,还不够吗?”

叶修说,“我不知道。”

谁都没法给郭明宇答案。


在叶修的印象里,郭明宇一直是个很受欢迎的人,特别是在女孩之间。他做事知道分寸,生活又懂情趣,装得了严肃玩得了浪漫,长得不算差,手里还有点小钱。叶修之前听说郭明宇从初中就有过女朋友,喜欢他的小女生就没断过,可是偏偏遇到这个白娘子。

以前他和苏沐橙旁观郭明宇追求人家,也是抱了好玩的心态,时不时取笑几句,说郭明宇被别人追惯了,现在就来一个让他追的。郭明宇也乐颠颠的,随他们去说。可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投了认真的感情,终究还是件再严肃不过的事。严肃得可以撕碎一个人的心,可以将一个活人打下深渊。

这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的人喜欢你,贴着你,却只有一个人不喜欢你,就能让你受不了。习惯了拒绝别人的人,怎么会习惯被别人拒绝呢?


回去的路上,气氛有些沉默,明明所有人都知道了郭明宇和白娘子的事,但还是要在当事人面前装作平常的样子,闭口不谈。

高铁站里,等车的时间里叶修走到吸烟区里吸烟,没一会,见周泽楷也走过来了。叶修向他看了一眼,周围几个站着坐着抽烟的,都在低头玩手机,没人注意他俩。

周泽楷站在叶修身侧,靠得很近,两人的外衣轻轻摩擦在一起。这姿势放两个哥们之间是腻歪,放两个基佬之间叫调情。

这黏糊的程度比得上情侣了,叶修想。

要是哪个路过的拍张照片发到网上,再注明了这是周泽楷,这是叶秋,对,就是那个叶秋。那大过年的大家也不用玩什么春节活动,抢什么BOSS了,全排队在电脑前捡下巴得了。

叶修将烟灰抖在烟灰缸里,车站中人影人声,嘈杂蔓延,空气里浮动着一股闷热的气息。

“小周,你喜欢我哪点?”突然,叶修问。

周泽楷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视线从叶修抖落烟灰的指尖收回,落在叶修脸上,有些茫然。

叶修继续这个问题,显然,他并不是一时被小女生魂穿了,“我知道我这人让人喜欢的地方挺多的,嗯,让人不喜欢的地方也不少,可是你呢,喜欢我哪点?怎么就看上我了呢?”

周泽楷非常安静,好像在认真考虑叶修所说的话,叶修也不催他。手里的烟烧了一半,周泽楷忽然开了口,“……你呢?”

你喜欢我哪点,你……喜欢我吗?

叶修诚实地说,“我不知道。”

周泽楷的脸上没有半点沮丧的神色,他瞅着叶修,目光温柔,“你会知道的。”

叶修的手腕在自己额头上抹了下,将原本自生自灭的额发抹上去一点,他的头发软,手刚放下,不少头发又落回了原位。

“你倒是自信满满啊……”感情这种事上,我对自己都没啥信心,你到底是哪来的信心啊,菜鸟,“说句不好听的,万一我哪天突然想明白了,发现我喜欢的不是你这个人,就是喜欢睡你,你怎么办?”

这句话说出口,叶修就等着看周泽楷一秒变脸,可是左看右看,周泽楷的脸色竟没什么变化,只是眉梢挑起来了一点。

“算了,我瞎说的,你别理了。”叶修叹了口气,回身将烟按灭了,却听身后周泽楷的声音。

“你喜欢我……我就推掉荣耀盛世……”

叶修一愣,转过脸,周泽楷的样子根本看不出来是不是在开玩笑,还是说在试探什么。周泽楷不傻,他聪明着了,但是平时里难见他把这聪明拿出来,糊弄什么人。面对叶修,他也向来说一是一,说二是二,不避讳,也好似不知进退。

他之前对叶修说的建议他推掉荣耀盛世的话不置可否,其实就是明确表明了态度:这是俱乐部的事,而作为职业选手就该做职业的事。这种动辄百千万的大赞助单,要推掉,选手使个性子,俱乐部付出的却难以估量。叶修不干涉嘉世的运营,只管埋头打比赛,周泽楷也是同样,他不干涉轮回的运营,只管做好自己的事。区别只是在于一个特立独行地不配合,一个理所应当地配合罢了。

可现在这话,却让叶修也一时摸不清有几分真假。

叶修看着他,“你怎么突然这么思维跳跃。”

周泽楷却笑了,“嗯……”他轻声说,又补上一句,“不如叶神。”

叶修一瞬间想装作没听见,不认识对面这人。他望着远处闪烁着数字的时刻表,活动了下肩膀,“……所以我才说不想和职业选手谈恋爱的,搞工作和搞对象搞一块去了,能好玩吗?肯定不好玩。”

这之后,周泽楷只是笑笑,没再说话。


叶修坐在电脑前,看年后的赛程安排,苏沐橙坐在他桌上,两腿轻轻摇晃。

这个春节过得暗潮汹涌呢,叶修,你觉得吗?苏沐橙说。

怎么会。叶修低声说,他将打印出来的赛程用记号笔勾画出来,注视着纸面,认真的眼中毫无波澜。

“所有的事都毫无进展……沐橙,我们该开始干活了。”


TBC

评论(50)
热度(7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