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 孤山 53

53


叶修心想,总算来问了。若是苏沐橙一直不问,他可能也一直不会说,因为事情拖着拖着,苏沐橙自己就能明白前因后果,她可是多通透一人,而且论对叶修的熟悉程度,这世界上苏沐橙数一数二。叶修知道苏沐橙早就隐隐觉察到他和周泽楷的那点微妙,但又没直接来问叶修,也是出于对叶修做事的信任,叶修不说,她就不问,叶修不说,自有他不说的道理。

可现在她却来问了,或许也是觉得种种迹象实在太过明显,若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才是真显得有点故意的。

“老郭喊他的。”叶修这话也没撒谎。

“因为你在,所以他来的?”苏沐橙没跟着叶修的思路绕。

叶修就说,“应该是吧。”

这话说得含糊,他脸皮素来厚,但这时却觉得直接回一个“当然是因为我来的。”有点拉不下脸,太直白了。

那边静了一会,多半是苏沐橙正理清剧情,把种种迹象串联起来,半晌,苏沐橙没问他俩怎么认识的怎么开始的怎么不和她说一声,而是飘过来一句,“嗯……我该表示恭喜吗?”

“恭喜啥啊,早分了。”

“什么?”

“他出道我就和他分手了,你没看出来吗?”

苏沐橙瞪着手机,心想我这哪看出来,周泽楷出道前我根本不认识他啊。那段时间只是觉得叶修去三千酒吧的次数频繁点,想他是不是和什么人好了,但以前问起三千的事,不管叶修还是郭明宇都以“那里乱,小姑娘家知道那些干什么”,还把她当个未成年对待,所以久而久之她也不怎么过问叶修在三千做了什么。

她就是脑洞冲破天际也想不到叶修可能相好的人是周泽楷啊!

这世界是有多小,联盟不过二百来号注册队员,就算里面有二十个喜欢同性,撒到那么多个城市里,还能恰巧让叶修碰上了喜欢的,这得多小的比率。这算不算缘分?

“看不出来你们分手了。”苏沐橙打字。

叶修想想也是,苏沐橙觉察出他和周泽楷有说不清的关系,也是在周泽楷出道后的事,难道哪里露过什么马脚,“你是怎么发现我和周泽楷那啥的?”

“一些小细节吧,主要是周泽楷有时候看你的眼神。”

“怎样?”

“吓人。”苏沐橙还发了个受到惊吓的小黄人。

“我怎么没感觉到?”

“大概天天瞪你,想用眼神杀死你的太多了吧……”


苏沐橙想起上回联盟搞对内的活动,叶修也在。一群选手坐在报告厅里闲聊,当时空调打得很低,冰凉凉的,叶修披着长袖队服,坐在第一排,周泽楷正巧坐在他后面,苏沐橙则坐在周泽楷旁边。前方投影时,整个报告厅的灯光都灭了,黑压压的一片,眼睛瞬间像是失明了一半。待游戏视频放完,灯再亮起时,苏沐橙忽然瞥见周泽楷很是专注地看着前面。

前面的叶修不知何时靠着座椅睡了,斜靠着身子,头歪向一边,从椅背后露出小半张脸,显得苍白又疲倦。周泽楷坐在座位上,动也没动,只是凝视着叶修。苏沐橙不晓得他这样盯了多久,灯亮起时,他的眼睛都没眨一下似的,好像半秒钟的时间也不能浪费。

灯一亮,骤然看到这样的场景,猝不及防的苏沐橙差点叫出来。

这时叶修旁边坐着的选手——苏沐橙都记不得是谁了,看叶修上半个身子都要倒过扶手了,就抬手轻轻推了叶修的头一下,手指插到了叶修头发里。叶修被他推醒了,嘴里抱怨着,低声和那人说话,两人的头靠得很近。

苏沐橙怕被周泽楷发现,也不大敢一直看周泽楷在干什么,只是用余光扫着。那一瞬间,周泽楷的脸色不大好看,甚至是让习惯了周泽楷腼腆微笑样子的苏沐橙感觉有点毛毛的。

这一幕给苏沐橙留下的印象太深了,当天回来琢磨琢磨,怎么都觉得周泽楷那眼神透着要和叶修你死我活的劲,和赛场上的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她之前还暗暗觉得,似乎叶修对周泽楷没什么特别的,难道是周泽楷单方面的有点那个意思?他怎么就瞧上叶修了呢,就因为叶修没事多撩了他几句?那也只是叶修的正常水平发挥罢了。

于是苏沐橙一时不好在叶修面前提这个事,总觉得这事微妙,问不好弄巧成拙。

这次春节出来玩,老郭叫来了周泽楷,意味已经相当明显了,苏沐橙觉得继续装傻只会显得真傻。

苏沐橙问,“为什么分手啊?”

叶修笑着敲键盘,“你猜。”

分手无外乎性格不合和移情别恋,这两人性格天差地别,要让苏沐橙说他俩性格合不合适,还不如让她拿着两人八字找个街头算命的问问靠谱。至于移情别恋,苏沐橙打了个颤,总不至于是叶修甩了周泽楷吧?

“我不猜。”

“为什么?”

“你都准备和我说了,我还猜什么。”

“哎,其实也没什么,最早和小周碰到的时候,不知道他是打荣耀的,后来知道了。两个人都是职业选手,再加上个性向问题,搅在一起不大好。”

“你说的我都懂,”苏沐橙追了一句,“你说的搅在一起不好,那他这次怎么又来了呢?”

叶修想,是啊,为什么呢?说好要断掉的。


第二天,下了一场小雪。天冷得仿佛把玻璃都冻脆了。

上午一群人还是去泡温泉,叶修也去了,倒是没再看到呼啸的人,苏沐橙猜他们是回去了,叶修则说多半是通宵玩了,现在都没爬起来。泡到中午,几人一块吃了个户内烧烤,气氛不错,郭明宇趁势邀请白娘子下午去下围棋——是的,白娘子会下围棋,听说从小学的,还下得不错,郭明宇则是投其所好,这两年才入的门,日日磨炼,算是稍微能拿得出手了,才敢来和白娘子提下棋的事。

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恋爱也是。

其他人都对围棋一窍不通,也很识趣地不去凑这个热闹,周泽楷问叶修下午还去温泉吗,叶修说不去了,泡得有点晕。回到房,他就小睡了一会,再睁眼,已经三点多了。

电脑QQ上叶秋的头像跳个不停,叶修点进去一看,叶秋给他留了一长串信息。

“上次要不是你提起来荣耀盛世的事,我都要把这事给忘了。当初资助任小真创业,所以公司挂了我的名,也没想到任小真能搞那么大。”

“你提起这事后,我去调查了下,决定把我的名字撤出来比较好,一方面荣耀盛世这块行情我不熟,隔行如隔山;一方面总觉得他们摊子搞得有点大,有点说不好。”

叶修注视着“说不好”三个字,敲了回话,“你去找任小真了?他怎么说?”

叶秋很快就回复了,“混蛋,你都没祝我春节快乐!”

“我看你不是挺快乐挺有朝气的吗?”

叶秋不依不饶,“你也没祝爸妈春节快乐!”

叶修从善如流,“帮我和爸妈说春节快乐,他们想我没?”

叶秋发了个猪头,“想了,老爷子上午还站在院子里骂你来着。”

“能骂人说明精神好啊。”叶修感叹。

“去你的!”叶秋骂完又说回荣耀盛世上,“我找过任小真了,他态度蛮好的,很感念我当初给的这笔钱,他说过完年就办这事,还要连本带红利地把钱给我。”

叶修问,“多少?”

叶秋敲过来一个数。

叶修说,“你赚了,这可不是笔小钱。”

叶秋却高兴不起来,“得了吧,我正愁呢,万一给老爸知道我居然投资荣耀游戏相关的,助长你们这些人的嚣张气焰,大过年的都能把我打出去!要不然我怎么会这么些年都懒得向任小真要那笔钱。”

叶修当然理解,“你偷偷的,别给发现就是了。”

叶秋用了个奸笑的表情,“呵呵,是啊,所以我准备把这笔钱存你卡上。”

叶修一怔,“你别闹。”

“我没闹,上次帮你补办身份证,我不仅用你的身份证去给你买了保险,还用你的身份证去开了张银行卡,以备不时之需,你看,这不就用上吗?存在你叶修名下,老爸的台风尾就扫不到我了。”

叶修差点喷了,“靠,不带这样的,名字是我的名,卡却是你用的,你什么时候拿我洗黑钱我都不知道。”

“所以啊,哥,不要随便得罪我啊~”叶秋很是得意。

叶修正考虑要不要把叶秋拖入黑名单,身后门被猛地推开,郭明宇回来了。

叶修转身看了他一眼,就知道没戏了。

“……你告白失败了?”



TBC




有人问起蚁穴重印的事,我也不大清楚情况,就去问了阿宝

ALPHA:我觉得不能这么早开预售,还是等孤山有了曙光后,一块开好了

我:Σ( ° △ °|||)︴……啊?……好、好吧。

那就都听阿宝的了……感觉压力有点大呢。


评论(69)
热度(8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