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50

50


苏沐橙看叶修手塞在口袋里,动作有点不自然,笑着说,“你是不是藏了糖了?”说着就伸手挤进叶修的口袋里去掏。

她还上学那会跟着哥哥和叶修住出租屋,出租屋的网不好,白天她去学校,他哥和叶修就跑去网吧打游戏赚钱。她下学了就在路边摊打包了饭菜去网吧找他俩。小网吧也没那么多规矩,不让饭菜进什么的,她从墙角熟门熟路地拖出个木板搭在板凳上,摊开饭菜,叶修就站起来舒展着身体溜达出去,回来的时候手里提溜着在网吧旁边小卖部买的樱桃汽水和苏打。

被叶修嫌弃为难喝得“丧失身为汽水良知”的苏打水是给苏沐秋的,樱桃汽水苏沐橙喜欢喝,叶修他自己喝网吧不要钱的桶装水。然后,苏沐橙总能从叶修口袋里新买的烟旁边掏出几块糖果来,留着晚上写作业的时候含着玩。

这习惯保留到了现在,看叶修手揣在口袋里,苏沐橙都有点条件反射了,就笑嘻嘻地去掏。掏了半天,只捏到个硬硬的金属物件,不像叶修兜里会放的东西,就拿了出来。

放到眼面前,发现是个男款耳钉,轻轻“哦……”了一声,她向叶修看了一眼,叶修“我真没藏糖”地歪了下头。她顺手又给叶修塞回口袋了。

现在人多,苏沐橙便也没追问,而且看叶修的表情也不像想被问的样子。自从叶修打了那半边耳洞后,苏沐橙曾有段时间非常热衷于给叶修买各种各样的男款耳钉,但除非苏沐橙自己给叶修摆弄上,叶修自己天天玩游戏,根本没时间管这些有的没的,让苏沐橙十分质疑当初叶修心血来潮打耳洞的意义何在。叶修自己八百辈子不会想起来给自己买这种饰品的,而这耳钉精致得一看就不是便宜货,更不像是叶修会专门买的东西。

苏沐橙简直要猜叶修是不是在路上捡的了。

忽然传来闷响,桌上的餐具都颤了下,打断了苏沐橙的思绪,其他三个姑娘冷不防都被吓了下。

周泽楷的膝盖撞在桌腿上了。他歉意地抬了抬手。

“来来来,这家的菜还是很不错的,嗯,你们能不能吃辣?有没有忌口的?”这一番动静立刻被郭明宇招呼点菜的声音盖过去了,他手速奇快地将仅有的三份菜单全都推到了妹子们面前,滔滔不绝地介绍着这酒店餐厅里的特色菜。叶修很是怀疑他在这次之前就来这里试吃过,还下了功夫了解每个菜的色香味特色。

听着郭明宇在妹子们面前像个饭店的托似的非常熟练地推荐着推荐那,叶修都有种冲动,想让准备充分的郭明宇同志用京片子现场表演下报菜名。

看着他们点了几个菜,叶修才注意到周泽楷递过来一个眼色,叶修也一个眼色递过去:看我干嘛,你自己不准备个盒子装着,就这么光秃秃地给我,被沐橙看到了,怪我?

周泽楷还真想过拿首饰盒装的,就是市面上那种最普遍的,装戒指的首饰盒,但他怕他一掏出来不明真相的叶修就当场给吓跪了……


菜端上来,有中有西,有咸有淡,引得人食欲大开。白娘子还从家里带来了一瓶外国的果酒,现场给每个人都倒了点。这酒看着和饮料似的,度数应该和啤酒差不多,其实有二十多度,叶修和周泽楷看完酒瓶上的度数就不敢乱喝了,都只喝了点养金鱼的量,反而没有几个姑娘喝得多。喝得最多的是郭明宇,他没那么多讲究,做了几年酒吧老板,这点酒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小意思。

菜吃了一半,又几杯酒和饮料下去,气氛也活跃起来。郭明宇讲起当初玩游戏的事娱乐大众,说起联盟还没建立的时候,他单身匹马坑了一个几十人团队的材料,像个江洋大盗似的抱着满怀珍宝首饰在夕阳下狂奔,风吹起他(游戏角色)的头发和衣摆……

“然后他被人半路截胡了。”叶修打断了郭明宇夕阳下的青春回忆。

除了苏沐橙,其他三个姑娘都对荣耀一知半解,郭明宇讲得有趣,就乐呵呵地听,这时叶修插嘴,就望向叶修。

“你怎么知道呀?”一个短发姑娘问。

“因为半路打劫他的就是我啊。”叶修毫无愧疚之心。

周泽楷细长的手指点着面前的桌面,一直微笑听着,这时笑容变得更明显了点。

“别笑,”叶修看了他一眼,“要是换你在那时候,保准也是天天被打劫的命。个人技术再高也不行,弄几十个人有备而来,给你围到墙角里一顿乱揍,不死也得死。郭明宇这种就是天天作死的类型。”

郭明宇嗤之以鼻,“得了,这种事你也没少干,凭什么我是天天作死,你就是斗智斗勇了。一开始就蹲在角落里偷窥我坑人家,然后在我得手后半路跳出来,毫无节操地对我剩下那点血皮下杀手,你倒是摸着胸口说说,你还剩了几两良心了?”

“不就一个破材料,至于记那么多年吗?你就不知道往前看。”叶修这时候倒表现起大度来。

之前问话的短发姑娘笑着道,“所以这么多年了,你还在玩,郭明宇就去开酒吧了。”

“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啦……”郭明宇想把话题岔开,白娘子他们知道他开的是酒吧,但不知道他开的是GAY吧。这也是他刻意避开的地方,当年他把三千那个摊子盘下来的时候可没考虑太多,可要是被意中人和意中人的闺蜜们怀疑了性向,那可真要比窦娥还冤了。

没想到这个话题马上就被从天而降的“截胡”给转移开了。


“啊!叶秋,周泽楷,你们怎么也在这?”忽然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那男人趿拉着拖鞋,很快地走过来,一脸惊讶。

周泽楷抬头,这人叶修认识,他也认识,和他同期出道的方锐,呼啸战队的。同一年出道的选手都会有自己的一个小圈子,他们第五赛季的也有个QQ群,方锐就是里面的活跃分子。然而他和方锐对过的话,约莫还赶不上叶修和方锐一场比赛打的嘴炮的零头多。

而他们这一桌人在方锐看来,当然足够他吃一惊的了。会那么巧在春节期间偏远得不得了的度假山庄遇到职业选手,还是大神级别的,这是一惊,更惊的是苏沐橙和叶秋一起出现不算啥,奇怪的是周泽楷也在。这周泽楷是怎么和叶秋他们混一块的?没听说他俩关系好啊,就他俩这性子?

除了三个姑娘,还有个年长些的男人,方锐不认识郭明宇,但有人认识。方锐刚站到叶修他们桌子边,后面又出现一人,向这边走过来,正是呼啸的队长林敬言。

“诶,叶秋……郭明宇?”比起看到叶秋和周泽楷,林敬言更惊讶地是看到退役多年的郭明宇。

林敬言是第二赛季出道的,对郭明宇自然有印象,也照过面。叶秋,周泽楷,郭明宇,还有苏沐橙……这啥组合啊,简直像随机抽签抽出来的。

“啊啊,好久不见。”郭明宇笑着站起来,和林敬言握着手呢,忽然笑容就僵在脸上了。FUCK,刚刚林敬言和方锐刚刚叫叶修啥名了?他们这一次出来,当着三位姑娘,都是叫叶修本名的。

郭明宇忍不住看了眼周泽楷,旁边周泽楷也站起来,沉默着和两人算是打了招呼,两人早就习惯了周队这不热络的性子。

郭明宇正想着叶修名字穿帮的事,却见叶修非常淡定地也站起来了,“你们好啊。”

“好好好,新年快乐。”方锐说着向叶修他们身后的姑娘们挥挥手,“你们也好,嘿。”然后放低了声音,“你们妹子好多……”

叶修道,“你们是俱乐部过来玩的?”

林敬言点点头,“俱乐部组织的,这家度假山庄和我们有合作。没想到你们跑那么远来玩。”

“我们坐高铁来的,不远。”郭明宇补充。

方锐指指大堂后面,“我们的队员都在后面包厢,叶秋你们要不要来玩玩?”

“好好好,走走走。”郭明宇推着叶修,再听一次“叶秋”这名字在这场合出现,他心脏都要跳到嗓子眼了。

叶修看向周泽楷,“小周,一起?”

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神有一瞬间的恍惚,但很快恢复了清明。叶修熟悉这眼神,周泽楷看叶修和看叶秋前辈的眼神,是有区别的。

这区别也是被叶修这些年,给逼出来的。

周泽楷起身,和他俩一起跟林敬言他们过去。


和一圈人寒暄完(还有两个也认识郭明宇的),回来路上,郭明宇一直在意义不明地吐槽:“简直了,一屋子光棍,一个妹子都没有,过个春节还一帮大老爷们出来集体活动喝雪碧,小学生吗?”

“你自己都没女朋友,还嫌弃人家。”叶修瞥了他一眼。

周泽楷走在他前面,先坐在了位置上,拿起一杯白水,静静地喝了一口。

叶修也坐下来,还没等那三个姑娘有什么问题,便先张口对她们说话了,相当善解人意的样子,“刚刚那两个是认错人了,以为我是我双胞胎弟弟叶秋,我经常被认错,老解释也烦,就随他们去了。呵呵,老是被误认为是我那傻弟弟,也是蛮苦恼的。”

周泽楷默了。

郭明宇简直想跪下来给叶修的随机应变和厚脸皮唱征服。


TBC

评论(115)
热度(1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