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9

9.


“话说回来,不愧是大神,刚刚你那段告白,我们在外面听着都跟听电视里放电影似的,演技杠杠的啊。你真不考虑以后退役了向影视圈发展?”朱承哈哈笑的没心没肺,一边装作调侃样子猛拍叶修,一边压低了声音对叶修说,“怎么办,我看小周样子不对劲。”


叶修脸上呵呵笑着,也用只有他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废话,哥有眼睛,哥也看见了。”


“都是你玩太high!这样子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有你这样夸张的吗,不就是阴沉了点。而且这事能怪我?不想想这主意是谁出的?”


朱承严肃,“你。”


叶修一想,好像还真是他将朱承伸向苏沐橙的魔爪按下来,然后自己半推半就地顶缸上阵,沉默了三秒钟,“……艾玛,你说我演技怎么就这么好呢?人太牛逼了也是罪过,下次注意收敛。”


朱承老血上涌,真想直接喷叶修一脸。


平素里众人印象中大半时间都面无表情,小半时间害羞腼腆发呆的枪王大大,此时呆呆地站在那,从朱承他们进来,连手指头都没动过一下。不说话也不动的周泽楷是常态,但是不说话也不动的周泽楷脸上分明浮现出“受到了深深的伤害”的表情,刺得朱承和叶修仅剩的良知都快碎成渣渣了。


“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持续时间不明,中招后会持续掉血。


伤害到了联盟脸面和伤害到一个纯情少年的双重压力让朱承十分不安,而且他也摸不清周泽楷到底受到多严重的伤害,是一时受到欺骗被惊到了?还是被叶修这造孽的家伙弄得三观都摧残?……所以都是叶修的错!朱承最后愤愤地想。


虽说刚刚在张佳乐那,张佳乐也受刺激不轻,被叶修气得话都快说不利索,但不知道为什么,朱承他们和叶修都没当回事啊,特心安理得习以为常的感觉。朱承是知道这两位惯常的相处方式,更火爆到要掀桌操刀真人pk的状况多了去了,这回比起来都算是小打小闹了,而叶修呢,朱承怀疑他的字典里就没有“心虚”这个词。


然而现实告诉他们,具体事情具体分析的重要性。


面对着默默站在一边持续掉血的周泽楷,连叶修都感到了一种名为“心虚”的东西,更何况是朱承?


“要不然我打个电话给江副队?”朱承想到个救火员。


这个主意简直弱爆了,“卧槽,你还准备让人家知道他们队长被人欺负了?”


“那咋办!”


“唉!还是我来吧。”


“那我先走了。”


“义气呢?!”


“五块钱一斤,给你十块不用找了。”朱承不知从哪摸出张皱巴巴的十块钱塞给叶修,带着摄像小哥溜了。


大义凛然追过去将十块钱砸到朱承脸上——那当然不是叶修的行事,他向来顺其自然,随机应变,朱承给了他,他也没嫌弃,淡定揣兜里了,过会买包烟也是好的。


屋里又只剩下叶修和周泽楷。叶修感觉这面前站着的哪是周泽楷啊,分明是开荒遇到的终极BOSS,叶修不知道BOSS的职业技能攻防多少,也不知道这BOSS红血后会有什么大招。


这样被动猜测到底不是叶修的风格,他往周泽楷身边蹭近了两步,“小周啊,还生气呢?”


周泽楷鸦翼般漆黑的眼睛看着叶修,看着,看着,终于安静地摇了下头。


叶修松了口气,他拍拍周泽楷垂在一边的手,“玩笑有点开过头了。嗯,你刚刚,真没看出来我是在演戏啊?”


周泽楷摇头。


叶修叹了口气,不知是在为周泽楷受到的伤害表示同情,还是在感慨自己的演技彪悍,“那就这样吧。我走了哈,马上要吃饭了。”


刚出了周泽楷周围半径一米,叶修就被周泽楷抓住了手。这还没完?叶修难得有点忐忑,转过头看向周泽楷。


周泽楷的掉血DEBUFF居然还没有驱散掉!


“前辈。”


“啊?”


周泽楷的眼神让人难受。


“……欺骗我。”


“………”


叶修大大受到“良心的谴责”,每秒掉血:5,持续时间:3秒。


这以后还能不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


不讲究的大人们哟,绝对不可以对着眼神单纯的孩子甜言蜜语,许下谎言。


因为他们会认真的。


叶修一时只能苦笑了。


没想到说完这句的周泽楷表情变得越发严肃,“发誓。”


“发什么誓?”


“不再……欺骗我。”


叶修脑子转得很快,“比赛需要呢?”


周泽楷点头,“战术不算。”


荣耀之外,叶修还真想不出他有什么需要骗周泽楷的——他素来是有啥说啥,不管真相会让听到的人多想揍脸。除了今天这特殊状况,这誓发了也对自己毫无影响啊。


叶修微笑着,认认真真地说,“我发誓以后绝对不再骗你。”


这话听起来真像哄小孩啊……叶修盯着周泽楷郑重其事的脸,心想总算是解决了。


周泽楷心思多认真纯良,叶修这话说出来,他几乎立刻也要等价回报,说我也发誓不会骗你了。但是话到口边就硬生生截住了,真论起来,他现在就对叶修隐藏着个惊天大秘密呢。


这丧尽天良的整蛊游戏当然还会进行,叶修说什么也不想干了,但是现在知道情况的林敬言和张佳乐此时都兴致高涨,恨不得再围观几场热闹,就差直接扛着叶修把他往各个选手门口丢了。


“要去你自己去。”面对张佳乐的鼓动,叶修开始试图转移仇恨,“光我下海,多单调,这样剪出来也不好看。张佳乐,我看好你,等明晚集合了你可以去敲老韩,敲完老韩敲张新杰,就在他刚睡下就去敲。”


张佳乐怒,这哪里是叫他去整别人,这是叫他去找死吧!


晚饭时间,一伙人都被喊到楼下的海鲜餐馆接风洗尘。韩文清作为叶修口中的地头蛇,也以东道主的姿态过来陪他们吃饭,顺便结账了。


饭间,知道有整蛊这事存在的几位都是缄口不提,接下来大家窝在一起的时间还长着呢,张佳乐林敬言等着看更大的乐子,看着席上诸位都笑得尤为内涵,叶修是无所谓,朱承正盘算着下面的方案。至于周泽楷,完全不能指望这位站出来揭露前辈们的恶行。


周泽楷在对着面前的生蚝壳子发呆——只是看着像在发呆罢了,其实心中惊涛骇浪,已经纠结得快拧断了筷子。


之前叶修离开后,他迅速坐回桌前,不出意外,木倚沉舟已经成了尸体一具。因为长时间没有复活,一直躺在副本门口曝尸,走过路过的都是指指点点。


一叶之秋下线了。


不经意间让十年前的小叶修感到挫败,周泽楷完全没有开心的感觉,他深沉地思考着下次见面该用哪种语言解释,才能多快好省地让叶修知道自己不是故意的,他真不是故意的……而且他现在还打不过叶修。


在这个世界里,他身单力薄,一个满身任务装备而且还没满级的号,要他虐虐普通玩家他毫无压力,但是面对现在已经是网游里大神的一叶之秋,也实在是有力使不上。


叹了口气,他默默地将目光移向不远处坐的叶修前辈。叶修被他瞧得一头雾水,忍不住摸了摸下巴,看是不是有东西粘在上面。


吃完出来,叶修又凑过来,“你是不是对我还有情绪啊?”


情绪这是大大的有啊,周泽楷愁眉不展地望着他。


刨去那帮和叶修玩的没大没小的家伙,比赛场下,叶修对后辈还是不错的,尽管周泽楷已经是一代大神,但是他那腼腆低调的劲,让叶修在他面前,着实能生出“身为前辈”的感觉。


叶修漫不经心地咬着烟,想了想,“看你刚刚没吃多少,我再带你去吃点?我知道这附近有个粥店不错。”


“嗯。”周泽楷也没客气。


叶修和苏沐橙打了个招呼,两人就这么走脱了大部队。这么多年来霸图客场比赛,这家酒店叶修也住过三四次,楼下这一圈夜市倒还有点熟悉,领着周泽楷走到一家门面不大的粥店里。


老板娘拿来菜单,叶修问周泽楷吃什么,周泽楷说随便,叶修问他有什么不吃的,周泽楷摇头。


叶修无视老板娘天花乱坠的推荐,点了一份皮蛋瘦肉砂锅粥,一份生煎。


“这粥里没什么料啊,来份海鲜的?”


“没事没事。”


老板娘遗憾地拿着菜单走了。这种小店里不讲究,叶修也就明目张胆地烧了根烟,等粥的时间和周泽楷百无聊赖地将菜单翻了两遍。


周泽楷看着对面怡然自得的叶修,忽然想起四年前的那天,叶修就是这么懒懒散散地坐在沙发上,细细的烟线从他指上升起来,升起来,飘散在周泽楷的空气中,而他站在叶修面前,心如擂鼓,手足无措。


他很想和叶修描述下此时他沉浸于回忆的心情,可是话到嘴边,却又感觉那样的空虚无力。他在碗碟磕碰,人声喧响中感到一种寂静,这寂静是叶修带给他的。


其实算上下午的那场闹剧,这已经是叶修第二次向他表白了。


TBC


评论(20)
热度(8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