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7

*因为之前出现了严重BUG,为了表示对枪王叶神的敬意,把这章的BUG改掉了。默默地向各位说声抱歉……OwQ

7.

周泽楷自然不知道十年前的叶修心里百转千回的考虑,一叶之秋打完招呼后半天没有下面的话,周泽楷也不急,操作着木倚沉舟开始跑一些奖励技能点的任务。过了约莫十五分钟,叶修问他,“你在哪呢?” 
“千波湖。” 
“我忙完了,带你刷本?” 
“嗯。”周泽楷为了让自己更主动些,难得追问,“刚刚,忙什么?” 
“蹲复活点。” 
“没事?” 
“我当然没事啊,不是我被蹲复活点,是我蹲别人。”叶修发了个戴墨镜的表情。 
果然,只有别人吃前辈的亏。周泽楷默默将刚萌芽一点的关心担忧按回去,会想前辈需不需要解围的他还是太嫩了啊。 
有人说,周泽楷在荣耀和现实中都是无解的存在——说这话的人必然是没有和周泽楷真的相处过而脑补过头了,周泽楷的难以交流并非是耍酷,不食人间烟火,真正和周泽楷相处久了,就会发现真实的周泽楷和同龄人差别不大,而且还要比年轻气盛的同辈们更温柔,认真些。 
对周泽楷来说,无解的反而是叶修。这个从头看到脚,下限往下掉,从脚看到头,槽点往上走的前辈好像没有全身心地依赖过任何人事,他好像一直被依赖,从未倒下过。甚至,连外界所谓的低潮都能成为他证明自己能攀得更高的踏石。 

如果说,周泽楷是荣耀世界的传说,那么叶修则是传奇。 
只有传奇才会充满戏剧化的跌宕起伏,让人唏嘘,让人惊叹。 
叶修这样的存在,有人惧怕,也有人喜欢。周泽楷就是后者,不过也不是粉丝式的喜欢,对柔韧而强势的存在的亲近感是发于周泽楷的本性的。这种情绪隐秘,又难以言说,更不要指望对感情不是很在行的周泽楷现在能说出个理所然来。 
众生仰慕高高在上的强者,强者站在绝顶之上,也会忍不住眺望其他高峰之上的风景,好奇着,比较着,渴望着,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触摸——他的世界让他动容。 

苏沐橙只有晚上会上线,周泽楷平时白天有按部就班的训练和一些突如其来的商业活动,基本也是晚上上机,倒是和苏沐橙的步调一致,这回白天上线倒是很难得。他和一叶之秋在副本门口碰头,进了本,这还是头一回只有他们两人单独相处。 
有一叶之秋这样的大神号带着,即便少了个人,副本还是推得顺畅无比,何况周泽楷本来就单刷也没什么问题。 
两人的配合也越来越流畅,一路下来周泽楷没说话,叶修竟然也一句话没说,每到BOSS面前,周泽楷自然地一枪打过去开怪,一叶之秋直冲上去狠揍。战斗素养都是极高的两人已经完全适应了对方的节奏,把一个小小的副本打得仿佛磨合练习了无数遍一样,战法技能的炫光和神枪手打出的炮弹交相辉映,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如同一场绚烂简洁的表演。 

一遍刷完,两人出来,木倚沉舟转身准备再进去的时候,突然发现队伍被解散了。 
一叶之秋飞快地旋转过身,矛尖上挑,天击。 
周泽楷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身体已经先于头脑动作,猛地后缩,堪堪躲过了这分明是冲着自己来的攻击。 
副本门口正站着几个和木倚沉舟差不多等级的玩家,看样子是等人组队的,眼瞅着这出来的两人一下就杠上了,怎么回事?副本打出的材料分配起了纠纷吗?再定睛一看其中的一人正是一区名人,一叶之秋,登时纷纷给木倚沉舟点起了蜡烛。 
周泽楷频道里打出一个问号。 
叶修没说话,使劲揍。 
神枪手这样的远程职业被近身攻击力惊人的战法靠得那么近,是相当不利的——但这并不能难住周泽楷。枪王之所以无解,就在于联盟中已经没有人能拍着胸脯说能找到枪王的弱点,打得枪王措手不及了。对于周泽楷来说,拉远了打和近战打的区别已经不大。 
此时面对的有十几级等级压制装备闪瞎的满级号,面对一叶之秋的名字,周泽楷只有对不明情况的迷惑,却没有任何惊慌。 
“不错啊,继续。”叶修没什么感情的声音飘过来。 
一叶之秋完全没给木倚沉舟拉开距离的机会,但是真的没有机会吗?机会是可以创造的。 
木倚沉舟抓住机会连开数枪。 
子弹打中一叶之秋,因为装备防御和等级压制,这种伤害小到只有个位,然而,周泽楷的目的并不是造成伤害。 
飞泻而出的子弹如同一只无形的手,托着一叶之秋的高高飞起来,竟然直接掠过了围观几人的头顶,一直掉到后面的草地上。 
身子飞在高空,一叶之秋却并不是毫无反击之力,反射性的攻击依然稳稳的砸向木倚沉舟。 
同时,周泽楷听到叶修轻声的“诶”了一声。 
落地的一瞬,一叶之秋便受身站了起来,没有再冲过来。 
“不打了。” 
“嗯。” 
“你红血了。” 
“……” 

一叶之秋走过来,丢了些小药,木倚沉舟相当淡定地捡起来吃了。这气氛着实有些诡异,感受到一叶之秋强大威压的围观的几人纷纷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似的,高声呼朋引伴地进副本了。 
清场了。木倚沉舟呆呆地站在那,周泽楷能绕地球两圈的反射弧开始消化刚刚叶修那样做的意思。 
“来,说说,你到底是谁?”叶修果然问了周泽楷最头疼的问题,这还没完,叶修又问了句,“你押枪跟谁学的?” 
攻略,而押枪的攻略是面前的人写的。周泽楷刚才反应过来的麻烦很快成长为加倍的麻烦,他完全想不起来那份久远的押枪攻略具体的写作时间是什么了。现在这个时候叶修有没有发出攻略?如果没有的话,周泽楷该怎么解释自己的未卜先知?周泽楷对着屏幕,相当苦恼地皱眉。 
周泽楷没反应,叶修也没有着急。一叶之秋静静地站在木倚沉舟面前,过了一会,周泽楷听到那个没什么力气的声音问,“你认识秋木苏?” 
这个可以回答,木倚沉舟说,“不。” 
不知为何,叶修叹了口气,“我看过你打出四次押枪,刚刚那招最漂亮,我的押枪和你比起来真是生涩得可以啊。” 
“不会……”周泽楷练押枪的时间比现在的叶修长的多得多,他不知该怎么给叶修解释,好吧,根本没法解释啊这时间轴乱的。 
“除了秋木苏,你是我见到第二个打出押枪的,而且押枪这个名字都没什么人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人?一枪穿云?” 
叶修突然说出这个名字,周泽楷吓了一跳,随即听到叶修自问自答,“不,是一枪穿云的话,刚刚已经被揍趴了,不会有回手的机会。” 
周泽楷意识到张益玮前辈不慎中了叶修一记圆舞棍。 
“你说不说你谁?” 
“……” 
“你再不说我真要死了。” 
“啊?”周泽楷茫然。 
“我要被好奇心杀死了。”有气无力,少年的叶修还远远没有修炼出后来的耐性。 
周泽楷默默地点点点。 
叶修操作着一叶之秋围着木倚沉舟转了两圈,“说不说,不说我也不会再问了,下次见你上线,上一次杀一次。我数到十。” 
周泽楷双手在键盘上握了起来,他自然不会心疼木已成舟这点点经验,他知道,这次若是不给叶修一个靠谱的解释,下次可能就没说上话的机会了。 
偏生,老天好像还嫌给周泽楷的考验不够严峻一样——周泽楷听到外面传来敲门声。 
“小周,是我。” 
这个世界的叶修正站在外面,等着周泽楷给他开门。 
“十,九,八……” 
游戏里的叶修已经开始倒数。 
“……”说话能力在水平线下刨坑的周泽楷感受到重大危机,冷汗都要下来了。 

TBC

评论(32)
热度(9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