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5

*这文是周叶,伞哥和叶修算是好兄弟关系,其他西皮我没有专门刷的意思,可能会有暧昧调侃的,大家自由心证吧。


5.


周妈妈说你请没请笑笑看电影?周泽楷坐在电脑前转过头,茫然脸,我为什么要请她看电影?

“你也不小啦,男孩子就该主动点。”周妈妈掰扯着周泽楷的俊脸,“快给人家发短信打电话,你懂的。”

可是周泽楷的手机里只有笑笑她妈的电话号码。

周泽楷转身对着那台老旧的笔记本电脑,木倚沉舟正站在角落里,对着一个人刷BOSS的一叶之秋发呆,过于快速的动作让一叶之秋变成一片飘动的黑影。这两天他和沐雨橙风被带着刷本,升级飞快。

……看来必须得见那位姑娘一面,解决这个事才好。


夜,九点零三分,这是个需要纪念的日子。以善解人意、温和可亲著称职业圈的轮回战队副队长在日历本上郑重地,用红色的马克笔画了一个圈,并写上了标注。

就在半分钟前,他收到来自轮回队长的短信:怎么约女孩见面?

江波涛以强大的抑制力才没将这个八卦发到轮回的内部群上。

啊,队长终于也到了恋爱的年纪了啊,江波涛怀着莫名地欣慰感叹。虽然周泽楷长了张不缺桃花的脸,但是因为队长捉急的交流能力,被女粉丝抱一下都能窘迫得连退三步的尿性,他们还一度以为就算周泽楷什么时候灵魂出窍,不是,灵魂开窍喜欢上某个人,也是暗恋到把自己憋死的步调。

虽然江波涛和队里大多数选手一样,都是货真价实的光棍,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给队长传授一些基本的人际交往常识。

经过磕磕绊绊地实践,花了整整两个小时,周泽楷终于告诉江波涛他加上姑娘QQ,并且说好时间地点。

江波涛怀着又做了一件好事的愉悦心情上床睡觉,如果队长现在在他面前,他一定会拍着队长的肩膀祝他一切顺利。

小周,加油,如果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只要微笑就可以了!


第二天,答应了将电脑给周泽楷并且坚持拒绝了买金的笑笑在周泽楷的微笑中感到一阵眩晕。

怎么说呢,就好像在他的微笑里感到了幸福和纯洁的感觉,杂念在一刹那的圣光下消息,让人忘记身在何地?

怎么回事,听起来好像天使啊。

“我好好奇你要这个旧电脑做什么呢?”

周泽楷犹豫了下,脑海中闪过一叶之秋划过空气的衣袂,却不知怎么表达出来,又是微笑。

妈妈,我要见到天使了……笑笑咬着吸管偏过头。


周泽楷拎着装了两个笔记本电脑的行李包下飞机的时候,Q市正下着倾盆大雨,雨水从机场的落地窗户上瀑布一样倾斜,隔着玻璃都能闻到潮乎乎的味道。

江波涛在假期回了老家,只有他和孙翔坐了从S市飞到Q市的飞机,为了赶早晨八点半的飞机,他们早上起的很早,此时孙翔正拖着行李箱打着哈欠,慢腾腾地走在后面。

来接他们的是张佳乐,朱承这次确实信守承诺给了他们很大的自由度,连联盟委派的司机都被他们推了,霸图作为地头蛇担当起了接人的任务。他们跟着张佳乐走到休息区,见一个没精打采的男人躺靠在座椅上,软软的头发丝向各个方向翘着,外套盖在身上呼呼大睡,旁边打着手机游戏的女孩抬头冲他们笑了笑。

张佳乐走过去,毫不犹豫地踢了那男人一脚,“老叶,起来走了。”

叶修被踢的腿一缩,睁眼瞄着张佳乐,“我现在是客人,你服务不好我可以投诉你。”

张佳乐挑眉,“你到哪投诉我,告诉你,老实点,惹我不高兴过会把你丢在机场公路让你走回市区。”

“大家看看,这就是对冠军的嫉妒。”

“不要脸!……方锐呢?去哪了?”

“溜达去了。”

“老叶去把他喊回来。”

“乐乐去。”

“那是你的队员诶!”

“我腿麻了。”叶修将架在另一条腿上的腿费劲地搬下来。

张佳乐瞪眼,苏沐橙说,“这不是有手机嘛,我打他手机。”

“就让他溜达去吧,你的车根本坐不下那么多人,等过会老林来接他。”叶修将外套穿上,对着周泽楷和孙翔抬抬手,算是打了招呼。孙翔哼了一声,周泽楷则是双目注视着他,喊了声“前辈”。

本来接叶修不是张佳乐的活,叶修他们应该跟着早先韩文清来接人的车走的,他的车大,装五六个人绰绰有余,但没想到叶修他们坐的班机晚点,落地时间不确定,韩文清只能开车带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先走。来接轮回的张佳乐开着去年刚买的车,普通的小轿车,除驾驶员再塞四个人就顶天了。

要让张佳乐选一个被丢下来等下一趟接人车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选叶修。

苏沐橙打方锐手机,没一会,手机铃声欢快地响起来,叶修左右摸摸,从行李下面摸出了方锐手机。

“这熊孩子,真不省心。”叶修面无表情地瞪着手机,“我们得去广播下,方锐小朋友,方锐小朋友,你的家长不准备找你了,你个买账号卡送的,请你蹲在门口等你林叔叔来接你。”


一行人抛弃了方锐大大,解决了不够坐的问题,但在上车的时候又卡住了。

不管这群大神场上如何叱咤风云,节操扫地,现实里大部分还是对着电脑比对着姑娘自然的宅男。平时战队来往都是坐宽敞的大巴,现在让他们紧紧挨着联盟女神坐一两个小时,不免有点手脚不知道往哪放。何况这还不是唯一的问题:

除了叶修,周泽楷和孙翔都不好意思挨着苏沐橙。

苏沐橙虽然笑眯眯很好说话的样子,但不想挨着孙翔。

孙翔表示不想挨着叶修。

叶修表示他挨着谁都行,不过能坐在前面副驾驶空间大点点更好,他想睡觉。

问:怎样安排座位才最合理?

负责开车的张佳乐说哪那么多毛病,都给我滚上去。

叶修摸着脖子后面,没精打采,“要不我回去再睡会,和老方一起等老林来接。”说完就抬脚往回走,刚走一步就被周泽楷抓住了胳膊。

张佳乐把他提溜回来,安排他坐在后排中间,左右夹着周泽楷和苏沐橙,孙翔坐副驾驶,一举解决难题。至于叶修的意见?张佳乐为什么要在意那玩意。

后排中间的位置小孩或者身材娇小的女孩坐坐还成,叶修这样的男人坐着实在有点憋屈,腿不好放,屁股下面不舒服,后面还没有靠枕,这样直愣愣地耸在位置上,叶修深刻怀疑张佳乐公报私仇。


叶修闭着眼过了一会,叹着气睁开。车已经上机场高速了。他手指要翻出花一样搓动着,好想抽烟啊。

转头才发现旁边坐的小周正盯着他看,黑黑的眼睛反着光,“前辈……睡不着。”

叶修像摸小动物一样抬手摸摸他头,“哦,闭着眼睛不要乱想,要不你试试数羊?”感觉好像安慰幼稚园中午睡不着的小孩啊。

“不是……”周泽楷当然不是这个意思,他看着面前的叶修,叶修苍白的面容上有浓浓的倦意。

叶修冲着前面的张佳乐说,“你看你这车开的,也太不稳了,晃来晃去的,你当用鼠标啊还带抖动的。”

因为下雨,张佳乐一直全神贯注地开车呢,听叶修找茬,气不打一处来,“抖你妹!你能你开!”

“我不会开车。”叶修理直气壮。

“不会开你还指手画脚!”

“好好开车,不知道开车时候不专注容易出事吗?”

“无耻,是你找我讲话的!”

叶修拍拍周泽楷的手,“别吵了,没看见小周要睡觉吗,小周快睡,过会孙翔睡着打呼你就睡不着了。”

昏昏欲睡的孙翔躺枪,“谁说我会打呼!”


半小时后叶修还是晃晃悠悠地睡了。

苏沐橙一直低头摆弄手机,这时见叶修睡了,还试了试让叶修往自己身上靠,无奈她的肩比叶修低得多,叶修这样往她这边靠,脖子一直歪到自己肩上,头都要掉下来似的,看着都不舒服。

苏沐橙小声说,“周泽楷。”

周泽楷瞧着她。

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将叶修歪向他那边。

周泽楷眨眨眼,看着倚靠在自己肩膀旁的前辈。叶修的呼吸很轻,但那重量与热度却是实实在在的。

给叶修寻了个靠枕的苏沐橙安心地向周泽楷无声地摆了个谢谢的嘴型,随后心安理得低头玩手机了。

如果随便换个谁来,都会觉得苏沐橙这一下做的,不管从哪一点看都不是一个普通小姑娘能做出的普通举动啊——然而在场的人不是没看见,就是看见了也没觉得有哪里不对。

周泽楷小心地坐的直了点。


TBC



评论(25)
热度(10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