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4

 


 

4.


他们三人来到格林之森的副本门口,这个副本五级准入,之前秋木苏坐在石头上百无聊赖地蹂躏小怪,估计就是在等沐雨橙风刷新手任务。木倚沉舟不知道是因为荣耀之神眷顾,得到了这位未来的荣耀之神的垂眼,还是看他呆站在溪水中COS了半天木桩而一时兴起,总之,连周泽楷也开始对这样的巧合感到迷茫。

这种一穿越就碰上熟人的感觉,比起巧合,更像是冥冥中某种因缘作祟。 


“木舟,之前玩过吗?” 

耳机里传来一个有些低哑的声音,周泽楷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只取头尾的名字是在叫自己。

陌生又略带熟悉的年轻声线。说话者好像不喜欢在说话上用太多力气,字和字之间都是粘黏的,随意的,听起来甚至有些柔软。 

这是叶修前辈的声音吗,十年前的叶修前辈。 

约莫花了五秒钟,一直好像在思考人生的木倚沉舟才说,“嗯。” 

“过会我先走,你们跟在我后面,木舟想打就打打,不打可以划水。” 

没等木倚沉舟再回答,秋木苏已经进本了。沐雨橙风向木倚沉舟发了个友好的“^_^”。

小小年纪,已经开始隐隐有女神范了。


玩着同职业,周泽楷对于秋木苏的操作自然多关注些,他知道叶修前辈是荣耀教科书,二十四职业精通,但还从未亲眼见他使用过神枪。

不过秋木苏没再打出押枪那样的高端技术,而是像打指导赛一样,打得相当朴实基础,边打边给沐雨橙风细细讲解技巧和副本内容,连哪里的山壁下面有三个台阶都要说一遍。 

“知道啦,人物又不会被绊倒。”会感到烦才是十三四岁小女孩该有的反应。 

秋木苏被噎了下,不说话了,过了两个拐弯,又开始不嫌麻烦地详细讲解起来。

在周泽楷的认知里,叶修不是话少的人,但是听他这么滔滔不绝一分不停地讲解也是第一次,而且还不是剑圣式的无意义攻击,叶修指导时的细致和耐心程度都令人叹为观止,你可以说他说得过于细致,但还真挑不出一句完全无用的话。

秋木苏一边碾怪,一边还要分心照顾经验不足的沐雨橙风,但是他很快发现他随便带进来的路人木倚沉舟相当有用,木倚沉舟一声不吭地杀着自己的怪,还能在沐雨橙风快要招架不住的时候补上几枪,有好几次秋木苏的枪都抬向这边,发现不需要自己解围后又转了回去。

是个老手,预判很准,也很有枪系经验。

因为副本过于简单,又有个满级号碾压,所以秋木苏也看不出木倚沉舟到底水平多高。

刷到第三遍副本的时候,秋木苏的话终于少了,并开始有计划地增多留给沐雨橙风的小怪数量,让她练手。

“木舟,别引那么多,留两只给沐雨橙风。”

木倚沉舟动作麻利的转向,准确地避开两只小怪的仇恨范围,跑到了秋木苏身侧。

“小木舟好乖。”秋木苏夸奖。

周泽楷不知回答嗯,还是回答哦合适点,犹豫间秋木苏又去对沐雨橙风说话了。


他们出副本准备再刷第四次的时候,见副本门口蹲着个人,一见他们出来就骂起来。

“尼玛,一叶之秋呢?为什么不上线?你赶快让他给老子滚上来。”

秋木苏咂嘴,“我们进副本。”

“秋木苏你敢走一步看看!”

听了秋木苏往副本门口走了三步,回头对着不远处的索克萨尔,我就走了,我还走了三步,怎么着。

“你有本事就走到老子身前三步,老子跟你单挑!”索克萨尔显然对秋木苏有所忌惮,并不敢轻易攻击。

“武器不在这个号身上,你揍倒了也爆不出来,更何况你又打不过。”

周泽楷听着少年叶修懒散又有些软的嗓音说出这样招人恨的话,明明是要把人气死,周泽楷却觉得亲切,甚至,还有点可爱。

索克萨尔的操作者魏琛终于知道刚刚听到秋木苏声音的违和感是怎么回事了,“靠,是你,你怎么开着秋木苏的号。”

“才听出来啊,上次就跟你说你该去好好挖挖耳朵了。”

“你先把你那脏心拿出来洗洗!快点还老子装备!”

“我说了不在这号上。”

“开你的一叶之秋上来。”

“没空。”

“让你兄弟开上来!秋木苏呢?”

“死了。”

“哈?什么死了,死哪了?”

“大街上。”

“什么对什么,一叶之秋我跟你说别跟老子拖延时间。”

叶修操作着秋木苏转头进了副本。

木倚沉舟默默的跟上。


之前魏琛找不到一叶之秋,已经给秋木苏发了不少信息骚扰威胁,叶修刷着副本一概无视过去。这回眼见着叶修三人进了副本,魏琛在外面站了一会,越来越觉得哪里不对。

到底哪里不对呢,明明一叶之秋这家伙还是像平时一样欠扁。

“你刚才说的话到底什么意思,秋木苏怎么了?”叶修留了沐雨橙风和木倚沉舟两人能处理的小怪,站在一边,看到魏琛发来的话,终于回了几句。

过了一会,叶修叹了口气。

沐雨橙风心电感应似的,问,“你们说什么啦?”虽然真正上机操作的时间不长,但是平时耳濡目染多了,这些天天和秋木苏、一叶之秋互殴的玩家沐雨橙风都熟悉得狠。

叶修说,“他自己天天诓人,也当别人和他一样胡说八道。”

苏沐橙笑,“你就从不诓人吗?”

“我这次说的可是真话,他说他不信。”

“什么话?”

“秋木苏死了。”叶修声音平淡地说。

三人清完怪,继续往里走,叶修走在最前头,木倚沉舟最后,将沐雨橙风夹在中间。

走过走廊时,周泽楷听到苏沐橙小声说,“我也不信……”


周泽楷隐隐地从这些对话中明白了一件事。有个人死了,他玩荣耀,他对叶修和苏沐橙来说很重要。

周泽楷不是对他人与自己的情绪很敏感的人,他容易害羞,讷于表达,轮回里一直流传着长着大众情人脸的队长其实情商成迷的说法。

但现在,在他不算敏锐的精神感触中,他似乎有些明白十七八岁的叶修为什么声音低哑,缺乏活力;为什么时而说个不停,不厌其烦地分析一个简单招式的每一个细节,时而又一言不发,呆呆站着,安静得有如失声。

在这个世界上,快乐可以分享,但是面对他人的悲痛,再多的怜悯同情都不过是看客。人永远无法对其他人的感觉感同身受。


“小木舟,这遍刷完我们要下了。”

苏沐橙诶了一声,“我们不可以去下个副本吗?”

“不,行。”斩钉截铁。

“十点半了,你明天还要上学。我们不是说好了?每天就晚上带你练三个小时。”说出这种正经话的叶修颇有几分负责任的好哥哥架势。

苏沐橙无聊地对着墙角的一个小怪猛射,“索克萨尔还在外面吗?”

“干嘛,你想看打架?”

“我们有三个人,他只有一个,打起来我们不会输的。”

周泽楷默默望向叶修的方向。叶修笑,避而不谈沐雨橙风与木倚沉舟的战斗力问题,“你以为索克萨尔是一个人来的?”

“只看到他一个啊。”

“一个人想被再暴一次啊,他怵秋木苏怵得很,肯定带了不少人,都在他身后林子里藏着。刚刚要是我和他打起来,树林里肯定窜出一帮人揍我。”

“那我们出去会被揍吗?”

“我都看出来怎么会给他机会,刚刚我跟气冲云水说了,我被索克萨尔蹲副本,让他多带点人来弄死,这时候我们出去应该已经打得差不多了。”叶修说完,三人又一次通关。

出去的时候,木倚沉舟憋出几个字,“明天,练吗?”

叶修说,“练,不过我每天就带沐雨橙风练三个小时,你白天不升级?”

“不。”周泽楷很快答道。

叶修自然不知道,他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试图安慰心情低落的叶修——陪着他和沐雨橙风练级,尽管这种含蓄至极的安慰意图连周泽楷自己也不大明白。

“那好。”叶修从善如流,让沐雨橙风加了木倚沉舟好友。


周泽楷关闭游戏,现实中的时间也是十点半。他又看了眼QQ群的,之前【团结 和谐 有爱】的讨论组名已经不在了,不知怎么被改成了【Q市野战小分队】,内容全是聊Q市有什么必去的景点,并且很快发展成用深夜报社美食图刷屏。

叶修已经好一会没说话了,不知道又去捣鼓什么。这个点,除了张新杰,还远远没到各位大神的睡觉时间。


TBC


作者默默地扭过头去……



评论(35)
热度(9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