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蚁穴(周叶)2

2.


周泽楷只看了相亲对象一眼,便很礼貌地偏开了视线。这个小名笑笑的姑娘长得颇为漂亮,小家碧玉的气质,周泽楷试图在脑海中寻找母亲说的小时候和她一起玩过的记忆,一无所获。


而且等他回忆完,他也不大记得对面的姑娘长着啥样了,姑娘在他的脑海中成了一个模糊的图形,以不挤占不必要的脑细胞为目标保存了下来。


话题是从两家母亲的叙旧开始的,叙旧持续了一个小时,周泽楷呆呆坐着,漫无边际地想自己是来干嘛的来着?


回过神见姑娘正腼腆地看着他,见他看过来,便有点羞涩地笑了下,周泽楷开始调动面部肌肉试图回一个礼貌的笑意。


“小周很不错哦,玩电脑能赚那么多。”笑笑她妈妈说。


“主要他喜欢嘛。”周妈妈回道。


笑笑她妈笑吟吟地转过头对着周泽楷,“小周电脑方面那擅长,肯定很会修电脑喽?”


不,等下,这不是一回事,尔康手。


周泽楷酝酿到一半的笑容硬生生被憋了回去。


“笑笑啊,我们家不是有个电脑坏了很多年没修好吗?正好给你小周哥哥修修,等晚上你开车送到小周哥哥家。”


笑笑姑娘有点局促地说,“那个电脑都十年不用了。”


“没事呀没事呀。”周妈妈连声说。


“还记得小周哥哥家怎么走不?”


显然修电脑什么只是个由头。周泽楷算明白笑笑她妈怎么会和他妈是好友了,这雷厉风行的行动力,这跳过细节直奔重点的行事方式,真是一样一样的。


周泽楷吃完晚饭,今日的荣耀训练量还没做完,笑笑就来了。显然,对于母亲的安排感到尴尬无奈的不止周泽楷一人,笑笑只在门口站了会,和周泽楷的父母寒暄完,婉拒了进去坐坐的邀请,放下一个电脑包就走了。


“怎么不多坐会呢,小楷,一定是你太不主动了。”周妈妈送完笑笑,回来遗憾地说。


周泽楷默默地拎起电脑包,算是找到个名正言顺的理由,闪进了书房。


书房现在是他专用的训练室,他先是呼了口气,将没完成的训练量完成了,然后点开QQ,对着今天也很热闹的轮回内部QQ群里打了一个省略号。


接到了一溜队长好队长辛苦了队长晚饭吃了什么的问候。


周泽楷潜水。


群里胡天胡地地刷了十几页后,江波涛突然想起什么,“队长,今天下午没上线是有什么事吗?”


不知道是第六感还是第七感的东西让江波涛嗅到了不寻常的味道。


周泽楷没掩饰,“相亲。”


群里瞬间爆炸了,页面瀑布似的往下刷。


江波涛发了个惊诧又八卦的表情,“哦哦哦,怎么样?”


说不上来。


杜明问,“漂亮吗?”


不记得了。


唯一有婚姻经验的方明华问,“留号码了吗?”


“没。”


想想又补上一句,“留了她母亲的号码。”


群里又被众人省略号刷屏了。


周泽楷将那个据说已经有十年历史的笔记本电脑从电脑包里掏出来。不管现今的电子产业怎么发达,即使十年前的信息水平已经不错,但是以现在电子设备的更新换代速度,有十年以上历史的笔记本,还没被当成电子垃圾处理掉已经是奇迹了。


周泽楷到底是职业的游戏选手,虽然不会修,对于电脑的型号配置还是知道不少的。这个笔记本电脑的厂家已经不在了,但在这个笔记本的出生年代,也算相当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牌子。周泽楷在网上查了下型号,这机子算是当时的尖端品了,价格不菲,机身还配有游戏的插卡口。


证明它曾经风华无限过的就是它居然还能开机。


对着接好电源后正常开机的机子,周泽楷略微茫然了下,坏了?哪里坏了?


正常显示桌面。


周泽楷随便点开了几个图标,虽然是十年前的系统模式,但运作都很正常。居然还有荣耀的十年前的图标。这个周泽楷只在官方论坛的怀旧贴里见过。


鼠标移上去,周泽楷随手点开了这个看上去相当陈旧的图标。


客户端运行,被设计得张扬霸气的荣耀二字和现在别无二致。


客户端闪出登录提示,【请插入游戏卡】


周泽楷愣了下,这个和现在不一样,现在的荣耀启动之后都会自动检查网络,进行必要的更新,然后在确保网络正常的情况下才会要求玩家插入游戏卡,否则根本无法进行下去。而现在周泽楷并没有让这个机子接上网。


他刚刚试过了,这个笔记本电脑已经无法连上网络了,这大概是他唯一找出的坏了的地方。


周泽楷关闭了客户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句【请插入游戏卡】的提示仍然浮在桌面上,始终没有消失,如同在固执地等待着什么。


十年没有被启动过的荣耀啊……


鬼使神差的,周泽楷又点开了荣耀,从抽屉里拿出一个0级的账号卡,插入了插卡口。


这个已经和世界脱节了十年的客户端安静地运转了起来,载入角色,进入第一区。


游戏卡是第十一区的,最新的区服,但是这个老客户端只记录过三个区。


周泽楷微微眯起了眼睛。如果此时换做旁人,可能已经震惊地合不上嘴。


荣耀正在没有网络的状态下运行。


顶着“木倚沉舟”ID的角色站在新手村里,周围都是穿着新手服跑任务的角色,侧边的【世界】聊天屏不停刷新着各种喊话和信息。


周泽楷操作着角色站了一会,走到旁边正接任务的一个玩家身边,点了聊天框,发过去一个“……”。


“干嘛?”玩家回。


“……”


“什么事啊?”玩家莫名其妙地等了一会,周泽楷还没有任何反应,转身便走了。


呆愣愣地试验了一会,周泽楷终于不得不承认:这并不是有人做出来的仿造出来捉弄人的单机作品,里面的每个角色、每条信息都是活生生的,正在进行中的。


榜单显示的等级上限是55级。


游戏显示的现在时间:20XX年X月X日 21:04


十年前。


万物有灵,在信息时代之前,这句话几乎适用于任何存在,不止是天地自然存在的草木禽兽,连出于人工的东西,一把梳子,一双绣鞋,都可以是有“灵”的。


那么,同样是人工制品的电脑,为什么不能有灵?


电视机里能爬出贞子,存在那么一台能通往十年前的电脑,有什么奇怪?


TBC



评论(48)
热度(109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