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45

45


周泽楷要承认,人真的是会变的。当初叶修对他说要分手,分手的原因是周泽楷是职业选手,当时的他难以理解,只觉得不能放手,也放不了手。他憋着一口气无处发泄,而叶修却那么云淡风轻,所以他也不能叫叶修好受了。

可是这两年在荣耀圈里打拼,带着战队成长,一步步地走到枪王这个位子上,他的心境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改变。有时猛然想想,会觉得叶修当时的举动也有他的合理之处。身为职业选手,性向还有和叶修的事一旦曝光,不止是自己的职业生涯可能被毁掉,甚至连逐渐打出声色的战队都要跟着倒霉。就像嘉世离不开叶秋一样,现在的轮回也离不开周泽楷,在这个上无需谦虚,没有人比周泽楷更清楚这点。

承认了叶修当初的选择有其合理性,下面的思路就会不由得跟着他走了。不知道该说是年岁阅历长了,没有了当初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劲,还是时间流逝,消磨了怒气,周泽楷自己也发现,在能够体谅叶修的初衷后,他才慢慢在和叶修的拉锯中,摸索出了一些门道,不再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摸不准叶修的心思,只会肆无忌惮地发泄自己的诉求。

怀里的叶修半天没有动,呼吸也平稳了很久,这种情境下他居然这么快就睡着了。

周泽楷从叶修后面,手指摸索着靠近叶修的脸,触到他温热的鼻息。

他的手指顺着叶修的嘴唇慢慢地抚下来,停在叶修的喉结的位置,指腹下可以感觉到脉搏的跳动。

这段时间在三千里和叶修若即若离地相处,周泽楷开始像是试探一个新BOSS的打法一样,一点一点地试探叶修的底线在哪。他可以在叶修的房里睡觉,只要不做出越界的举动,叶修只会当床上躺了个普通朋友,相安无事,一觉天亮;他可以在叶修弹琴的时候叫侍者过去送水,叶修会喝,但是如果是他自己去送,叶修可能会回避……其实叶修并没有他想象得那么复杂,叶修对他的感情也没有他想象得那么浅淡。

现在叶修会躺在这,任由假装意识不清的他抱着睡觉,并不是叶修对周泽楷妥协了,而是叶修对自己的感情妥协了。

周泽楷对这点看得清楚极了。因为在这点上,他比叶修经验丰富得多。

曾经他也搞不清叶修和叶秋是不是一个人,毕竟他是亲眼看见过两个长着叶修脸的人同时出现的,现实的证据太过强大,理智、逻辑逼得他不得不犹疑,感情又逼得他不得不对叶修妥协,安分守己地把叶神放在前辈的位置上,远远看着。

可是怎么可能看不出来是一个人呢?叶秋的举手,投足,回首的动作,吸烟的姿势,都与三千里的叶修别无二致,每次比赛完在后场他和周泽楷握手,嘴角的笑意都让周泽楷会产生马上要吻上去的错觉。

身体认得,直觉认得,情感也认得,就好像走出家门看见天空中挂着的东西,即便他们都是圆的,发着光,也不会有人将太阳认成了月亮。

他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会和叶修硬磕的周泽楷了。他发现顺着叶修的规则玩,并没有他之前想得那么绝望,因为叶修这人也不是铁板一块。

周泽楷知道叶修是个软硬不吃的人,来硬的,叶修就算被伤着了,也不会给周泽楷半点好处,那是毫无胜算的。相反,来软的,即便叶修不吃,他都会给周泽楷来点反馈,有时候甚至会反过来给周泽楷戳块糖吃。

就好像刚才周泽楷把药摊在桌上没吃,就是要给叶修看的,果不其然,叶修连问都没问就拿过来喂周泽楷吃,看着周泽楷的目光都像在说,你怎么这么不懂事?

周泽楷在生病,他的思绪也像是病了一样,时而混沌迟缓,时而又变得清晰无比,各种利害一一算过,时而又如陷入了疯狂,不顾一切的念头一个接一个地飚过……直到陷入了深深的倦意中。

好困啊,就像再也睁不开眼,或许是药物的影响,叶修给他喂的药。


叶修并没有周泽楷想得那样,无忧无虑地睡过去,一直睡到明天早上。叶修只睡了一个多小时,就醒了,他又帮周泽楷测了一次体温,比刚才还高,三十九度一。叶修皱着眉头甩了甩水银体温计,准备到了晚上再给周泽楷量下,要是还不退烧,那就得把他弄醒了去医院。

苏沐橙在QQ上找他,叶修开了电脑才看见。

“你怎么还没回来啊?你不是下午的飞机吗?”

叶修都忘了这事了。估计不止是他,周泽楷回S市的飞机也错过了。

“有点事,我明天就回去。”

“哦。”苏沐橙没有多说,“原来任小真现在是荣耀盛世的老板啊,他刚刚来找我,问了我的账号呢,他说他见到你了。”

“是啊,他现在得意得很,和老冯谈生意。”

苏沐橙发来一个流口水的表情,“他说你让他给你点账号福利的?”

“我让他给你弄点的,你不是喜欢玩这个吗?”

“我账号上多了十万块钱!”

十万?!叶修叼着的烟差点喷出来,本来没精打采地敲着键盘的他做正了点,“十万人民币?”

“是网站的筹码,换算出来就是十万人民币。”

叶修一下就无语了,“任小真搞什么鬼!”

苏沐橙在那边问,“原来不是你和任小真说的?”

“当然没有。”他以为任小真顶多给苏沐橙点账号优惠,哄哄小女孩子开心罢了,没想到居然搞了那么多钱过去,这和直接拿了荣耀盛世的钱有什么区别。

叶修又去开了叶秋的QQ对话框,“叶秋,在不在。”

叶秋很快就回了,“混账哥哥,终于好意思找我了,元旦节你要回家吗?”

“你有没有叫任小真给我钱?”叶修直接问。

“啊?”叶秋一时没反应过来,“没啊,什么钱。”

“那没事了。”

叶修对叶秋敲完这几个字,就转回去看了苏沐橙的对话框,没想到又看到苏沐橙又发来一句。

“任小真还给了一个账号给你,我刚刚登陆看了下,你的账号里也有十万块的筹码,咱俩这加起来有二十万了。”

叶修敲打着键盘,“沐橙,账号里的钱好不好退给系统?”

“这怎么退啊,不好退。”

“注销账号呢?”

“那样的话钱会直接转到我的绑定银行卡上。”

“那你找下任小真,让他收回去。”

叶秋的对话框蹦了起来,在屏幕上抖着,“发生什么事了?人呢?”

叶修忙着和苏沐橙说话,没理,叶秋挨到屏幕抖动的时限过了,又发了一次,“那么长时间不回我话,难道找我一次,这就走了?你的良心呢叶修?”

叶修这次终于理他了,“荣耀盛世是你搞的?”

“哦,你知道了?”

“我碰到任小真了。”

“我借了笔钱给他,算是赞助了荣耀盛世的启动资金。任小真脑子很活,很会操作,去年就把这笔钱都还给我了。他自己应该也赚了不少。”

“那你现在和荣耀盛世没关系了?”叶修原以为叶秋和任小真的关系就像是俱乐部的老板和经理,一个说话掌权,一个听话干活,现在看来好像也不是这样。

“我和荣耀盛世只有我当年给他们老板借过钱的关系,我对网站这方面兴趣不大,而且要是让老爷子知道我参合荣耀游戏相关的事,我还有好日子过?”

“你有钱怎么不赞助赞助我?”叶修不客气地道。

叶秋立刻来精神了,“行啊,你说,元旦回家你标个价位,我现在就打你卡上。”

“别闹了。”

“你东西基本都是网购的是不是,我打到你支付宝上也行。”

苏沐橙那边还没有回音,叶修站起来,下楼去买了点吃的,因为有周泽楷这个病人,所以没再买什么泡面,而是买了点包子稀饭之类的熟食。

他回来,周泽楷已经醒了,正靠着床头发呆,脸色发白。叶修进来,周泽楷看见他时候亮起来的眼神,简直叫叶修难以形容,就好像在说:我还以为,你又抛弃我了。

叶修为自己从一个眼神里就看出那么多的联想力感到佩服。


TBC


评论(41)
热度(7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