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42

42


叶修早上过了九点才醒,他昨晚睡得晚,把周泽楷从浴室拖上床的过程,让他回想起苏沐橙在网上看的杀人后怎么处理尸体的帖子。周泽楷在床上睡好了,叶修又在浴室里磨蹭了半个小时出来,之后大脑皮层兴奋,坐在马桶盖上抽了两只烟也没什么困意,便又上了游戏,玩到凌晨两点多才睡。

他这个点起来,周泽楷当然不在了,早上的会是九点半。

周泽楷没有叫醒他,叶修觉得周泽楷这做得还是很贴心的。

花了十分钟把事情都解决好,叶修饿着肚子出门开会,开会的地方就在酒店,他这个点去,还在电梯里遇到了张佳乐。电梯门打开,张佳乐正往嘴里塞饼干呢,瞅见叶修揣着口袋站在外面,张佳乐一边吃,一边将剩下的饼干往外衣口袋里塞。

“塞什么塞,我都看见了,快交出来。”叶修进了电梯,顺手就把张佳乐犹豫着要不要往口袋放的饼干拿过来了,倒了好几块出来。

“你凭什么收我饼干!”

“这赛季当队长,哭了吗?”

“靠!”张佳乐叫了一声,“把我饼干还回来,不许你吃!”

叶修已经把倒出来的几块都放嘴里了。

两人进了会议室,其他人都已经做好了,大概因为昨晚才一起吃饭过,会议桌上的气氛比平时还热络些。周泽楷坐在靠门的位置玩手机,叶修进来,他就像是心电感应似的,猛地抬起头,又很快地看向别处。

叶修坐下后十分钟,顺时针将整个桌的人都撩了一遍,你来我往地群嘲够了,才想起来已经到了开会时间似的,看向冯宪君。

“老冯,该开会了,都快十点了。”

我倒是想开会,你们给我这插嘴功夫了吗?冯宪君“啪”地一声翻开自己的笔记本,脱下笔帽。这帮队长也是奇怪,平时都挺好,挺正常,一遇到叶秋个个都跟管不住自己似的,离题十万八千里地吵开去了。明明知道叶秋说的都是垃圾话,理他干什么?

周泽楷一直安静坐着,桌上七嘴八舌说着的时候,叶秋也有主动找他说过话,但是他都没回。他都不怎么看叶秋。

“好,我们现在开会。这次让大家来是……是,是什么事来着,”刚刚听他们互掐垃圾话听得太入神,转回正题,冯宪君竟然突然忘了今天开会的主题,翻了几页笔记,敲了下桌子,“对,是为了‘荣耀盛世’的事。各位队长,最近的事大家肯定都会有些看法,不要避讳,想说就说出来哈。”


说意见,说什么意见,其实从他们这些职业选手的角度,真的对这事没什么看法,对这事紧张的主要牵扯上利益关系的联盟和俱乐部:‘荣耀盛世’是个最近风头无限的赌赛网站。

赌赛这种事,在联盟刚刚建立的时候就有了,当时还是在一些荣耀玩家聚集的论坛上开的小活动,小打小闹的,也不成气候。后来有人嗅到商机,弄出个专门针对荣耀联赛的赌赛网站“荣耀盛世”,渐渐做大。上个赛季的最终决赛,微草对百花,“荣耀盛世”首次单场比赛参与额破了一亿大关,震惊圈内圈外,大家好像头一次发现,原以为只是赌个十块五块的小网站,竟然已经做大到如此地步。

这条消息登上了竞技周报的主要版面,引来了很多争论。有人觉得小赌怡情,未尝不可;有人则觉得压的赌资越来越多,不是什么好现象。争论背后,有业内笔者撰文说,我们担心的是这种娱乐商业化的行为,会不会在未来的有一天,影响比赛的结果,让我们的选手在荣耀赛场上“踢假球”。

到了这个赛季,关于“荣耀盛世”的争论越来越大,荣耀粉里也分成两派,一派是支持赌赛的,觉得反对的人小题大做,一派是强烈抵制赌赛的,觉得风气不可长。两方在网上掐得死去活来,甚至在荣耀赛场上,也有人打出了反对赌赛或者支持荣耀盛世的横幅。

最近的一件新闻事件,成了戳爆事态的导火索。

有个队的职业选手在赛前采访中,开玩笑地和记者说,下场比赛他买了他们的对手赢。

这职业选手说的时候可能就是和记者闲聊,聊得太HIGH了,太放松,没管住嘴,可是一旦被报道出来,被公众一解读,意义立刻就不一样了。

先是这个选手所在队的粉丝们集体大哗,谁能接受自己喜欢的队里有这种比赛还没打,就觉得对方会赢的选手?立刻是大加挞伐,网上网下群情激昂,俱乐部的投诉电话接了无数个,逼得最后不仅是开玩笑的职业选手出来公开道歉,连俱乐部的发言人都专门出来表态,发公告,才好不容易平息了事态。

这事直接挑起了支持和反对赌赛两边人的情绪,把“荣耀盛世”推到了近期竞技新闻的头条,其他比赛消息通通往下排。各家媒体更是追着他们这些荣耀选手,要他们说说对赌赛的看法,弄得他们把同样的话说了三四次,都是不胜其烦。

这种时候,很多人都在呼吁荣耀联盟站出来主持事态,而联盟也就顺水推舟地表示要好好地内部讨论、评估这事,讨论的第一步,就是将各位队长都请来了开会。

注意,是各队的队长,而不是各俱乐部的经理,联盟这样做可以给外界一个感觉:这事联盟是从维护比赛纯洁度、维护选手利益方面做的,和钱不钱的事,没什么关系。

来参加会议的队长们也是心知肚明,要和俱乐部老板联系的事,早就在私下商量了,现在联盟和俱乐部急着要站出来,七八分就是与荣耀盛世的巨大收益有关。明明是联盟的联赛,这额外价值却被什么事都没做的荣耀盛世赚去了,谁不眼红?

叶修这时候也安静下来了,没人说话,他也不说,心安理得地翻着面前的果盘。

冯宪君感觉气氛有点尴尬,呵呵笑了下,“怎么都不讲,这次就是要看看诸位的意见啊。现在网上闹得那么厉害,你们的队员也都被划了片吧?我看网上有人根据你们的采访内容,将你们都划分成反对和支持两派了。”

队长们互相看看,都觉得无可奈何。他们对赌赛的心态就和普通荣耀粉差不多,平时在职业选手群里刷屏聊天,也常有人喊着“我去买十块钱XX赢”“那我赌十五块YY赢,就十五,不能再多了”然后互相截图证明,弄得群里其他人纷纷吐槽打赌的人幼稚。

对他们来说,只要不影响到真正的比赛,外面要怎么赌,又有什么关系?

只不过是荣耀粉赌出去的钱被谁赚去的差别。

王杰希道,“现在的赌赛规模,还没大到能影响比赛的程度,若是以后真到了那种程度,倒是可以借鉴下外国的足球联赛在这方面的经验。”

叶修靠在椅上,道,“真到那一步就晚了。要压缩他们的收入,可以让他们给比赛的俱乐部分成啊。”

楚云秀不屑道,“这都是老梗了,提出来的人都比掐死了,你这样不是变相鼓励俱乐部和盛世勾结吗?”

“分两成、三成他们觉得有勾结,那就叫盛世把十成的钱都给参赛的俱乐部不就好了。”

楚云秀惊讶,“那盛世赚什么?”

叶修奇怪,“他们可以公益啊,干嘛一定要赚钱,他们做这个不就是为了对荣耀的爱吗。”

众队长都是一阵无语,你这不是把荣耀盛世往绝路上逼吗,这法子提出来,直接就把人家吓跑了,谈都没得谈。

冯宪君说,“我们上午讨论出个结果,下午荣耀盛世的负责人会过来,我们还要和他们再沟通。”

秘书拿过来张纸,“这是刚刚荣耀盛世按要求传过来的组成名单。”

冯宪君拿过,瞥了一眼,又细细地看了下,表情说不出的奇怪。

“叶秋,你过来。”

叶修坐在靠外面的位置,见冯宪君突然叫他,“啊?”

“你过来。”

叶修一头雾水,还是走了过来,只见冯宪君手指点着纸上负责人一栏,差点没把纸给戳破了,压低了声音,“这原来是你搞的鬼?!”

白纸黑字的叶秋二字。


TBC



评论(63)
热度(6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