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27

昨天打吊针没写,今晚打完回来敲的,明天应该就能恢复正常啦,阿弥陀佛_(:з」∠)_


27


老天作证,郭明宇这句话绝对是脱口而出,背后有着多重的原因,但归根结底还是个忽悠。果然,这话一出口,周泽楷的脸色立马就暗了点,不管是真是假,这种话让人听了都会不高兴。

如果要断掉关系,说一方另有所爱,最为省事轻松,不过叶修虽然三令五申地和周泽楷说了分手的事,但也没和周泽楷故意扯过什么谎。他说和周泽楷分手是因为周泽楷是职业选手是真的,他说周泽楷和自己在一起,对周泽楷和叶秋都不好也是真的。叶修只有放在肚子里不说的话,但只要说出来了,就不会去刻意欺骗他。

过年这段期间,关于叶秋的绯闻确实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无他,就是因为临放假前,一家网络媒体采访苏沐橙,采访到最后,多问了句常规问题:马上要过年了,女神准备怎么过啊?苏沐橙微微一笑,樱唇半起,说得无比自然,“和他过啊。”

苏沐橙所提的他指的是谁,当时就有八成八的女神STK猜是叶秋,因为苏沐橙平时说话,不点名道姓,而是习惯称“他”怎么怎么样的,只有叶秋。等到除夕当夜,苏沐橙放了张夜空中烟花的照片,旁边还艾特了叶秋和楚云秀,更是让很多人确信了苏沐橙指的就是叶秋。

这个话题从苏沐橙出道就没断过,每每方兴未艾,隔段时间就要被拉出来轮一轮。凭着苏沐橙在男性荣耀粉中的高人气,以及叶秋这种神龙见首不见尾,以至于干个什么都能引起关注的大神,苏沐橙和叶秋的绯闻又一次成为荣耀圈过年时期的娱乐调剂,打打春节活动,聊聊这两人的八卦,好像已经成了全民活动。

至于叶秋和苏沐橙到底有没有什么,谁也没个定论,连一起过年算不算表明关系都够网上争论个够呛。


郭明宇晚上上班,下午起床,照着新学的菜谱弄几样东西,煮东西的时候刷了几下微博,首页已经被春节活动的吐槽和叶秋苏沐橙的八卦淹没了,让人感叹果然大过年的,大家都很闲。

郭明宇吃完东西,把生豆芽机开了,就去开电脑。电脑运行的声音很小,满屋都是豆芽机吱啦吱啦的声音。

上QQ弹一叶之秋,没反应,苏沐橙的头像也是暗的,登录游戏,很多老熟人的的小号都在,包括叶修。

郭明宇邀请叶修一起做任务,开了语音就听叶修在那说话,显然身边还有别人。

“过年怎么没看见你?”

“年初一我就来B市了,现在还没回去呢。”叶修的声音像在吃什么东西。

“到B市什么事啊?”

“欧洲荣耀那边来了个小型访问团,来旅游顺便交流的,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挑大过年的时间来,联盟要找职业选手接待,都没人愿意来。”

“也许人家就是来见识下年节风俗呢。”

叶修这话还是谦虚的,过年放假不想出来干活是人之常情,但是联盟二百来号选手,怎么也能找出几个出来帮忙的。联盟为了给人家面子,除了接待的联盟工作人员规格定得很高,按情理也要找两三个大神级选手作陪。结果电话一个接一个打过去,难得过年在家,还真没人愿意来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但最后联盟主席亲自下场,给叶秋打了个电话,不征求个人意见了,就你了,都知道你过年不回家。

叶修辩无可辩,只能打飞的来了春节期间分外人少清净的B市。

除了他,还有B市本地人的王杰希,推脱不掉,也来了,正好凑了两个人唱二人转。

郭明宇边打游戏边想揶揄下叶修和苏沐橙的事,话还没出口呢,就听叶修在那边不知嚼着什么东西,“大眼,这驴打滚味道怎么那么怪?”

离话筒远点的背景音里,传来一个男人四平八稳的声音,“那个咸芝麻酱是拿来蘸爆肚的,你一直拿来蘸驴打滚我以为你自己吃得挺开心的,现在问我为什么不好吃,是在逗我?”

郭明宇原来想说的话瞬间咽下去了,要知道对象是叶修的话,他和女人的八卦远远没有他和男人的八卦来的刺激,就算郭明宇清楚知道叶修和人家只是纯洁的革命同志关系。

郭明宇语焉不详地感叹了句,“你过得满滋润的嘛。”

“我白天才陪人在后海转悠了一天,快冻死了。”叶修完全没get到郭明宇话后的意思。

 

和周泽楷见面,郭明宇对叶修最新鲜的记忆还是王杰希和驴打滚,看着周泽楷就忍不住脱口而出了。

将周泽楷和一个人在外面活得很滋润的叶修相比,眼巴巴来三千找叶修的周泽楷明显要可怜多了。

郭明宇拖了一箱啤酒请周泽楷喝,两人就在三千后面那条路边喝,上次周泽楷枕着叶修睡觉的地方。结果郭明宇高估了周泽楷也高估了自己,周泽楷还懂得克制,从头到尾,都只拿着一瓶一言不发地喝,郭明宇豪爽地灌了自己三瓶,开到第四瓶的,已经找不到自己屁股底下的台阶在哪了。

“你说你何必呢?不管你过得开不开心,他自己都可以过得很开心的。”郭明宇觉得自己活了这么久,就没见过这么难分的手,想来想去,还是叶修的态度有问题,留给了周泽楷暧昧的余地,要做就要做得绝情点嘛,何必这样耽搁人家小年轻的时间。

周泽楷仍然和坐下来喝酒时一样,什么都没听见似的,偶尔抬头瞪着天出神,就像天上会有飞机掉下来。

喝多了,郭明宇说话也没了遮拦,“叶秋你也见了好几次了吧,你觉得他怎么样?”

“……一样。”周泽楷说,他看着天空,“不一样……”

“也别管一不一样了,反正和叶修这人沾上边的事,你就别指望能占到便宜,他这人不吃亏的——除非你能按着他的脖子从他身上压榨出来。不过这也没人做得到,因为他这人太无所谓了,除了对自己专注的事,其他都可以拿得起放得下,对自己也是。”郭明宇上下抬了抬手,“就这样,轻飘飘的。”

“……”

“哎哎,放轻松放轻松,跟你说心窝子的话,我能理解你的心情。”郭明宇拍了拍周泽楷的肩,“我追一姑娘也追了好几年了,连个屁都没有。”

“…………”

追不到和在一起过又闹分手能一样?周泽楷突然开始怀疑起身边这个看似恋爱经验丰富、一副“过来人”态度的酒吧老板到底靠谱不。

何况叶修……和普通姑娘也差太远了,简直是玩家和副本BOSS的区别。

“我都那么努力了,她还不喜欢我,我都说了,你不喜欢我哪里,我改,结果人家也没答话。说明人家根本就不care,根本没想过到底不喜欢你哪里,你身上有没有她不喜欢的,人家都不在意。那我怎么办,我也想算了,就这样吧,可是又不甘心。不甘心你懂吗?你肯定懂,叶修这人就经常让人有不甘心的感觉,特别能惹人来气。”

“都这么久了,我有时候都想我到底是不是真的那么喜欢她,还是因为我追不到才那么喜欢她?不是有句话说: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吗?”

“说不定你就真和叶修在一起了,以后破灭了,还是得分。”

郭明宇坐在一旁打起了酒嗝,周泽楷将酒瓶放在边上,天空是灰蒙蒙的,透着过期胭脂般的红,看久了会让人觉得天空不过是铺在头顶上的一块布,没什么了不起的。

叶修或许就是那块布。

不过现在这布已经绞缠在他心上,缠得周泽楷连他本来的颜色都看不清了。

叶修和叶秋之间到底是怎样的联系,周泽楷早就不挂怀了。他亲眼目睹了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那么和自己恋爱的叶修,以及赛场上才认识自己的叶秋,便很好区分。两人之间相像的地方也大可以用“他们本来就是相像的”解释过去,毕竟一对双胞胎的行为举止、谈吐做派能相像到何种程度,都是双胞胎自己才能说得算的事。

倘若细思空寂一点,赛场上的也是和自己谈恋爱的叶修,那么也有很多蛛丝马迹可以证明,但惟独没有一个关键的证据,能完全肯定地证明他们就是一个人。

除非叶修亲自承认,否则,没有绝对性的证明,一切的猜想都不过是细思空寂的猜想。

而周泽楷已经不再纠结于此了,他知道赛场上的前辈叶秋是绝无可能和他谈恋爱的,这就够了。

只有会在三千出现的叶修,才是和他纠结、冷战、暧昧不清的人。

周泽楷早就跳过了不为他掌控的真相阶段,人为地在叶秋和叶修之间画了一道线,然后,他只要拿对待叶秋的态度去对待叶秋,拿对待叶修的态度去对待叶修,就可以了。

根本不需要纠结什么。

至于郭明宇说的问题,此时的周泽楷更是懒得去想。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那也是得到之后才有资格说的话,不是吗?


TBC


评论(50)
热度(7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