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23

孤山 23


叶修洗完澡出来,上身就穿了件短袖,头发还半湿着。这要入冬的天气,还逞强穿着短袖的不是耍帅就是逗比,周泽楷顺着手指摸上去,摸到最后,手里摸到了一片鸡皮疙瘩。

周泽楷将风衣脱了下来,罩在叶修身上,叶修也没拒绝,吸吸鼻子,拉了下衣襟。刚从周泽楷身上脱下来的衣服暖和得很,披在身上让叶修的神经都摇摇发颤,让他身体的细胞都回想起和周泽楷睡在一个被窝里,早上醒来闻到的气味。才不过几个月,就开始让他觉得怀念了。

“坐。”周泽楷说,就好像他俩不是站在空无一人的街巷,而是站在屋里,周泽楷给他推来把椅子。

叶修把风衣两侧的垂摆拉着,一屁股坐在马路牙子上,将风衣的垂摆拢在两腿之间,没沾到地上。周泽楷坐在叶修身边,他的里面穿了件休闲衬衫,相当洋气的款型,脖子上还挂了搭配的项链,一看就是经过了俱乐部的包装,平日里穿成习惯了。几个月前,周泽楷的穿衣打扮还一看就是学生,中规中矩的,现在看着却明显的是个大人了,叶修很少留意他人的穿着,他会关注到周泽楷打扮的变化,是因为周泽楷不仅穿衣打扮变了,气质也有了微妙的不同。

就好像出门多时,回到家,发现自己养了很久的盆栽,已经长得认不出来了。

叶修等了一会,周泽楷始终没有出声,便开口说话,“你来找我?”

“嗯。”

“我们上次已经分手了。”

“吵架。”周泽楷说。

周泽楷说上次是吵架,情人间很正常的吵架,什么也没有结束过。漫长的冷战期之后,总要有个人先站出来,给对方,也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而叶修还站在台阶上不动。

“我上次都说分手了啊,理由我也和你说了。当初和你认识的时候,还以为你是好说话的人,怎么现在那么认死理呢?”

“……”周泽楷半个字也没有。

一个人骑着电瓶车从两人面前经过,约莫是觉得大晚上的这两男人坐在这奇怪,还望了一眼。

叶修瞅着电瓶车走远,轻叹了一声,“我有个双胞胎弟弟。”

听到这句,周泽楷转过头来,看着他。

“我弟叫叶秋。”叶修用平淡无奇的语气说着,“我的身份有点特别,你也是,如果我们牵扯到一起,万一被发现了,最难看的就是荣耀联盟。”

叶修的话中,没有半句虚言。

“荣耀职业联盟到现在已经五年了,还没有什么大的事爆出来,最大的也不过是某个俱乐部内部人员出事,影响了经营。如果我和你在一块,不被发现还好,万分之一的几率,我俩被发现了,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前途?想过轮回?想过嘉世?最麻烦的是他们可能会拿我俩的关系添油加醋,质疑叶秋和周泽楷会不会打假赛,这些你想过没?”

周泽楷抿紧的唇终于松开了点,说出的字却还带着干涩的气音,“媒体……我不在乎。”

“你不在乎有人替你在乎啊,媒体想说什么就由着他们说,反正有八成的话都是在瞎胡闹,但要是因为这个,做不了职业选手了,亏不亏?”

是啊,亏不亏。

为了爱情,放弃喜欢的、甚至已经视为生命一部分的事业,亏不亏?

何况这份爱情还像挽歌中的浮萍,梦幻得毫无根基。

周泽楷明白了,在叶修对他说出分手的那一天,就是叶修在替他做决定。

在尚未开始也不知何时会结束的爱情面前,叶修替他选择了通往荣耀女神的康庄大道。

叶修觉得那才该是周泽楷的未来,为了这个未来,沿途上的花花草草尽是可以放弃的。何况他们的感情还那么浅,一脚踏下去,就可以踩到底,比起投入了梦想和汗水的荣耀,孰轻孰重,别说叶修了,就是周泽楷也分得出来。

有一口气堵在周泽楷的胃里,又吐不出来,周泽楷觉得自己快要爆炸了。

“叶修。”

“想通了?没想通就不要和我说话。”

“……”周泽楷又没声了。

“你别这样,显得我欺负你似的,我们这不是在好好谈吗?”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腿,“我看你也别想了,觉得不爽干脆忘掉这个理由,要不我再想个?……这样,你就当我们是因为性格不合分手的?你太闷了,在床上话都那么少,做多了我就觉得和你搞,我还不如去买个道具DIY。”

叶修这样说只是想随便举个例子,没想到信口扯完,身边的黑气又加重了点。

更加消沉了是要闹哪样啊……叶修用手掌撑着额头。

以前三千有个客人信誓旦旦地和他说过什么来着?不要和比自己小太多的人谈恋爱,有代沟,不好伺候,就算是对方的错,也觉得自己欠了对方什么似的。

周泽楷伸出手臂,揽住包在自己风衣里的叶修。

暖热的身体靠过来,熟悉得叫人心悸。得,叶修知道之前说的一切都被推倒从来,对话又回到了原点。


周泽楷揽得很紧,叶修不知道这时候强硬地推开他会有什么结果,想想之前周泽楷追着叶秋跑到他房门口的气势,叶修决定还是不要轻易尝试。这边是后巷,但也不是没人经过,打打闹闹啪啪……什么的,万一伤筋动骨,就不值当了,现在还是赛季中呢。

周泽楷的脸从后面靠过来,贴在叶修的脸侧,压得叶修的耳朵也变了形。还好不是另一边的耳朵,要不然耳朵上的耳钉得膈到周泽楷了。

“我懂了。”他说。

叶修想你懂什么了你懂,抱那么紧你什么都不懂。

“我突然想起来我下来太急,打火机也没拿,你等我上去拿个打火机再和你说?要不我们去前面便利店买个也行……”

“……”周泽楷直接捂住了叶修的嘴。

被捂住嘴的叶修大惊,想干啥呢这是!

周泽楷沉沉地道,“叶秋,场上。”

叶修转过眼珠子瞅他。

“叶秋前辈。”

看着叶修没有了再打断他的意思,周泽楷放开了手,擦过指腹的柔软触感让他没有将手从叶修的脸上拿下来,轻轻地抚着他淡色的嘴唇。

“叶修,在这里。”

叶修没有说话,周泽楷这是接受了场上场下,两个相同样貌的人的事实吗?毕竟,亲眼看到他和叶秋同时出现,再荒诞的事都可以解释了。

周泽楷闭上了眼,让人难以忘怀的面容好似在夜空下,发出淡淡的光,他握着叶修的手,慢慢地抬起,一直到了自己心口的位置。

他将叶修修长的手指,一根根,按平了,压在自己的心脏上方。

“叶修……在这里。”

这个不善言辞的年轻人,一个字,一个字地重复了自己说过的话。

叶修,还是叶秋,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他都不在意的。

他想告诉叶修的,只有这么多。


郭明宇在楼上呆着不安心,将电视来来回回转了好几次,还是暗搓搓地下来了。下楼路上,关于会看到什么情景,郭明宇做了无数假设,大多都是限制级。他有点怕叶修和周泽楷会打起来,不过叶修那么人精,应该很懂得保护自己,不会把事情闹到那么僵;又或者他下来会看见两人已经干柴烈火地野战起来,呼喝着对方的名字,打着最后一炮,迎风流泪?

郭明宇被自己的脑补雷到了。

所以当他站在后巷的街边,看到依偎着坐在路边的两个人影,一时都有点没反应过来。

“干嘛呢你俩?”郭明宇走到两人前面,差点从裤兜里掏硬币往他俩面前丢。

“小声点。”叶修做了个“嘘”的口型,周泽楷靠在他的肩头,发出均匀的呼吸,“他睡着了。”


TBC


(说实话我都觉得这一更不是肉不科学诶(喂

评论(83)
热度(8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