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14

孤山 14


荣耀职业联盟进入第五赛季,按照逢五逢十都要庆祝的习惯,联盟在开赛前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揭幕仪式。联盟主席冯宪君接任主席之位不过数月,现在正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时候,将一个没什么实际意义的揭幕仪式搞得相当隆重,请了上个赛季四强队伍的队长来站台。

四赛季的冠军队队长韩文清特别被安排站在冯宪君身旁的位置,叶秋照例没来,由嘉世的副队长当代表过来。联盟内部早就开玩笑说过,谁给嘉世做副队,就等于当了大半个队长,除了坐到小房间里打比赛要叶秋亲自上阵,其他任何需要露面的场合,都只能是副队代职。

出席揭幕仪式这种活动,嘉世副队长也不会觉得不好意思,觉得和其他三个队长不是一个层面的,最后拍照的时候,也和其他队长一样,站在最靠前的位置。

只不过联盟最后发出来的新闻照片,最显眼的还是霸图队长韩文清。冯宪君坐在办公室里盯着电脑上的照片,沉思良久,照片上人人笑得灿烂无比,唯独上届冠军队队长,站在人群中间偏偏像是走错了片场,怎么看怎么像手头有案子的职业凶嫌。

这还是没有笑容的,要是有了笑容会不会看着好点?冯宪君在脑内补完了下,还是放弃了,打电话让秘书再联系下霸图俱乐部的宣传部门。

冯宪君在没接任联盟主席之前,就不知听前任主席金成义倒了多少苦水,而这一池苦水,有大半都是被叶秋搅混的。叶秋不露脸,叶秋不配合宣传,叶秋不接受采访,叶秋连自己俱乐部的宣传都不配合!……如此种种,弄得冯宪君早早做好打算:要下好联盟这盘棋,就不能指望叶秋。

结果好像是老天爷也给他机会,他一接任,嘉世就在决赛里输给了霸图,垄断三年的冠军花落别家。冯宪君自然不会放过这次绝好的机会,是的,韩文清是不上相,气质也过于凶悍了,但比起那个连个衣服角都不露的叶秋,实在强得多了。


揭幕仪式玩家还能看个热闹,对于开始紧张备赛的职业选手,实在是连鸡肋都不如的东西,周泽楷还是中午在餐厅吃饭的时候,餐厅的电视里放了揭幕仪式的重播,他才三心二意地看了几眼。

对面桌的队友们边看边闲聊,“可惜叶秋没去。”

有人笑起来,“怎么,你想看他和韩文清在台上打起来吗?”

“你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叶秋不去十分明智。”

“这次有宣传视频?”

“有啊。”

“我们轮回什么时候也能上一个两个呢?”

那名队友感叹了一句,赶巧电视里的游戏竞技频道放完了揭幕仪式,开始放本赛季的开战宣传视频。这种视频自从第二赛季开始就成了惯例,联盟在每次赛季开战期,都会循环播放半个月的宣传视频。视频被剪辑得极为炫酷,视频上出现的明星选手都会说个几句很有感染力的话。

这视频照样没有叶秋本人露面,但不把叶秋做进这种明星选手的视频,又根本说不过去。结果就是采取折中方法,画面上是一叶之秋,声音放了两句叶秋为视频录的话,背景音乐本来就响,叶秋说的话不仔细听连他说的是哪国语言都听不出来。周泽楷看着视频上一叶之秋一闪而过,要不是下面有字幕,他还当叶秋只是哼了几声。

【呵呵,哥就在前面等你们。】

一句话就撩了一个联盟。

周泽楷默默地看着宣传视频放完了,又低下头往嘴里填饭。他和很多看完视频的人一样,对里面种种豪言壮语都没留下什么印象,唯独叶秋那无差别的拉仇恨,印象太深了,让人心生揍人打脸的冲动。

据说现在这种视频已经进步太多了,第二赛季第一次弄这个,联盟是拜托嘉世俱乐部录的,拍出来的叶秋坐在一丛植物后面,整个人被打了模糊效果,低声说了几句话,看着十分像法制宣传类节目里的受害人,把当时的联盟主席金成义着实雷得不轻。


第五赛季第一轮看点不大,第二轮正巧碰上嘉世对霸图,这对老冤家现在是新仇旧恨,上赛季的夺冠之仇还热乎着,现在真正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不少粉丝上赛季结束憋着的气还没撒完,这次也格外投入,网上刷帖对骂,网下给自己队加油应援。这一轮联盟转播了嘉世与霸图的比赛,居然在开赛期就被刷出了一个收视率爆点。

一个月多后,五轮对战结束,因为赛程安排,不少强队一开始就撞上了强队,弄得几支老牌强队都是有输有赢。这时,梳理赛事结果的有心人忽然发现,五轮赛事下来,有一支队伍还一场未输过,猛地跳到积分榜前列。

轮回,五场连胜。

轮回战队不是联盟的传统弱旅吗?怎么忽然这么给力了,就算是撞大运,五场连胜,运气也未免好过头了。

联盟的赛事转播因为要考虑收视率,都是挑最有看头、最有悬念的比赛,而轮回,本身不是强队,直播强强对抗的比赛,向来轮不到他们。只有几次,因为对阵的队伍要争季后赛名位,或者是差一步就要被淘汰,处于生死存亡边缘的,有幸被转播过比赛。

这次五轮比赛,轮回也没占到电视直播,观众关注度自然不高,轮回五连胜的消息好像是凭空冒出来的,让很多荣耀粉丝都倍感茫然。

网络上,人们开始翻轮回的对战记录,对战视频,很快就有人提出来,轮回会连胜,是因为他们这五轮遇到的都是联盟排名十名开外的队伍,也就是说,轮回这五轮,好运地一个强队都没有排到。

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反驳,轮回自己也是十名开外的队伍啊,在自己同水平的队伍里五场连胜,难道仅仅是靠了运气?

他们靠的是新任队长,今年出道的新人,周泽楷。

因为周泽楷的压轴,轮回五场擂台一场未丢,不管前面输了多少,最后竟然都给周泽楷强势地打回来。沉默的一枪穿云站在擂台之上,就像不容逾越的一道屏障,把屏障之后的弱旅轮回,生生地撑了起来。

媒体已经开始关注轮回的新队长,不少评论者认为他实力强劲,且潜力无限,确实超过了一枪穿云前任的操作者张益玮。同时,评论者们也认为,轮回的连胜就要止步于此了,因为下一轮,轮回将迎战的将是豪强嘉世。嘉世可不是靠着周泽楷一人就能对付过去的二流战队了。

一位H市本土的评论者在对周泽楷的分析最后,宽容而动情地写道:“我们还不知道周泽楷能打到何种地步,是昙花一现,还是将带领轮回,走得更远。现在这个年轻人所需要的,正是他的许多前辈在出道时所遭遇过的:来自斗神的敲打。叶秋将告诉他,真正的比赛是什么,真正的联盟是什么,周泽楷在荣耀这片热土上所要追求的理想,又该是什么。”


TBC


评论(64)
热度(6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