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http://yuzhouyixue.lofter.com/
你们懂的;-)

微博ID:郁州阿子

【周叶】孤山 8

孤山 8


郭明宇从皇风退役后,出国做了一段时间背包客,没人联系得上他,他也谁都没联系。叶修也是和他断了联系的人之一,荣耀职业选手这个圈子,退役了,还从事荣耀职业相关职业的人少之又少,一旦离开,就像生活在两个次元的人,和之前的战友、对手的联系差不多也就断了。

郭明宇从尼泊尔入藏,一路慢悠悠地往东玩,到了H市,包带都磨破了,他提着破破烂烂的包进了家网吧,在网吧老板打量逃犯的目光中点了支烟,在QQ上敲了一叶之秋。

叶修双手插在兜里溜出来,在嘉世对面的小餐馆里见到郭明宇,第一句话是“你晒成这样,是要去演包大人吗?”

郭明宇说想在H市呆一段时间,准备做点小生意,问叶修手头上有没有什么资源,给介绍下。

叶修说这没问题,我帮你找,不过你为什么留在H市,不回B市?

郭明宇故作长叹状,深情并茂地讲他曾在H市有过一个初恋,后来因缘际会,机缘巧合……

叶修夹着鱼肉往嘴里放,得绝症了?

你才得绝症了!

电视剧都这样演的。

你还看电视剧啊?我以为你连遥控器怎么用都不知道。

陪沐橙看的。

郭明宇放下筷子,叹了口气,我想留在H市,再试试,行就行,不行就放手。

餐馆的服务小妹过来放了盘土豆丝,叶修将菜推到看着像半个月没有好好吃饭的郭明宇面前,看着他狼吞虎咽,道,看不出你还是个情种,哎我这边还真有个朋友有生意要转手,你来试试?


叶修第一次进三千是货真价实的未成年,当时三千门口管得比现在还松,叶修随着人流,很容易就进去了。进去了就觉得不过如此,没意思得很,只有舞池角落里那架钢琴还让他有点兴趣。他过去翻开琴盖,按了按琴键,舞池太吵,根本听不到琴声,但指尖上传来的声波震颤感却极为清晰。

三千当时的老板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一个专注的年轻人坐在琴前,旁若无人,一双眼睛只盯着眼前,手指在琴键上翻飞。

叶修问老板说可以让我弹弹吧?

这钢琴是财大气粗的老板买来当装饰的,对着眼前脸孔还有些稚嫩的叶修,老板大手一挥:弹吧弹吧,我还以为这琴没声呢。

叶修这才发现周围不少人看他,奇怪道,他们看我干什么?

老板道,他们还以为你是我请过来搞行为艺术的。

郭明宇来的时候,三千原来的老板正准备和恋爱六年的恋人出国结婚,移民都办好了,正寻觅人接手三千。叶修和郭明宇吃完饭,就带着他去看店。大白天,三千不营业,老板和叶修早就是熟人了,就把情况介绍了下,当时正有不少人和老板接洽过,都想接手,竞争者多了,互相之间探听出价,攀搭关系的也多,出卖三千的事反而慢下来,进了瓶颈。

郭明宇当场就看中了,三下五除二就和老板把价谈好了,速度之快让出去买了包烟回来的叶修都惊了,说我就出去一下,你们就谈好了?谈好什么了?

谈好把你卖了,郭明宇说。

郭明宇家里有钱,自己也做过生意,捣腾了不少钱。说起来,他是没赶上荣耀联盟的好时候,他手里的钱几乎没有从荣耀联盟赚的。这两年荣耀联盟发展神速,职业选手们的身价也水涨船高,有向国外荣耀职业圈看齐的趋势。郭明宇和叶修韩文清都是第一届的老人,过过睡地下室,在网吧训练的创业日子,但是等一切好起来了,条件改善了,选手们从租住的廉价房搬到单人间的俱乐部宿舍,郭明宇却退役了。细数他当职业选手的岁月,还真没享受过什么好日子。

用郭明宇的话:我就图它好玩!

只要自己觉得痛快,那什么苦都入不了眼。这点上叶修和他难得一致。

敲定了之后就是掏钱,三千这摊生意还是太大了,郭明宇掏空了积蓄,后来还跑关系贷了款,又把叶修压榨得只剩几块铜板,总算是凑足了钱。

因为买三千的钱里有叶修的钱,郭明宇意思是当叶修入股的钱,叶修却嫌麻烦,一个劲要郭明宇还钱。郭明宇怒道你傻的吗?以后年年分红,钱生钱,你懂不懂?叶修理直气壮,谁知道你以后赚不赚钱?搞得郭明宇气到没脾气。

这事后来成了两人间的公案,没事就会被拿出来说说。最后干脆衍生为两人抬杠时互相要挟的话头,每次一提出来,都觉得是对方干事缺根筋。


第四赛季后的夏休期还是满热闹的,当初联盟创建时期的一批选手大多年龄偏大,这几年打不下去了,已经陆续退了不少,这次夏休期,又是照例,各个俱乐部接二连三有选手退役的消息放出来。

现在还留在联盟的第一赛季选手已经极少,或许他们看看身边皆是年轻火热的新脸孔,也会无限惆怅地慨叹:联盟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联盟了。

这些消息里,有条消息收到了不少关注:轮回队长张益玮宣布转会。

轮回俱乐部虽算不上什么豪强,不过是在季后赛门外混混日子,但张益玮这次转会的俱乐部,从实力排名上,还不如轮回战队,而且张益玮转会,也没带上他的账号卡一枪穿云一起转,不管张益玮转会过去的俱乐部能不能大手笔地挤掉原来的队长,将队长之位让给张益玮,张益玮这次转会,都不是什么另谋高就,而是明显的沦落了。

令不少圈内人玩味的是轮回俱乐部放出的第二条信息:由方明华暂任代理队长。

说不是“接任队长”,而是“暂任”,还是“代理队长”,就好像方明华只是在给谁临时看看椅子,等着那人来了,就会立即起身让位一样。

轮回俱乐部,到底做的什么文章?

不过,轮回战队带来的这点点小风波,很快被一条席卷荣耀界的消息淹没得无影无踪——新科冠军,Q市霸图俱乐部将举行盛大的四周年庆典。

周年庆这东西,每年都有,每家俱乐部都有,四周年也不比五周年十周年,是什么特别的数字,但是谁都知道,今年对于霸图战队来说,甚至对于整个荣耀联盟,都意义重大。

自联盟建立以来,可以说整个联盟都在打嘉世,打叶秋,叶秋就在这种群起而攻之的氛围里,踩着满地咬碎的银牙,一次次地捧起冠军奖杯。嘉世的神话,或者说是一叶之秋的神话,已经快让众人的神经习惯到麻木,然而这个似乎不可战胜的神话却被战胜了,霸图用事实证明了嘉世并非不可击败!

同时,这个赛季几乎是井喷的荣耀新秀给联盟带来了一股强劲的罡风,他们年轻,他们有实力,有才华,有对荣耀无穷的热情和野心。在这种声势下,整个联盟的实力好像都平均了很多,“联盟打嘉世,选手打叶秋”的局面正在无形中渐渐消失。

人们开始觉得,他们正在目睹历史,目睹一个时代的结束,目睹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在这种大氛围下,霸图的俱乐部有意把周年庆典搞得盛大无比。不仅策划了为期两周的各色活动,而且,只要是荣耀职业联盟里有点名气的选手,都接到了邀请,共襄盛举。

网上有人开玩笑说,霸图这简直是要办登基大典的节奏。甚至有不少人遗憾为什么霸图队长韩文清的生日不是在夏休期,要是在夏休期,霸图俱乐部借着名义,就算搞个一个月的活动都有可能。

消息一放出来,就有好事者猜测霸图有没有邀请叶秋,请了不会觉得尴尬?

说这话的显然不是霸图人,换了霸图那干脆利落的劲,就会回答你:为什么不请?必须请,一定得请!

叶秋来了,见着人家高朋满座欢天喜地,最为尴尬难受的会是谁?

不止外面问,职业选手自己的群里也在问,但叶秋一直没冒头,也自然没人回话。

霸图四周年庆开幕,受邀前来的职业选手被安排坐着豪车过来,都穿着西装,梳了头型,轮流走红地毯进到会场。红毯外一片照相机闪烁,照得选手们几乎看不见记者席后面人山人海的荣耀粉丝们。

叶秋,到底是没去。

嘉世给出的理由很简单,也很合理:叶秋不在公众前露面。

可话是如此,你叶秋不去,下面的人怎么想,俱乐部就一点都管不上了。

霸图那边人声鼎沸,共同举杯的时候,叶修正和周泽楷在床上翻滚。


周泽楷还没正式出道,这种邀请自然落不到他头上,他和往常一样,算准了时日,去三千找叶修,他现在已经掌握了叶修去三千的规律。这段时间叶修似乎比较闲,晚上常常很早就到三千了。

两人一起吃了晚饭,叶修心情不错,周泽楷看着他弹了会琴,就走下来,拉着他往二楼钻了。

睡到半夜醒来,空气里情欲的味道还没散。

叶修倚着周泽楷脖子,感觉身体很沉,又汗津津的,很不舒服,就轻手轻脚地爬起来去找空调遥控。

将空调调低了三度,叶修又去摸了摸周泽楷,没什么汗,就将空调被拉起来,给他盖好了。他摸了支烟,在没有亮灯的房间里点燃了,放在嘴里,顺手打开了屋里的电脑。

腿间还脏兮兮的,都是黏糊的液体,叶修也懒得洗,就在沙发椅上丢了块浴巾,盘腿坐在上面。

职业选手群里热闹得很,不少选手还在兴致勃勃地repo刚刚结束的活动,叶修叼着烟,随意地看了几眼,点开群成员里靠上面的名字,发了条信息过去。

“祝贺啊,老韩。”


TBC



评论(35)
热度(6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州 | Powered by LOFTER